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明年 結果共10,000筆

  • 繼谷歌亞馬遜後 科技巨頭思科也宣佈裁員數千人

    科技巨頭「思科」(Cisco)宣布,計劃裁減全球5%員工,根據公司最近的年度報告,公司一共僱用近8萬5000人,這意味著超過4000名員工可能受到此波裁員影響。思科表示,裁員將於今年初啟動持續到明年,並將為員工提供遣散費和其他福利保障,公司預計將耗費近8億美元(約新台幣224億元)。繼微軟等大廠後,思科也加入大幅裁員的科技公司行列。這家網路硬體和軟體製造商表示,未來將把業務重心轉向「關鍵優先領域」,例如人工智慧(AI)。
    2024/02/15 09:43
  • 吳奇隆旋風回台!驚爆「明年官宣離婚」 知情人鬆口內幕全說了

    吳奇隆、劉詩詩成為夫妻8年,婚變已傳N次,近來版本則是「2025上半年前隨時官宣(離婚)」。本刊直擊,吳奇隆日前低調來台參加公司的尾牙宴,一身輕便的他不久後隨即前往中國大陸,看來迫不及待返回劉詩詩的身邊,對岸也有民眾看到吳奇隆去探劉詩詩的班;而且本刊近來終於訪問到吳奇隆公司裡的行政高層人士,對方斬釘截鐵回道「(離婚)是沒有的事!」
    2024/02/10 14:34
  • 台灣「未富先老」增、老化速度世界最快 企業年齡歧視將重創勞動力

    明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以老化速度來說是世界最快的,台灣第一波也是最大一波嬰兒潮是1958到1966年,這9年間出生人口有378.3萬人,但這群人從2023年開始,陸續屆齡法定退休的65歲,台灣將出現最大退休潮,但10年內,新增滿15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卻只有181萬人,而學者也很擔心,現在55歲以下的人,已經不是享受經濟起飛的世代,未來大家可能都會「未富先老」,政府和企業必須積極地對中高齡就業者「賦能」和創造職場友善環境,才能讓財政、經濟、勞動力不受到衝擊。
    2024/02/09 23:07
  • 錯過再等6年!明除夕夜強碰「大年三十」 天文館曝神秘玄機

    明(9)日就是除夕夜,同時也是象徵農曆12月最後一天的「大年三十」。不過,儘管許多人都以為除夕夜就等於大年三十,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過去甚至有很多年的除夕夜是在農曆12月29日。對此,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也特別發文科普,並預告從明年開始,將會有5年的時間不會在農曆中看到「大年三十」。
    2024/02/08 17:22
  • 離婚傳聞斬不斷!週刊直擊「吳奇隆孤身返台」低調行程曝光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檯面上關於吳奇隆與劉詩詩婚變的消息再度甚囂塵上,有傳言稱兩人婚姻破裂到明年上半年隨時宣布離婚,也有小道消息指稱夫妻已在分割財產,以及兩年前關係就已經「破裂得不可調和」。
    2024/02/02 18:57
  • 觀點/明年挑戰史上第二個100%選票 鈴木一朗可望同時入選美日棒球名人堂

    美、日棒球名人堂都在1月揭曉新入堂成員,生涯3166安的多明尼加名將貝爾卻(Adrian Beltre)、科羅拉多洛磯打擊機器黑爾頓(Todd Helton)與明尼蘇達雙城鐵捕莫爾(Joe Mauer)入選美國棒球名人堂,美日生涯共203勝的黑田博樹與日職生涯出賽3021場的捕手谷繁元信進入日本野球殿堂。
    2024/02/02 11:14
  • F1/「7冠車神」漢米爾頓明年離開賓士 法拉利證實:簽下多年合約

    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英國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曾拿下7次世界冠軍、保有最多分站冠軍(103座)等紀錄,自2013年開始與賓士(Mercedes)車隊合作的他,確定將於2025年轉會至法拉利(Ferrari)車隊,有望幫法拉利奪得2007年以來的首冠。
    2024/02/02 10:07
  • iPhone 16沒亮點?蘋果最強分析師:明年才有創新改變

    蘋果將在今年9月發表iPhone 16,讓許多果迷相當期待,然而有「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卻不看好,認為iPhone 16將不會有重大的創新改變。
    2024/02/02 09:29
  • 買房更難?建商估「徵碳費」房價增5% 環境部駁:僅1%

    今年起起徵收碳費,明年開始繳納,新建房屋所使用的「鋼筋、水泥」營建成本也會跟著提高,業界預估會漲至少15%,恐怕連帶讓整體房價上調3%到5%,不過,環境部跳出來澄清,內部估算只會影響房價約1%,更喊話不要趁機哄抬房價,但這數字卻和業界有差異。
    2024/01/31 22:48
  • 李英愛爆喜訊 《大長今》睽違21年推續集!她確定主演

    52歲的南韓女神李英愛,因經典神作《大長今》、《火花》等劇暴紅,累積了不少死忠粉絲。而日前李英愛最新的作品《大指揮家:弦上的真相》才剛播畢,近期又傳出好消息,將確定出演《大長今》續集「《醫女大長今》(暫定)」,並暫定於明年初播出。
    2024/01/30 19:14
  • 看《巧連智》長大的! 高嘉瑜喊:政府應該拯救巧虎

    《巧連智月刊》是一本陪伴台灣人35年的雜誌,然而由於閱讀習慣的改變,該雜誌已連續虧損8年。無預警地,該雜誌宣布自3月1日起停止接受新訂閱和續訂,並將在明年3月停刊,成為歷史。這一消息不僅讓許多家長感到悲痛,連立法委員高嘉瑜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呼籲政府應該拯救《巧連智月刊》,拯救孩子們的童年和紙本童書。 高嘉瑜表示,她自己也是看著《巧連智月刊》長大的,回憶起那個時代只有紙本書籍,但它在她小小的心靈中生根發芽,讓她保有著童心。她提到,每個月都期待收到《巧連智月刊》,紙本書籍的觸感、點點筆和玩具都是《巧連智月刊》獨有的樂趣。她呼籲政府拯救《巧連智月刊》,拯救孩子們的童年和紙本童書。 教師黃益中在高嘉瑜的社群媒體貼文下留言呼籲拯救《巧連智月刊》,他說「搶救《巧連智月刊》!孩子的童年不能忘!」。 另外,臉書粉專「永康曾咖郎」也發聲,列出了紙質《巧連智月刊》的5大優點,例如貼紙可以撕撕貼貼、紙本不會沒電、紙本開車坐後座玩很方便、紙本不怕摔等等。最後,他們還直言不諱地說:「最重要的是紙本不需要徵收爸爸的手機!如果都改成線上版,每次出門臨時需要使用,爸爸就得把手機交給孩子用啊啊啊啊。」
    2024/01/30 15:36
  • 巧虎迷哭!巧連智月刊3月停訂 明年步歷史

    陪伴台灣人35年的《巧連智月刊》,受到閱讀習慣改變,已經連續虧損8年,無預警宣布3月1號停止受理新訂閱和續訂,明年3月月刊步入歷史。消息一出不少家長反彈,擔心商品轉型數位化,會讓小孩接觸太多3C,對此,巧連智強調是否電子化,還沒有定案,但已經訂的用戶,會繼續出書。
    2024/01/29 18:03
  • 過年包紅包給父母!男剛買房「只能200元」 網轟:太羞辱

    每年只要到了農曆年前,不少人都會開始思考,今年的紅包要給父母親多少錢,若太少,或許會讓他們擔心;但太多,明年可能會不好交代。日前就有網友提到,由於自己最近的手頭有點緊,所以今年給父母的紅包應該只有200元,同時他還詢問大家這樣子「不知道會不會很過分?」
    2024/01/28 15:43
  • 陸15省2023年GDP未達標 專家估:今年5%有望實現

    中國大陸15省去年GDP成長率未達標,展望今年,目前已公布的24省GDP成長目標介於5%至6%。專家分析,若當局公布的政策都能落實,今年5%應可達標,明年可能沿著相同增速繼續前進。
    2024/01/27 21:03
  • 黃仁勳跟父母共進午餐!曝:五月還會來台灣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吃完在台灣的最後一餐後,準備搭飛機離台,而他的到來也讓AI旋風再起,同樣是AI供應鏈廠商的英業達,在今天(26日)舉辦尾牙,總經理看好景氣回升,單看AI方面,看好明年會有雙位數成長,也提到今年年終至少會有兩個月。
    2024/01/26 19:37
  • 麥當勞滿福堡全天販售 澎湖縣長好期待:買100個分享

    日前網友透過臉書發起「滿福堡全天販售」請願活動,沒想到麥當勞官方竟然宣布明年4月1日當天限定在澎湖馬公中正店全天販賣滿福堡,就連澎湖縣長陳光復也超興奮,喊出要購買100個滿福堡和弱勢朋友分享。
    2024/01/26 15:44
  • 商圈拚夜經濟! 「大巨蛋、東區、信義區」搶夜貓

    大巨蛋體育館,2月2號正式營運,但民眾還是得等有球賽或演唱會等活動,才能進去。不過大巨蛋商場現在有最新進度!百貨說明,5月將開放第一階段14家餐廳,緊接著8月開C區地下街,明年5月開影城,和附近24小時書店,搶攻夜經濟,也帶動商圈新型態發展。
    2024/01/25 18:39
  • 越南女友開結婚條件…台男苦嘆「娶不起」 網挺這句:玩玩就好

    談異國戀時,2人可能會因不同的文化和價值觀產生分歧。一位男子表示自己交了越南女友,由於已經到論及婚嫁的年紀了,但女友卻因原PO家境貧困,無法滿足結婚條件,常常說出「玩玩就好」、「說不定我明年就回越南結婚了」的話,讓原PO感嘆「人窮連越南妹都娶不起」,貼文一出後隨即引起熱議。
    2024/01/24 23:24
  • 世界經濟論壇示警 AI生成錯誤訊息成頭號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下週開幕,提前公布2024年度全球風險報告,由於今明年進入大選年,對AI生成的錯誤訊息以及假消息,發出警告。
    2024/01/22 14:47
  • 澳網天天有冷門!球后斯威雅蒂第3輪出局 寫45年來第一次

    今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幾乎天天都有冷門出現!波蘭球后「斯威雅蒂」,成為45年來第一位在澳網前3輪出局的頭號種子。斯威雅蒂在第三輪先盛後衰,以1比2遭到捷克19歲新星「諾絲可娃」的逆轉。這場敗仗,也讓斯威雅蒂稱霸澳網的夢,只能明年再來。
    2024/01/21 11:40
  • 政府說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衰退、用電量降2025非核家園硬上路?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很大!總統蔡英文喊出的2025非核家園,現在出現不小危機,學者認為台灣再生能源還不夠,加上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後,而且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使用執照到齊、2號機明年到期,如果不考慮延役,台灣很可能就會缺電。
    2024/01/19 22:57
  • 二重疏洪道左岸工程!侯友宜拚明年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天一同和在地民代里長,視察新北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力拚要在明年完工,可大幅降低五股地區溢淹風險,也是完成大台北都會區防洪的最後一塊拼圖。
    2024/01/18 21:41
  • 明年再說了!泰勒絲登大巨蛋 今年恐無望

    美國歌手泰勒絲,傳出今年上半年,很可能來台開唱,成為首位大巨蛋舞台的藝人,不過期待的歌迷們可能要再等等。因為泰勒絲團隊覺得準備時間太過緊湊,現在開始準備恐怕來不及,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也證實,接洽的經紀公司向他表示,今年可能沒辦法來了。
    2024/01/16 19:52
  • 哭!泰勒絲今年大巨蛋演唱會確定告吹 李四川:持續爭取明年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可望來台開唱?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上月底受訪時透露,目前美方正在開會討論,1月初就會做出決定,開唱時間可能會落在2到3月之間、日本與新加坡場次的空檔。不過,隨後傳出泰勒絲要在大巨蛋開唱一事確定告吹,李四川今(16)日受訪證實,有接洽經紀公司,對方說泰勒絲沒辦法到大巨蛋開唱,但明年可能有機會。
    2024/01/16 17:17
  • 第三次世界大戰近了? 德機密文件:普欽明年5月恐開戰北約

    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戰爭至今近2年仍不見盡頭,未來衝突範圍可能進一步擴大?德國國防部一份外流機密文件指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恐再次以白俄羅斯為跳板,在2025年對北約(NATO)發動攻擊,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4/01/16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