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方言 結果共132筆

  • 狹路相逢!屋主控對方先挑釁 車主開罵

    被指控找人毆打車主,江姓屋主下午出面反駁,他說,賴先生停在他家門口超過3天沒留聯絡方式,他自己從事水電工,平時把東西放在住家圍牆上,賴先生車一停無法工作,加上對方言語挑釁才會動手攻擊,下午兩人狹路相逢又吵一架
    2015/04/30 12:21
  • 「糾正=96」山東大叔PK智能系統 笑翻!

    智能定位系統現在幾乎是汽車的標準配備了,但是在大陸,各地的方言眾多,如果中文講不好,或者有濃濃的鄉音,智能系統可以辨識得出嗎?一位大陸山東的車主跟語音系統對話時,就差點沒暴走
    2015/02/21 18:28
  • 陸節目禁說方言 模仿搞笑梗恐絕跡

    大陸推廣普通話,往往先從大眾傳媒下手,廣電總局過去就曾多次明令禁止「方言戲劇」,而最新的禁令,則是針對節目主持人,要求主持人在推廣普通話方面要帶頭示範,不得講方言,也不能模仿各地特殊發言和表達方式,如果來賓講方言,主持人還要負責制止,業界認為,這項禁令衝擊最大的,就是像歐漢聲、羅志祥等善於搞笑模仿的綜藝節目主持人。
    2014/01/05 18:52
  • 陸「最難方言」 溫州話奪冠、閩南語第4

    中國大陸各地方言,數量種類繁多,最近有大陸網友在網路上做了一次有趣的評選,要選出全大陸前10名,最難聽懂的方言,結果台灣人孰悉的閩南話排行第4,而第1名是浙江的溫州話,接下來不妨試試看,這幾種方言,您聽得懂嗎?
    2013/12/15 17:14
  • 【FOCUS新聞】日「2013流行語」頒獎 大獎:加倍奉還

    日本每到年底,都會選出最符合一整年社會氣氛的年度流行語,今年更是破天荒,一口氣選出四句,包括轟動台日的日劇《半澤直樹》,男主角的經典台詞「加倍奉還」,以及最近台灣正在播的連續劇《小海女》,劇中的東北方言「接接接」,還有東京申奧用語「款待」,甚至連補教名師的課堂名言「就是現在」,也在今年掀起風潮,日本流行語大賞開辦至今30年,反映了日本時代脈動,也反映人心變化。
    2013/12/03 21:16
  • 半澤直樹「加倍奉還」 候選年度流行語

    日本年度流行語,50大候選名單出爐,今年呼聲最高的,包括日劇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還有日劇「海女」女主角,感到驚訝時會說的方言「接接接」,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經濟學」,得獎名單將在12月公佈。
    2013/11/21 17:00
  • 菲殺台民/報導真相! 洪家要菲公布錄影帶

    洪石成家屬昨天接受數家菲律賓媒體採訪,儘管大部分報導都採用菲律賓當地方言,但各家媒體不約而同,都報導了洪家大姊對菲國政府不公布錄影帶當證據的質疑,讓菲國人民看到事情的另外一面,菲國前總統羅慕斯建議菲律賓政府,邀請公正第三方重啟調查。
    2013/05/25 12:49
  • 〈獨家〉「Hidi」戰「Siri」!手機語音助手 方言也通

    智慧型手機除了觸控功能之外,現在還多能語音戰場,先前蘋果推出Siri能和消費者對話,現在hTC也有新的語音助手,叫Hidi,不管是哪個系統,只要說話提問就會立刻解答,但不像Siri是全球使用,Hidi只限大陸市場獨家,雖然會說各省方言,但不會聽台語,有網友問什麼時候推台灣版?hTC說還要再規劃。
    2013/05/11 19:21
  • 「婆媳戰爭不分國界」 陸劇非洲爆紅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出訪非洲,在坦薩尼亞的公開演說引起台下熱烈反應,居然是因為一部大陸電視劇「媳婦的美好時代」,原來這齣戲目前在非洲部分國家,配上了當地方言,而且是在黃金時段播出大受歡迎,因為劇中描述年輕人婚姻以及婆媳問題,同樣獲得非洲民眾相當大的共鳴。
    2013/03/27 19:17
  • 客服雞同鴨講爆笑多 陸稱「倒鴨子」

    這幾年台灣不少企業把客服移到大陸,不過在大陸時常因為客服人員聽不懂方言,或是聽不懂對方的鄉音,而鬧出不少笑話,像是有司機開車撞上「道牙子」,在大連是指人行道石磚,不過卻被客服人員聽成撞到「倒著走的鴨子」,類似客服雞同鴨講的狀況,層出不窮,在大陸就統稱為「倒鴨子」。
    2013/03/23 18:19
  • 「魚干女」失效? 綾瀨遙大河劇收視差

    因為日劇「魚干女又怎樣」爆紅的女星綾瀨遙,首度挑戰大河劇的演出,但卻出師不利,收視率開高走低,原來綾瀨遙在劇中要學會講時代的方言,但這方言卻是老人家在講的,年輕人根本聽不懂,降低觀看欲望,收視率只剩下12.6%,跟其他大河劇平均都有20-30%相比,對綾瀨遙這票房靈藥來說,恐怕不是光彩的事情。
    2013/03/20 12:56
  • 2012年度關鍵字 「#」打敗江南大叔

    美國方言學會選出2012年的年度詞彙,在激烈的競爭當中,由「#」字號奪下冠軍,「#」字號可以在社群網站當中標籤主題,增加自己貼文的曝光率,這已經是4年來科技相關的辭彙三度獲選,可見現代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網路科技。
    2013/01/08 11:36
  • 從「江南Style」警覺 中國戲曲該推廣

    「江南Style」締造了許多世界記錄被封為「神曲」,而藉由「江南Style」的成功,中國大陸開始探討傳統戲曲應該要被推廣,因為他們也有一首「神曲」,那就是「忐忑」,而且這首「神曲」還能融合中國戲曲和方言,唱出20幾種版本。
    2013/01/04 22:38
  • 本土戲劇新創舉 6種語言穿雜拍攝

    一般的本土戲劇,語言都以台語、國語為主,有時會夾雜一些英文或是其他方言,但是最近有一齣本土劇,為了配合劇中場景,裡頭不僅有國、台、英3種語言,還加入印度語、粵語跟馬來語,光是一部戲,就多達6種語言,不僅堪稱是本土劇的創舉,對演員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12/09/20 07:40
  • 港龍招空姐「月薪6萬」 講方言加分!

    港龍航空首度來台招考空服員,祭出月薪6萬多元條件,才徵50個名額卻吸引1500人面試」,不少考生頂著濃妝、假睫毛、放大片,吸引考官注意,語言條件要求中英文能溝通,不少外商公司員工趁年後轉職,雖然沒身高限制,不過踮腳要能得摸到208公分,還是讓許多不到160公分的女生有點吃力。
    2012/02/13 12:31
  • 廣東力推「普通話」 民眾憂母語滅亡

    粵語,長久以來都是大陸廣東民眾慣用的方言,不過大陸廣東省政府日前宣布新的語言規定,從明年3月1日開始,所有電子媒體都要用普通話,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國語播出,甚至對其他教學、會議跟宣傳等活動,也有明文規定,結果消息一傳出,引發廣東民眾強烈反彈。
    2011/12/19 18:52
  • 「道牙子」變「倒鴨子」 客服對話雞同鴨講

    最近有一段司機與保險公司客服的爆笑對話,在大陸網站流傳鬧笑話,原因出在一個鄉音很重,一個說的是普通話,雙方雞同鴨講。報案的司機,是說自己倒車撞上路邊的人行道石磚,大連方言是「道牙子」,但是客服用普通話解讀成,司機倒車撞上一隻「倒鴨子」,倒著走的鴨子,諧音誤會沒解,雙方溝通到最後,竟然變成「鴨子」有沒有危險,有沒有要求賠償,網友每次聽這段對話,都笑到噴飯。
    2011/12/12 14:38
  • 周董歌「哇靠」變粗口? 港媒:大陸不雅方言

    周杰倫在大陸西安迎接運動明星林義傑的慶功宴上,發表了最新歌曲,歌名就叫做「哇靠」,原本是勵志歌,沒想到現在卻變成粗口歌,因為香港媒體報導,「哇靠」在大陸少數方言中是不雅字眼,聽起來周董很像在唱「粗口歌」。
    2011/09/19 12:01
  • 〈獨家〉來盤海蠣餅! 士林夜市蚵仔煎取陸名

    如果講雞蛋海蠣餅,或是基隆魚餅,您會猜得到是什麼美食?台北士林夜市最近掛起招牌主打這兩種美食,但仔細一看,這陌生的名字居然指的就是蚵仔煎跟天婦羅,原來陸客常光顧士林夜市,但卻不知道這些道地美食,到底是什麼?店家乾脆學起大陸用語,讓陸客一看就明白,不過也因為各地方言太多,其實新名稱也不見得人人都懂。
    2011/06/05 19:04
  • 學方言拚空姐!直航「內陸熱」 千人擠

    兩岸直航市場,從大陸沿岸城市轉戰到「內陸航點」,像是台商聚集的重慶、成都,都是開航熱點,當然空姐、空少也要懂一點方言,復興航空今年考空服員,首要的加分項目,就是懂「大陸方言」跟日、韓語,只要考上就有5萬元月薪,優渥條件,吸引超過1200名考生報考,連飛戰鬥機的飛行員都來了。
    2011/03/11 12:24
  • 世足賽/南非上下都會跳 「Diski」世足舞蹈

    南非世足賽,今晚熱鬧開鑼,為了這次的世足賽,南非特地請來一位舞蹈家,編了一段世足舞蹈,他把踢足球的動作,巧妙融入舞蹈中,這個舞蹈就叫做「Diski Dance」,「Diski」是當地方言中「足球」的意思,經過電視台不斷地強力放送,南非大大小小,都會跳這個舞蹈,成為名符其實的「國民舞」。
    2010/06/11 22:03
  • 拓展戲路 林志玲扮醜和男星激吻

    第一名模林志玲為了拓展戲路,積極嘗試各種造型,在新片中,她不但塗黃牙,扮潑婦,還操著大陸方言狂飆髒話,而且上次日劇中,與木村拓哉吻戲,締造高收視率,這次為了拚宣傳,她再次獻出吻戲。
    2010/06/11 09:48
  • 林志玲演北方大妞 苦練河北保定腔

    林志玲最近力求突破,從日劇的工廠女工扮醜演出後,接下來在喜劇片「決戰剎馬鎮」,不計形象扮演村姑老闆娘,還上演拿菜刀追砍的驚悚畫面,演出剽悍的北方大妞,更親自上陣配音,為了說得一口河北保定方言,她先聽劇組特製的教學光碟狂練2個月,拍攝時都用保定方言與大家溝通,連大家覺得最有問題的娃娃音,林志玲也刻意壓低,只為了爭取在新片中配音。
    2010/05/12 11:41
  • 客服月花1億5千萬 電信龍頭不外移

    不管是手機或是電信業者,客服部門是一大支出,像國內電信龍頭業者,平均1個月花在客服的人事成本,高達1億5千萬,如果把客服中心移到中國大陸,至少可以省下一半的錢,但擔心口音以及習慣用語不同的問題,電信業者說客服中心絕對不會外移,也要求客服人員一定要會說台灣的方言。
    2010/04/05 19:17
  • 艋舺新加坡上映 台語要配成國語

    國片「艋舺」即將在新加破上映,可是當地規定,電影「方言」不能超過整部片台詞的2成,所以導演鈕承澤,最近把艋舺演員都招回,要大家把台詞配成國語,這對國語不太輪轉的馬如龍來說,有些困難,不過他說自己,會盡量不失原味,配成台灣國語,但是他也很擔心,有些台詞講成國語,就失去了原本的趣味和意義。
    2010/03/19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