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消防員涉收賄「洩密殯葬業」! 6交保2聲押

記者 陳冠宇 / 攝影 蔡明勳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5:03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有八名消防員,涉嫌收受殯葬業者賄賂,以五千到一萬五,按件計酬的方式,透露死亡案件資訊給殯葬業者,遭到廉檢單位搜索,當中有曾受表揚的消防楷模,更有好幾人是警專25期同學,檢方複訊後六人交保,兩人聲押。

圖/TVBS

 
經過一夜的偵訊涉嫌收賄的消防員,各自交保不發一語快步離開新北檢,當中有兩名遭約談的隊員被聲押無法離開。

記者vs.涉案消防員:「(有沒有什麼話想說嗎)對不起。」

圖/TVBS

總共8人疑似收賄洩密給殯葬業者,遭到檢方兵分十路搜索約談依貪污罪嫌偵辦,這些人當中甚至有曾受表揚的消防楷模也淪陷,約談的這八個人分別任職大隊部,及新莊頭前泰山更寮五工等分隊勤指中心,包括義消業務承辦人救護教官指揮部人員,皆為基層隊員並非幹部,但當中有好幾人是警專25期同學。
 

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吳崇銘:「召開考績委員會也已調離現職靜候調查,本大隊秉持勿枉勿縱原則,依法辦理。」

廉檢追查這些人從2021年起收受賄賂,將119報案地點姓名透露給殯葬業者,業者若有搶到生意按件計酬,提供5千到1萬5報酬給隊員,當中甚至有人已經收賄數十萬元,檢方複訊後有6人以5到30萬元交保2人聲押。

圖/TVBS

其實不少殯葬業者會派小蜜蜂守在消防隊外,只要消防車出勤就會跟在後頭,一旦發覺是死亡案件就會通報大體車趕到現場,至於死者若有家屬,由家屬自行決定要選哪家殯葬業者警方不推薦,但若是無名屍規定只能由殯儀館簽約廠商處理,畢竟到場速度快家屬委託的機會就高,才會把腦筋動到消防隊上,涉嫌賄賂的殯葬業者可能會在下一波被約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案件#廉檢單位#賄賂#消防員#搜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55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