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日本酒 結果共57筆

  • 氮氣清酒、限量款!國際酒展登場 湧人潮

    台北國際純酒展今天(28日)在世貿三館登場,碰上第一天假日,上午就湧現不少人潮,而這次的規模更勝以往,不但邀請到上百家廠商帶來限量酒款之外,包含調酒和日本酒也是這次亮點。
    2018/04/28 14:21
  • 一杯只要27元!日本投幣式清酒吧 百種清酒任你挑

    日本新瀉縣的越後湯澤以滑雪和溫泉聞名,其中位於越後湯澤車站內的「清酒博物館」,更被認定為日本酒迷絕對不能錯過的地點,只要花500日圓,就能從百種酒品中任選5種日本酒試喝,換算下來一杯只要台幣27元!
    2018/03/21 15:58
  • 日本美食嘉年華 美酒佳餚雙重享受!

    日本節目綜合頻道WAKUWAKU JAPAN,在10月27日至29日於百貨公司主辦的「第7回日本商品展」中,舉辦日本美食嘉年活動,以「遇見未知的美好」為主題,介紹日本多種美食,吸引許多民眾入場共襄盛舉。
    2017/10/28 20:13
  • 日本釀酒歷史悠久 酒造工藝成文化資產

    日本的造酒文化有超過千年歷史,從釀酒人家到品酒都有獨特傳統,包括水質、原料以及熟成時間都非常講究,背後的每個環節都有著大學問,現在也成為日本亟欲保存的珍貴文化。
    2017/10/28 16:15
  • FOCUS新聞/消費人口高齡化 日威士忌攻年輕市場

    日本威士忌市場,今年在NHK晨間劇推波助瀾下大幅成長,但根據調查,日本年輕人只有3成會喝威士忌,引發日本飲料大廠危機意識,夏天不但推出期間限定酒吧,還開發威士忌料理、甜點、剉冰等,希望在競爭白熱化的市場,鞏固新消費族群。
    2015/06/29 20:58
  • 【FOCUS新聞】爆紅捲土重來 喝「波本」美國再流行

    銷售額連續30年下滑的烈酒市場,掀起一場復古新革命,波本威士忌這種酒只在美國生產,而且規定玉米含量要51%以上,是美國國會立法明定的國酒,在50、60年代波本酒曾紅極一時,後來卻被品牌多樣的伏特加打敗,一度泡沫化;不過最近因為美國影集《廣告狂人》熱播,讓劇中不斷出現的波本酒再度走紅,5年銷售成長40%,日本飲料大廠三得利看好這股波本風潮,宣布160億美元收購波本酒第一品牌Jim Beam,要讓目前80億美元的市場大餅繼續擴大。
    2014/05/08 20:40
  • 清酒香加木頭香 日本料理美味加分

    這2年在日本的居酒屋,日本酒可是有不同的喝法,過去大家會從酒瓶裡,直接把酒到進酒杯,只是現在日本居酒屋,卻流行先把日本酒到進木桶裡,醒酒一個小時再讓客人品嚐,據說這樣可以讓木桶的芳香為日本酒的甜香加分,還可以讓料理的美味跟著提升。
    2014/03/05 21:45
  • 法國人也愛「和食」 日拚世遺商機

    日本「和食」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事實上這幾年,日本料理在歐美相當受歡迎,像向來以美食聞名的法國巴黎,日本餐廳數目就比七年前多了一倍,而在「和食入遺」之後,腦筋動得快的日本酒商,更大力宣傳日本酒搭日本料理的概念。
    2013/12/09 22:20
  • 純米酒混酒精用劣米 酒商道歉回收

    日本食安連環爆,大阪國稅局也查出,日本酒製造商「富久娘」,旗下所標榜的純米酒,其實是劣質米和酒精混充釀造,並以高級酒品價格賣出,時間至少長達4、5年,而富久娘社長昨天也召開記者會道歉,表示會回收產品並配合調查。
    2013/11/12 13:33
  • 【FOCUS新聞】進日本「買東西」 免稅範圍即將擴大

    日本力推觀光,預計今年底旅客將突破千萬大關,對台灣觀光客來說,最新最實際的本新政是,要擴大商品免稅的範圍,去年外國遊客造訪日本,就消費3413億日圓,相當一千多億台幣,觀光客消費服飾占比最高,超過22%,再來就是日本的相機、電器,加起來有18%,台灣人最愛的藥妝商品、化妝品,旅客消費也高達18%,日本酒、飲料、點心、零食等土產品,加總更高達25%,目前已經列入免稅項目包括服裝、電器,佔旅客主要消費的47%,另外藥妝土產消費也佔有43%,不容小覷,因此日本研擬將這部分也列入免稅商品範圍,讓外國遊客買得更多,帶動國內消費潛力。
    2013/11/05 20:09
  • 乾杯只能喝日本酒 日「乾杯條款」挨轟

    日本最近提出了「乾杯條款」,那就是地方政府,希望民眾在聚會的時候,要是有喝酒乾杯,必須喝當地特產的酒,而且要一口氣乾杯,目的是希望能夠振興地方經濟,不過多數民眾認為,喝什麼酒,用什麼方式喝酒是個人自由,政府訂出「乾杯條款」,未免管太多。
    2013/10/04 21:29
  • 國內需求減 日本酒轉攻海外市場

    相較於日本國內需求連年下滑萎縮,日本酒輸出海外的數量不斷地在成長,受到海外興起的日本料理熱潮,以及日式居酒屋數量增加,2012年1月到7月日本酒出口金額,約52億4200萬日幣,是過去10年最多的一次,在北歐挪威已經有啤酒釀造商相中當地日本酒商機,開始轉型生產日本酒。
    2012/12/14 11:33
  • 健康蔬果風 蕃茄日本酒挑戰味蕾

    日本有研究指出蕃茄可以減肥,所以造成日本女性一窩蜂吃蕃茄,現在日本就有業者把握這股蕃茄商機,推出了蕃茄日本酒還有蕃茄味噌,在東京的巷弄內還出現蕃茄專賣店,不只有各式各樣的蕃茄,還推出法式蕃茄甜點,擄獲日本女生的心。
    2012/06/22 22:41
  • 【有FU小舖】玲瓏居酒屋!「喊聲」點菜 和主廚零距離

    舒服的充電空間,您的選擇在哪?今天的【有FU小舖】,帶您到台北市2家居酒屋,不到7坪大的空間,廚師準備食材時,還可邊問客人,想要什麼口味?也有業者改良日本「立吞」,站著吃的居酒屋作法,發揮巧思把空運來台的日本酒箱,堆疊成桌椅,讓客人有身處日劇小店的感覺,吸引上班族相約小酌,釋放工作壓力。
    2012/03/31 19:23
  • 日本酒跨海熱賣 南韓10年成長40倍

    去年因為311東日本大地震,原本預估日本酒的出口量會受影響,但沒想到去年日本酒的出口量竟然創下過去最高記錄,其中南韓人的日本酒消費量,更是逐年增加,10年內就成長40倍,儘管南韓進口關稅高達60%,日本在南韓還是賣得強強滾。
    2012/02/22 23:01
  • 日本酒韓國正夯 市場10年增40倍

    在南韓很多上班族回家前,都會到路邊喝杯燒酒再回家,但現在卻掀起清酒熱,到日式居酒屋,吃點串燒搭配清酒才對味,10年來南韓的日本酒市場暴增40倍,甚至首次在海外,開設日本酒的品酒課程,韓國人也開始學著品嘗,日本酒的箇中滋味。
    2011/10/31 22:46
  • 日清酒變冰沙酒 仙女棒少煙更安全

    日本最近頻飆高溫,夏天參加煙火祭典,有很多新產品可以幫忙消暑降溫,像是穿用紙跟棉布做成的浴衣,更涼爽透風,另外改良版的日本酒,喝起來像冰沙一樣,改良式的仙女棒,火藥跟煙霧都變少,小朋友玩起來更安全。
    2011/07/15 16:42
  • 「節分」撒豆去厄祈福 民眾搶分福豆

    明天就是立春,在立春前一天,日本傳統習俗是要撒豆子來去厄招福。而在這天除了撒豆之外,朝著今年的吉位,吃一種名叫「惠方卷」的壽司,據說也能招來一年好運。現在,也開始有地方趁勢推出自行車的祈福之旅,連飽受連年銷量下滑的日本酒業者,也在推廣喝酒祈福的「惠方飲」,希望能藉著傳統節慶,提高日本酒業績。
    2011/02/04 07:50
  • 木工廠重生記 四方酒杯改頭換面

    日本有一種專門拿來喝日本酒的木製酒杯,它不是圓的,反而是四四方方,有稜有角,特別像在結婚這樣重要場合,都少不了這種傳統酒杯;但近年來,這些木製酒杯的工廠銷量快速下滑,業者腦筋一轉,改成製作鑲有水鑽的木製酒杯、木頭燈罩,還有木頭加溼器,去年業績一下子,就攀升到1億日幣。
    2011/01/03 22:18
  • 日本酒「超萌」 2萬瓶宅男搶購一空

    在日本,過去10年,傳統日本酒的銷量已經下滑了4成,而這些日本酒的酒商,為了挽救業績不斷下滑的日本酒銷量,開始相中了不斷擴增的日本宅男市場,推出一系列以超「萌」漫畫美少女為主題的「日本萌酒」。在研發這系列日本萌酒時,還特底請來宅男團助陣,提供意見。首批的2萬瓶日本萌酒,才一推出馬上就銷售一空。
    2010/11/18 22:57
  • 【台灣酒出頭天】跟日本拚了! 水里梅酒國際銀牌

    談到梅酒,很多人可能先想到日本酒,但事實上,台灣也有很好的梅酒,「台灣酒出頭天」系列報導,今天就要介紹水里車埕的梅子酒,選用當地二青梅,不需擔心運送時間影響品質,抓準梅子甜度最高的時候,採收下來,一次打成泥,作為主要原料,這款梅子酒,在「國際酒類評鑑」獲得「銀質獎」,一戰成名。
    2010/07/15 19:34
  • 跑60國看足球 「足球和尚」世足通

    世足賽即將登場,把足球視為國家體育發展重點的日本,全民也開始瘋世足,坊間出現不少跟世足相關的商機,從甜點、日本酒,都要跟世足賽沾上邊,甚至長喇叭與插滿旗幟的礦工帽,也被做成看球的加油道具。
    2010/06/09 22:29
  • 世界調酒賽 王牌酒保秀調酒神技

    在酒吧裡看著酒保甩動酒瓶和搖搖杯,調出美味的調酒來,真的是一大享受。知名的美式餐廳,就在美國德州舉辦一場花式調酒大賽,來自全球各大州的王牌酒保,各自使出渾身解數,最後由日本酒保後藤啟介,為亞洲贏下這一屆的世界花式調酒冠軍。
    2009/04/19 13:23
  • 女人蛇 騙女赴日賣淫、控制行動

    高雄警方破獲一個人蛇集團,嫌犯在報紙上刊登小廣告,號稱到日本酒店陪酒可以月入十幾萬,吸引缺錢女子上鉤,沒想到受害女子被騙到日本之後,被集中控制行動,強迫賣淫,過著慘不忍睹的生活。
    2008/05/06 09:47
  • 日本酒駕撞死人 驚悚影帶直擊

    台灣發生藝人酒駕撞死人的意外,使得酒後駕車的嚴重性,再次成為民眾焦點。日本兵庫縣也在3天前,驚傳酒駕肇事的消息,而且驚悚的過程,全都被裝置在車上的監視攝影機拍了下來,場面怵目驚心。
    2007/06/26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