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揆稱「高端有決標公告」 衛福部道歉:誤解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3:41

高端爭議延燒,前一天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質疑,高端採購沒有落實決標公告,被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還指責他用假訊息攻擊政府,沒想到晚間峰迴路轉,衛福部道歉坦言沒公告,說是同仁誤會了,才會給陳建仁錯誤的訊息。

圖/TVBS

 
高端採購有沒有公開透明,立委這樣質疑。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時)邱顯智:「即便是緊急採購,還是要做決標公告喔,我很確定有決標公告,那這個會後我們再來確認,所以你這樣講就不對啦,你就說假消息啊,我會非常清楚你就用假消息來,打擊政府啊,不是假消息啦院長,有決標公告,但是我們遮蔽了價格。」

連講了多次高端有決標公告,面對立委邱顯智質疑高端不透明,陳建仁信誓旦旦要立委不要睜眼說瞎話,就在外界以為政院打臉立委的時候,晚間衛福部突然道歉了。

 
圖/TVBS

疾管署長莊人祥:「我們的幕僚這邊誤以為說,已經送到工程會的電腦資料庫,就認為是決標的公告啦,所以第一時間給院長的資料是錯誤的,我們對此相當抱歉。」

劇情大翻轉變成行政院長搞烏龍,但立委發現高端有爭議還有這個原因。

衛福部長薛瑞元vs.立委(國)王鴻薇:「他(高端)發表重訊提到說,有關於限制條款是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其他細節不予公開,沒有我們沒有要求他不公開,所以我們這個重訊的訊息是錯誤的,可以這麼說。」

圖/TVBS

推翻高端重訊否認政府要求保密,衛福部說已經函文高端要求解密,台北地檢署目前也還有3件分他字案偵辦中,高端合約想在選前公開透明恐怕沒那麼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端爭議#邱顯智#陳建仁#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72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