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煞不住未禮讓行人遭逮 騎士辱警「米蟲」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22

新北市一名騎士行經過捷運竹圍站外,看到斑馬線上有行人,卻沒禮讓,直接闖越,當場被員警取締,沒想到他一氣之下,罵警察是「米蟲」,這下不僅交通罰單要繳錢,侮辱員警,事後被法官判罰5千元,這個「路口」,讓他大傷荷包。

圖/TVBS

 
員警vs.騎士:「下面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幫我簽個名,就只會強迫人,還會做什麼,我沒有強迫你啊。」

被員警攔查開罰,騎士心有不甘,簽了名卻講出這句話。

員警vs.騎士:「米蟲啊,你故意讓人家告我對不對,你說什麼米蟲。」

 
原來前一刻,員警在附近巡邏,看到這名騎著紅色機車的白衣男,明明看到斑馬線上有行人,還是從中間穿過去。

圖/TVBS

員警vs.騎士:「我要煞車,就已經停不住了,旁邊熄火啦。」

停了車,白衣騎士才正要解釋。

員警vs.騎士:「你到斑馬線的時候,還是要慢慢騎吧,我在等一個行人,那你要讓他先過吧,你還是最後還是『過來』啦,我有停在斑馬線嗎。」

騎士表示自己已經減速,但當下沒禮讓就是沒禮讓。

員警vs.騎士:「你有沒有看到,我剛在那邊已經要停下來了,只是沒有停下來,我才想說再一次催油門,你還是過了。」

圖/TVBS

 
年約45歲的林姓男子,經過斑馬線沒禮讓行人先行,當場被取締,沒想到他一氣之下,侮辱警察是米蟲,騎車落跑,員警這下沒放過他,再辦他一個妨害公務,嫌犯落網後法官裁罰五千元,也就是他不僅要繳交通罰單,妨害公務涉及刑法,也得付出代價。

回到事發現場,新北市淡水竹圍捷運站外,這邊車流量大,穿越馬路的行人也不少。

記者李潔:「汽機車駕駛人經過斑馬線的時候,都要禮讓行人先行,如果只有減速沒有停讓,從人群當中穿越的話,還是有可能會被認定交通違規,這罰單非常的重,還要上道安講習。」

淡水警方表示,這一年就開出1381張未禮讓行人的罰單,其中捷運竹圍站、捷運淡水站外,都是違規熱點,但仔細觀察,有些行人走路沒看路、邊走邊划手機,甚至慢慢散步到處都是,騎士們在班馬線旁停一整排,等得好無奈,為了禮讓得花個10幾20秒,但再不耐煩,還是別闖過去,否則搶了幾秒鐘,挨罰單傷荷包,怎麼算都不划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騎士#捷運竹圍站#未禮讓行人#員警#妨害公務#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10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