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國中部傳撤」 校長發聲:不放棄每個孩子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1:16
該學區遭指問題嚴重。(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某高中昨(25)日中午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遭另名同年級的男同學持彈簧刀刺傷胸部、頸部,命危送醫,至今仍未脫離險境,有該學區的國小教師透露,該學區問題嚴重,更傳出裁撤國中部的討論,對此,當事校長表示,不會放棄每個孩子,目前最重要的是學生盡快脫離險境與恢復健康。

國三男同學至今未脫險。(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中生割頸案「彈簧刀連刺5刀」!教育部長潘文忠發聲了

一名自稱該學區的國小教師在PTT指出,整個學區問題相當嚴重,是底層中的底層,其一是「家庭效能不彰」,班級有3分之1是來自單親家庭,其二是「學習環境差」,有情緒障礙的小孩會揍同學,還有注意力不足的孩子上課會爬來爬去。
 
對此,該校校長回應,自己是去(2022)年8月到任,從未聽過國中部是否裁撤的討論,接著說明,身為教育人員的工作跟職責,就是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環境,不放棄每個孩子。目前最重要的是祈禱受傷學生盡快脫離險境、恢復健康,其次是全力讓校園恢復寧靜、安全,穩定師生的心情,並啟動相關輔導諮商措施,至於案發過程都交由警方偵辦,學校會全力配合。

 
當事校長表示未聽聞國中部裁徹一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新北教師揭「割頸案學區」2大問題!悲嘆底層中的底層:孩子很難好

衛福部保護司副司長郭彩榕對割頸事件表示,所有暴力都不應該,任何人都不能對兒少施加不當暴力,本案屬校園校安事件,行為人與被害者皆為未成年學生,保護司為協力角色,會以輔導學生為主,新北也會提供相關協助及班級輔導,若需諮商資源或社福部分將全力提供。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割頸案#新北國三男#國中#郭彩榕#衛福部#學區#男同學#彈簧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39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