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琪假冒律師詐30萬! 孫鵬、狄鶯出庭作證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3:57

騙過前總統陳水扁、假冒國泰千金的詐欺犯「黃琪」,趁藝人狄鶯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犯槍砲案回國受審的機會,假冒歌手張清芳前夫秘書,介紹律師幫忙打官司,由於自己寫提審書狀,涉嫌詐騙律師費30萬,法官今天傳喚孫鵬、狄鶯出庭作證,他們表示黃琪神通廣大,幫他們在美國解決很多事,直到他被逮才知被騙。

圖/TVBS

 
藝人狄鶯和孫鵬現身法院,這回不是為了兒子孫安佐,而是以證人身分被法官傳喚。

藝人狄鶯:「唉呦我只希望不要再傳喚我們,我們是被害者,我真的很討厭法院,好不容易解脫了還要來。」

孫安佐2018年在美國因持有子彈被捕,遭遣返回台當時委任律師郭上維,飛到香港在管制區跟孫安佐商討對策十分鐘,因此聲名大噪,沒想到這名律師後來被指控,和全台最有名的詐欺犯黃琪,詐騙狄鶯夫婦30萬律師費遭到起訴。

 
藝人狄鶯:「其實他也真的有幫我們做事,因為他騙別人,跟我們也沒有關係啊,我們是不清楚為什麼要當證人。」

圖/TVBS

開庭時郭上維的律師要求隔離訊問,孫鵬表示當時是張清芳前夫宋學仁的秘書阿曼達和他們聯繫,表示可以找律師處理兒子的案件,狄鶯飛往美國前,甚至在機場貴賓室接到阿曼達的電話,當下打給張小燕請她幫忙跟張清芳說謝謝,但張清芳在旅遊沒接到,一切就這麼巧,狄鶯夫婦掉進騙局,不知阿曼達其實就是黃琪。

藝人孫鵬:「他那時候不是黃琪,他是叫Amanda,(他說了什麼),說很多生活起居什麼的。」

圖/TVBS

這個「阿曼達」後來幫狄鶯夫妻,在美國加速見到孫安佐,還送衣服進拘留室,甚至比官方提早告知返台班機時間,神通廣大狄鶯夫妻很感謝,黃琪分飾多角後來又假扮宋學仁,誆稱可以幫孫安佐移民英國就讀劍橋大學,費用需兩千萬,幸好黃琪這時被逮,才沒詐騙得逞,郭上維過去也曾當過黃琪的委任律師,幫他推輪椅出庭,這回被指控把印章交給黃琪,讓他寫提審書狀,涉嫌違反律師法和詐欺,他否認犯案,和騙扁小子黃琪有沒有共謀,法官還要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泰千金#黃琪#詐欺犯#狄鶯#律師幫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98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