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goro稱8萬顆電池有瑕疵 交通部:19日前提召回改正計畫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4:40
Gogoro電池異常,多位車主陳情望政府單位協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ogoro電池異常,多位車主陳情望政府單位協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今天說,接獲許多Gogoro車主陳情,部分電池服務品質不穩定,如同電池瘟疫,包括車輛行駛到一半突然斷電,因此遭後方車輛追撞,相關政府單位應予以協助。

受邀列席記者會的交通部公共運輸及監理司專門委員趙晉緯說,已依法開會討論,並請睿能創意(Gogoro)公司在19日前提出召回改正計畫,使用相關系統的宏佳騰、台灣山葉、台鈴機車也要提出召回改正計畫,而睿能公司稱目前8萬顆電池有瑕疵。

 

邱顯智今天與時力交通零死亡願景召集人林柏勛召開「Gogoro斷電釀事故,車主權益誰來顧」記者會,說明接獲許多Gogoro電動車友陳情,稱車輛頻繁遇到斷電或瞬間掉電等情況,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受害車主也自行統計,目前約有552筆異常。林柏勛指出,現在車主只能自救,也想了解到底出什麼問題、何時才能解決,車主們期待公司能積極回應處理。

趙晉緯表示,交通部去年下半年接到通報後,依照汽車安全性調查召回改正及監督管理辦法進行調查程序,也請睿能公司提出說明後,今年初已依規定,請睿能公司在1月19日前提出召回改正計畫,解決車主問題,並且睿能公司之前表達8萬顆電池有瑕疵部分,在去年12月有處理,至於立委所提消費爭議賠償部分,會配合行政院跟經濟部協助處理,絕對會維護車主安全。

趙晉緯會後受訪提到,全台目前約有70萬輛電動車,而Gogoro體系的電動車約有60多萬輛,包括宏佳騰、台灣山葉、台鈴機車,而這3家與Gogoro在設計上有共同性,也會要求他們提出召回改正計畫,但不見得全部的車都有問題,會要求睿能公司提出相關資料,至於目前有問題的電池屬第一代、第二代較有災情。
 

此外,邱顯智說,依據Gogoro公司的電池服務合約中的第9條免責條款,對於電池「除非法律不允許,否則不負品質保證的責任」,目前法院還未就其解釋或是否公平,表示任何見解,且政府也尚未依照消費者保護法第17條的授權,對電池服務制定定型化契約的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進行規制的情況下,現行法律似乎容許公司不需要對於電池服務的品質和穩定性,負起保證責任。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陳星宏認為,免責條款已牴觸消保法第12條規範,應是無效條款,將召集經濟部、交通部等相關單位研議相關條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ogoro#Gogoro斷電#邱顯智#時代力量立委#Gogoro電池#機車#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1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