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藍卡「托嬰監管雲」預算 時力轟:各黨都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0:19

近年發生數起托嬰中心虐兒案,家長想調閱監視器,業者卻說故障無法取得畫面,衛福部規劃明年廣設「托嬰監管雲」保存影像30天,藍營立委日前以資安疑慮凍結全部預算,遭到民進黨抨擊,但時代力量也跳出來揭露相關預算藍綠白各黨一度都有阻擋!

圖/TVBS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保障園方也保障家長的動作,所以我們不能理解的就是,為什麼國民黨的立法委員,你們的全黨團都要阻擋這樣的預算。」

砲口對準國民黨控訴藍營卡「托嬰監管雲」,這個系統預計明年建置,要求托嬰中心的監視器畫面,都要上傳到中央雲端備份,但時代力量批綠營也好不到哪裡去!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你的案是要凍結1300萬元,後來改成主決議,為什麼我要去支持啊,我們是主張2.6億要趕快去用。」

 
製作圖卡控訴藍綠白都曾一定程度凍結「監管雲」,例如藍營要全數凍結,民眾黨卡6千萬預算,民進黨則凍結2.6億元的500萬元,雖然最後綠營採主決議方式通過,預算沒被凍結,但要求衛福部跟業者溝通!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卻因為各黨都在擋預算,都在凍結這個預算,就反而回頭來說我是不肖業者的門神,我想這樣的說法完全沒有辦法接受。」

綠營則回應,要求衛福部開會溝通哪裡不對,藍營的立場也遭家長痛批。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但是你也有別的方法啊,很簡單你只要加強稽查,你只要加強去抽查。」

受害孩童家長庭庭媽媽:「很多事件發生之後,如果要上官司了,我們重要的關鍵證據,我們是沒有辦法取得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家長都擔心個資外洩,而引起更嚴重的社會問題。」

圖/TVBS

 
受害孩童家長庭庭媽媽:「資安的問題應該是從資安的方向去討論,而不是一再把這個政策否決掉。」

台北市托嬰協會理事長武筠嘉:「我(老師)是暴露在所有人,任何人任何地方,誰會上去看,我都不知道,老師的不安全感是來自這,所有的孩子包含換尿布,可能他(孩子)的隱私部位都是裸露的。」

立院日前最後確定是通過「托嬰監管雲」,但仍免不了朝野一片政治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托嬰監管雲#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家長#托嬰中心#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4

0.2018

0.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