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仁勳跟父母共進午餐!曝:五月還會來台灣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20:39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吃完在台灣的最後一餐後,準備搭飛機離台,而他的到來也讓AI旋風再起,同樣是AI供應鏈廠商的英業達,在今天(26日)舉辦尾牙,總經理看好景氣回升,單看AI方面,看好明年會有雙位數成長,也提到今年年終至少會有兩個月。

圖/TVBS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我想大家都喜歡蒼蠅頭。」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現身最愛的台式餐廳陪爸媽吃午餐,遇到民眾還能親切,用中文聊上幾句,這回罕見沒穿招牌皮外套吃完這餐就要快馬加鞭趕飛機。

記者vs.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過年還會再回來嗎),我今年電腦展會再回來。」

 
黃仁勳被形容像個「超級巨星」,他謙虛說超級巨星不是他,而是他們的公司合作夥伴,台積電、廣達、緯創、鴻海,等9家公司也都是超級巨星,同樣身為供應商之一的英業達,則在26日舉辦尾牙犒賞員工。

圖/TVBS

董事長總經理也現身會前會,蔡枝安透露看好景氣回升,單看AI方面,看好明年會有雙位數成長,另外外界關心,是否受到中美禁令所影響,總經理坦言,英業達在上海等地設有產線,面對銷售禁令,確實受到不小的影響,而員工們最關心的莫過於今年年終能領多少。

英業達董事長葉力誠:「從我這邊看起來,我想最起碼兩個月應該是有的,有關於加薪的部分,我們也是一樣一直在跟我們的市場,跟我們的同行業界在比較,這個部分的話我們還在研議當中。」

除了AI火熱熱,Line Pay也是話題十足,26日以348元登錄興櫃,首日開盤就開出450元,最高更站上1030元噴漲195%,成為興櫃股王,在網路論壇掀起熱議,有鄉民直呼,Line一天就把台積電十年的漲幅漲完,還有人說要買1股湊熱鬧。


分析師林昌興:「這次line pay掛牌上市,我認為就是市場上對於行動支付,這個區塊有相當的熱愛。」

不過分析師也提醒,興櫃股沒有漲跌幅限制,可能今天漲三倍,下禮拜回檔5倍,建議投資人進場還是要以公司體質為主要考量,避免換來一身遍體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英業達#AI供應鏈廠商#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57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