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江南Style」警覺 中國戲曲該推廣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4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4 22:38

「江南Style」締造了許多世界記錄被封為「神曲」,而藉由「江南Style」的成功,中國大陸開始探討傳統戲曲應該要被推廣,因為他們也有一首「神曲」,那就是「忐忑」,而且這首「神曲」還能融合中國戲曲和方言,唱出20幾種版本。

中文版「江南Style」:「全世界『韓流』來襲都流行一個舞蹈,從紐約、倫敦、東京到上海,都跳這舞蹈,牠說,噢爸幫我抓抓,我背後有點癢,抓完順便送我回家。」

韓國神曲「江南Style」,被改編成多國版本,更創下許多歷史紀錄,包括YouTube點閱率超過8億次,兩度破金氏世界紀錄,在35國的iTunes排行榜冠軍,成為韓國音樂史上最佳成績,而這首歌的成功,有一部分原因來自於,在這浮躁的年代,人們需要忘我的狂歡和找尋心靈的慰藉。

「忐忑」演唱者龔琳娜:「我唱這首歌如果我能發洩,我能夠把我自己的圾垃,心裡圾垃通過這首歌排出來,我做幾個動作,那不是也挺好,這歌就有這功能。」

「江南Style」將韓國音樂文化傳到了全世界,讓中國大陸開始探討他們也有一首「神曲」「忐忑」,它光用中國傳統戲曲的唱腔就有20幾個版本。「忐忑」演唱者龔琳娜:「花旦咦,用花旦唱一唱,老旦,我再試一試,我就,啊,也可以我再試試浙江的越劇,呢,也可以這種秦腔裡面黑頭的唱法,啊。」

而秦腔這個已經失傳的戲曲,至今已經很難聽到了。秦腔戲曲:「將令一聲震山川,人披衣甲馬上鞍。」

「忐忑」演唱者龔琳娜:「這就是你們中國的聲音,我們的傳統音樂文化是寶藏,太珍貴了。」

曾有德國作曲家說唯有「中國漢語」,能將一首歌自行演變出20多個版本,全因為中國方言太多了,從「江南Style」到「忐忑」,大陸警覺是該好好把傳統戲曲文化,注入創新元素才能讓戲曲精隨繼續傳承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戲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45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