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萬5千人注意!衛福部發錢了「最高12萬」 8成民眾收到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6:40
住宿式機構補助錢下來了。(示意圖/TVBS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長照司自去年開始將住宿式機構最高補助金額提升至每年12萬元,長照司副司長吳希文表示,目前僅剩新北市2022年度的補助尚未核銷,但2023年補助款已撥付,約8成民眾收到款項。

符合特定條件的住宿式機構居民,如:需長期照顧的等級達到第四級以上或者具有中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證明,並在該年度累計住宿天數達到180天的人,能獲得年度補助12萬。

 

而到2023年11月底為止,已完成申請資料的近八成申請人已在2024年1月10日前收到了這筆補助款項。

各縣市撥款率一覽表。(圖/翻攝自長照司檔案)

據實際申請案件的數量來看,各縣市政府已受理的申請數量多達3萬5千件,長照司已要求各政府盡快核實,但各縣市政府審查進度間有落差,也可能需要進行補件處理。

 
目前,包括台中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雲林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的8個縣市已全數撥款給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另有部分縣市,如嘉義市、台南市、南投縣的撥款率也達到了98%以上。然而,台北市與基隆市的款項撥付仍停滯未前,但衛福部已請求兩縣市加快核銷過程,力求款項能在農曆年前撥入申請者帳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福部#長照#補助#住宿式機構#年度補助#新北市#發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161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