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萌又強!3C產品冷錢包都找得到 台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登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5:45
台灣首隻電子偵測犬「Wafer」首次在媒體前亮相。(圖/TVBS)
台灣首隻電子偵測犬「Wafer」首次在媒體前亮相。(圖/TVBS)

刑事警察局國際科日前獲美國非營利組織「地下鐵路行動」,無償捐贈台灣首隻電子產品偵測犬「WAFER」,WAFER能嗅聞電子產品儲存裝置上的化學塗料(三苯基氧化膦),舉凡SD卡、手機、硬碟、隨身碟甚至是冷錢包都能偵測,日前WAFER結訓來台執行任務,就成功破獲安非他命走私以及選舉賭盤、詐欺等案件,可謂超強生力軍。

電子偵測犬「Wafer」執行任務。(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昨晚才急診!韓籍男來台訪友卻陳屍商旅 疑身體不適猝死
 
刑事局指出,K9電子產品偵測犬「WAFER」是由駐美西聯絡官及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HSI)牽線美國非營利組織「地下鐵路行動(Operation Underground Railroad, O.U.R.)」,無償捐贈台灣,目前亞洲區僅有3隻,分別是泰國、馬來西亞及台灣,保三總隊去年7月31日派員至美國受訓2週,8月將WAFER帶回國內投入治安工作。
 
刑事局表示,目前2歲的「WAFER」是黑色拉不拉多犬,來台至今已經3個多月就已偵破3起重大案件,例如去年8月2日,警方追查52公斤安非他命,循線至幕後主嫌住處攻堅,「WAFER」當時就嗅出主嫌企圖藏匿的手機,成為重要的關鍵證物。

 
電子偵測犬「Wafer」執行任務。(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男酒駕「高速剷斷電線杆」 賓士撞爛還要被法辦
 
去年12月,「WAFER」支援查緝選舉賭盤、詐欺洗錢等案件,在高雄某組頭家中搜索,找出犯嫌藏匿在床頭櫃抽屜、衣櫃內的平板電腦、手機;另外在攻堅詐欺機房時,除了桌上電腦設備外,還在房間衣櫃的夾層內找到犯嫌藏在裏頭的手機,替警方找到更多關鍵的犯罪證據。
 
刑事局強調,「WAFER」的加入提升了刑案偵查的能量,也成為打擊犯罪的利器,透過本次捐贈儀式,也奠定台灣與美國O.U.R.合作交流的基礎,深化與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警政合作關係,並持續共同打擊犯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電子偵測#冷錢包#3C產品#警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6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