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方言 結果共132筆

  • CIA招募中文員工 中共軍媒籲「朝陽大媽」反間防諜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成立「中國任務中心」並招募懂得中文與中國各地方言員工。共軍旗下微博則說中國要打一場反間防諜的人民戰爭,並提及廣為人知的「朝陽大媽」、「撈銅漁民」。
    2021/10/20 17:48
  • 爆劈腿、行房不戴害染病 張立昂喊冤:交錯朋友

    男星張立昂日前被一名女大生爆料劈腿、不愛戴套等私密事,消息一出後,經紀公司澄清,「對方言論之中多有不實之處」,不排除提告,今(6)日張立昂再度否認劈腿一事,「沒有錯綜複雜的交友,只有可能是交錯朋友。」
    2021/05/06 22:52
  • 美中互嗆還有後續! 陸加碼嗆美:老大哥心態

    美中在阿拉斯加2加2會談,不歡而散,雙方言詞交鋒,態度強硬,紐約時報分析,中美兩國真正的目的,都是要搞大內宣,此外也有媒體解讀,此次會談,代表美中競爭開啟新戰局。不過中美互嗆還有後續,大陸外交部加碼批評美國,存有老大哥心態。
    2021/03/22 22:48
  • 媳爆不倫!江宏傑媽抱孫「首露面」回2字 鄰居吐實情

    桌球界金童玉女江宏傑、福原愛驚爆婚姻危機,日媒《女性seven》曝光女方疑似不倫約會高帥男,而日媒《週刊文春》則驚抖女方不滿男方言語霸凌已提離婚,甚至指婆婆稱小愛是「金雞母」。而今(4)日江母在新竹被直擊,短短回應2字不受訪。
    2021/03/04 13:50
  • 福原愛爆過夜高帥男 江宏傑曾評妻「真實的假掰」

    桌球界模範夫婦福原愛、江宏傑結婚4年,育有一對寶貝兒女,日媒近日卻接連爆料女方與高帥男過夜、被婆婆及小姑欺負、男方言語粗暴等,婚變消息頻傳。而隨著消息延燒至今,江宏傑過去的言論也被拿出來檢視,挖出他過去為福原愛出的書寫推薦序時,評論老婆為「真實的假掰」,引發熱議。
    2021/03/04 09:28
  • 推台語傳承 游錫堃:學校教學可用台語吟唱詩詞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政府早年的禁說方言政策使台語沒落,以台語吟唱漢詩也幾乎失傳,但台語漢詩吟唱除了具文學價值,更可以傳承台語,並為教授台灣史的一環,或許能在學校推廣以台語吟唱詩詞,引起學生興趣。
    2021/01/11 16:21
  • 陸外交官員貼澳軍暴行漫畫 惹怒澳總理

    除了持續貿易戰,中澳又槓上了,最新衝突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貼出諷刺澳洲軍隊的漫畫,讓澳洲總理氣到要北京道歉。但對此大陸外交部隔空回嗆,澳洲才應該向阿富汗道歉。
    2020/12/01 13:23
  • 開車容易情緒激動? 日本研究:「這類人」最容易有路怒症!

    行車糾紛每天都在大街小巷不斷上演,路上逼車砸車事件也層出不窮,許多人在手握方向盤後就性情大變,往往帶著緊張或憤怒的情緒開車,這就是俗稱的「路怒症」。最典型的症狀包含不斷按鳴喇叭、對前車打遠光燈、隨意變換車道、遇到交通衝突時謾罵對方等,輕則造成雙方言語衝突,但嚴重的話甚至會演變成肢體衝突。
    2020/11/28 19:34
  • 英指國安法數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港批不負責任評論

    英國外交部近日發表香港報告,指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考慮不再讓英國法官擔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對此,港府今天批評英方言論不負責任。
    2020/11/24 13:50
  • 《11點熱吵店》男友出事哭喊「我要媽媽」媽寶情結嚇退薔薔速斷情

    姊弟戀正流行,女大男小的戀愛已不再是禁忌,但「姊姊」有什麼特別吸引「年下男」的地方?TVBS 歡樂台42頻道《11點熱吵店》邀請到婚姻幸福的六月及薔薔來分享「姊弟戀」的好與壞。結婚10年的六月跟老公李易相差7歲,至今六月依然覺得姊弟戀很不錯,她分享婚前曾交過大10幾歲的男友,被對方言語騙得團團轉。但跟比自己年紀小的對象談戀愛就不一樣,六月可以從「弟弟」的說話語氣,即能分辨出是不是在說謊。
    2020/10/01 15:00
  • 英國召見中國大使關切港區國安法 交鋒火藥味濃

    英國外交部常任副部長麥唐納1日就「港區國安法」實施,召見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雙方言辭交鋒火藥味濃厚,麥唐納批評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劉曉明則反指英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0/07/02 17:50
  • 刁難到最後一天?!鄭照新:黃捷憂沒聲量蹭行情恐消失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1日)舉行「再見音樂會」,向市民朋友表達感謝,不料卻遭質疑濫用公帑,高雄市議員黃捷在活動當天也接連致電當時仍為高雄市新聞局長的鄭照新,詢問此活動是否有動用公款。對此,鄭照新今(12日)也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為大家說明,「再見音樂會」並無使用到公帑,雖然此活動為市府與新聞局合作,但市府只有負責協調場地,費用、搭建舞台,及場地復原的經費皆為民間所支出,而針對黃捷的質疑,他表示「沒有聲量可以蹭的時候,就會怕自己行情消失」,所以不斷質疑濫用公帑完全就是刻意刁難。另外,高雄市議員黃捷於臉書上自曝在昨天音樂會現場有舉辦「連署罷捷」的活動,鄭照新表示,在過去韓國瑜罷免選舉過程中,他們不斷強調這是民意聲浪,並非政黨或政治人物能主導,但同樣的現象換到自己身上時,就認為是對方刻意操作,這樣是用同個標準在看待罷免嗎?但他也認為,這應該是要由黃捷出面說明才對,在許崑源議長後事尚未辦妥時,談論政治現象不太妥當,但對方言論不符合事實時,只好出面澄清,不能誤導民眾。
    2020/06/12 17:03
  • 可怕!「打工換宿」免付房租? 女大生租房「遇狼」

    新竹一名女大生北上求學,打算在新北市附近租屋,透過學姊推薦,找上一間今年初才剛整新的套房,才在詢問房東月租怎麼算,沒想到竟遭對方言語騷擾,還對她提出「打工換宿」要求,女大生當下就覺得很不舒服,馬上到派出所提告性騷,對此房東卻說,自己當天喝醉了不太清楚,甚至還說這「打工換宿」也沒什麼吧。
    2020/06/05 12:39
  • 拿妻皮肉錢養小三還搞大肚子 吃軟飯渣夫稱被霸凌要離婚

    基隆市1名人夫,日前控訴在酒店上班的妻子,不但將家中飼養的都丟給他照顧外,若是稍有差錯,就會遭對方言語辱罵霸凌,他自覺長年顏面盡失而訴請離婚。不料上了法庭之後,妻子反控丈夫拿他賺的辛苦錢養小三,還把對方肚子搞大了,最後人夫提不出家暴霸凌證據,法官認為問題在他,駁回離婚之訴。
    2020/05/28 07:54
  • 囂張小三傳訊正宮嗆「肥老阿姨」 妳男友我勉強收下

    對於身邊有另一半的女性朋友來說,最忌憚的就是有「小三」的出現。日前有網友發文,她提到這是朋友發生的故事。這名網友的女性朋友,原本身邊有個男友,之後發現對方有小三,沒想到反遭對方言語羞辱,反嗆正宮「年紀大是阿姨」、「妳該減肥了」等,封鎖對方還是不斷傳訊騷擾,不少網友看了直呼「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2019/12/22 11:51
  • 不滿被開單!遊覽車司機違停 嗆警五字經

    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南大門,平常有不少遊覽車司機違停放遊客上下車,21日下午一名王姓司機,準備接遊客上車,員警上前勸導,他不但不配合還飆罵員警,事後還辯稱五字經是福建方言,不是罵人,員警最後依法開單,並依妨害公務罪將他送辦。
    2019/05/22 12:00
  • 保證吵贏!「代客吵架」服務周到 這些地區卻加錢也不碰

    大陸最近出現名為「代客吵架」的新興服務,賣家標榜只要付一定金額,就能請專家幫你吵到贏,價位依地區及方言不同有所浮動,但業者也不是所有地方的案子都肯接,像是遇到對象是四川、重慶人的就不接,因為「吵不贏」。
    2019/05/14 19:27
  • 議長出聲救駕動肝火 議員要求暫停被拒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砲聲隆隆,綠營議員除了猛攻韓國瑜外,還和議長擦出火花,許昆源議長不滿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質詢方式,出聲打斷,林智鴻則認為議長不該干擾議事進行,要求還他被佔用的時間,雙方言詞激烈交鋒,最後許崑源堅決不讓,林智鴻只好放棄,繼續質詢。
    2019/05/13 20:45
  • 綠議員質詢不提2020 改酸韓政見跳票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再到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不再猛攻2020還有自經區議題,而是改打政見跳票,而韓國瑜在全中運致詞五分鐘快閃,也被議員砲轟,質疑市長不重視體育產業,雙方言辭交鋒,火藥味十足。
    2019/05/07 12:53
  • 硬闖櫃台點餐被勸離 陸女拍桌吐痰:我們國家就是這風格

    一名女網友23日到饒河夜市買仙草冰吃,赫然發現一名疑似大陸籍的女子跑進櫃台向老闆娘點餐,老闆看到後立刻請她出去,其中可能夾雜台語。該名陸籍女子被規勸後疑似心生不滿,怪對方講方言欺負她聽不懂,接著又怪老闆口氣不好,甚至還拍桌大罵吐痰,最後老闆只好報警處理。
    2019/04/24 10:06
  • 誇張!托嬰中心不認 「這是情緒失控、不是施暴」

    遭控虐嬰的托嬰中心,影片中涉嫌虐嬰的主任,今天(9)也出面說明,但卻態度強硬,她說「這是情緒失控,不是施暴」,甚至嗆記者,不然你要怎樣?雖然這間托嬰中心,將被勒令停辦,不過有民眾不滿園方言行,今晚前往丟雞蛋抗議,警方逮捕兩人,嫌犯移送時依舊氣憤難平。
    2019/01/09 23:48
  • 雙語國家政策 全教總籲留意師資和文化面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提醒,應注意師資及文化層面,避免拉大城鄉落差,以及重演過去貶抑方言的問題。
    2018/12/06 13:09
  • 平成最後流行語 北海道方言「SODANE」

    每年年底,日本都會舉行流行語大獎,今年因為有世界杯足球賽、又有冬季奧運,所以和體壇英雄相關的流行語,大受歡迎,今年的流行語大獎,就被冬奧女子冰壺代表,在場上互相打氣的慣用語「SODANE」給拿走,日本的平成年代,最後的流行語大獎!今年的前10名,又是體壇英雄的天下。
    2018/12/04 12:33
  • 語言多達842種! 巴紐通用語甚至含台語字彙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共有841種現存語言和一種多彩多姿的通用混合語,後者甚至包含遙遠的台語字彙,使得巴紐無疑是全球語言最多元的國家。
    2018/11/16 11:30
  • 想證明女友是不是真愛 傻男跳樓又跳河又怕死

    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因女友總是用方言和父母對話,交往數個月女友也不願帶他見父母,男子為了驗證女友是否愛他,用跳樓、跳河、撞車等方式,但卻都選擇低樓、水淺等地方,警方獲報到現場後直言,「反正就是一個很幼稚的想法」。
    2018/11/08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