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上路!三班護病比 薛瑞元:缺口7500人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5:17

衛福部公告最新「三班護病比」,3月上路,以醫學中心為例,原先全日平均護病比1:9,現在改為小夜班1:9、大夜班1:11,另外也啟動夜班獎勵措施,希望能留住護理人力,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依照三班護病比標準,目前護理人力缺口還有7500名,後續要看執行狀況再調整。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以三班護病比下去的話,事實上是醫學中心,(人力)缺口會是最大。」

醫護團體不斷要求政府對於「護病比」要做出修正,衛福部終於公告新規定,原本的規範是以全日平均護病比來算,醫學中心原先的全日1:9,現在改為白班1:6、小夜1:9、大夜1:11,區域醫院原本全日1:12,調整成白班1:7、小夜1:11、大夜1:13,至於地區醫院本來的全日1:15,則變成白班1:10、小夜1:13、大夜1:15,3月1日開始實施。

衛福部長薛瑞元:「我們也會進一步跟醫護團體來研議,這個所謂的繁重工作加給,這個就不限於夜班,而是看在醫院裡面各個單位性質。」

 
圖/TVBS

不只護病比更動,護理人員關心薪資跟獎金問題,薛瑞元就提到了工作加給,現階段先以夜班獎金為主,一共挹注27億元預算,在急性一般病床夜班護理人員,小夜班每班400至600元,大夜班每班600至1000元,並且是按月撥付款項,不過看看人力缺口問題,改成三班護病比後,全台護理師還缺7500人,每年5000人畢業進職場,但到醫院執業只有一半,有64%的醫學中心,大夜班依然無法達標。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顧問陳玉鳳:「我們認為對於護理人員來講,還是負擔太重,針對大部分的護理師,是沒有吸引力的。」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護理人員數量必須要是足夠的,也就是說唯有護理人員繼續能留任,跟回任到醫療機構的話,才能讓政策順利推動。」

護理團體看到新規定,還是不滿意,認為沒有太大幫助,也希望能夠再調整,看來就算推動新制度,政府跟醫護勞資雙方,還是有很多地方要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夜班#大夜班#醫學中心#三班護病比#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122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