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的安全帽呢?帶出門掛在「這」撞車易亡 嘉縣警加強查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5:23

騎車本來就要戴安全帽,不過有些縣市較為偏僻的行政區,有些人就會貪圖方便,安全帽是帶了,但常常是掛在龍頭下方的掛勾,而不是戴在頭頂上,各縣市騎車未戴安全帽死傷人數排名,台南居冠,再來是屏東跟嘉義縣,尤其嘉義縣,未戴安全帽死亡數,高於全國平均值,嘉義縣警方,最近加強查緝,天天都攔查到未帶安全帽的年長者。

圖/TVBS

 
員警vs.女騎士:「來,靠邊停一下。」

婦人轉個彎,被站崗員警攔下,沒戴安全帽,這怎麼可以。

員警vs.女騎士:「這是要保護你的安全,我知道我都有戴啊,怎麼今天有帶出門沒戴上。」

 
波麗士曉以大義,然後開單舉發,嘉義縣民眾,似乎有點隨興,白天不戴安全帽的,警方幾乎天天都有舉發案件,晚上也不例外。

圖/TVBS

年輕人年長者都有,騎車不戴安全帽,最近嘉義縣警方加強查緝,因為近幾個月統計,死亡車禍數攀升,從今年1月到11月,嘉義縣機車事故,6千多人輕重傷,49人死亡,其中沒戴安全帽身亡的有11人,占摩托車事故死亡人數23%,遠高於全國平均的8%。

民眾:「都是因為可能路途比較短一點,所以他們幾乎都是沒有在,為了方便就沒有戴安全帽。」

民眾:「出車禍的當下其實身體是會直接撞到路,或者是撞到車身,如果沒有安全帽去保護我們的頭部的話,其實很容易沒有辦法好好保護我們的頭部。」

圖/TVBS

嘉義縣交通隊副隊長黃堃洲:「今年1到11月份共取締未戴安全帽,違規有5003件將會持續加強執法取締。」

幾乎貪圖方便懶得戴安全帽,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前11個月,各縣市未戴安全帽死傷人數,台南居冠,第二名屏東縣,再來就是嘉義縣,可能跟部分區域,較偏僻有關,尤其年長者,較缺乏遵守交通規則觀念,但這習慣得改,能省荷包也能保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部#騎士#騎車#安全帽#違規#員警#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60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