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酒出頭天】跟日本拚了! 水里梅酒國際銀牌


發佈時間:2010/07/1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談到梅酒,很多人可能先想到日本酒,但事實上,台灣也有很好的梅酒,「台灣酒出頭天」系列報導,今天就要介紹水里車埕的梅子酒,選用當地二青梅,不需擔心運送時間影響品質,抓準梅子甜度最高的時候,採收下來,一次打成泥,作為主要原料,這款梅子酒,在「國際酒類評鑑」獲得「銀質獎」,一戰成名。

梅子酒金黃透明,選用水里在地的二青梅,梅子打成泥,糖、酵母粉等比例加入,攪拌均勻,15天後發酵完成,就可以把澄清液,倒進蒸餾機,沸騰再冷卻,三溫暖之後,酒精濃度高達59度。

但還沒有完成,它得再和梅子一起浸泡半年以上,才算大功告成。黃澄澄的梅子酒注入瓶子,這時的酒精濃度,因為吸入梅子釋放的果汁,已經降到19%。酒莊人員:「年產1萬多瓶,在地行銷跟宅配服務,為是我們主要的管道。」

為了做出1年的產量,梅子一次就得進貨50萬噸,把它們通通打成梅泥。酒莊人員:「梅子七分熟以後,在樹上就會掉、會開始落果,所以說不可能有大廠,可以在七分熟時採收梅子,大部分是在五分熟,就已經開始收成。」

堅持在地的「尚青」,這款梅子酒,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銀牌。

現在不只銷售量成績亮眼,佔店裡業績的4成,也讓台灣梅子一夕躍上國際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01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