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方言 結果共132筆

  • 《與神同行》老媽媽演技逼哭觀眾 揭韓慰安婦痛苦奮鬥

    改編自真實事件「關釜裁判」的電影《她們的故事》,勇敢揭開韓國「慰安婦」賺人熱淚的痛苦與奮鬥。除找來「最美人妻」金喜愛與「 國民媽媽」金海淑傾力主演外,在《與神同行》中賺人熱淚飾演聾啞媽媽的芮秀貞,為詮釋慰安婦奶奶角色苦練平壤方言,真摯動人的演技又再次打動觀眾的心。
    2018/07/25 10:27
  • 女主播當小三不倫人夫 遭抓包飆三字經囂張回嗆

    小三還能這麼囂張?大陸一名電視台女主播被爆料當小三搶人老公,2人幽會時直接被元配抓姦,但人夫不斷替女主播護航,也讓她頓時膽子大了起來,用方言飆罵元配及其家人粗口,態度囂張。
    2018/05/30 20:53
  • 防恐怖情人 慢慢疏遠分手別激怒對方

    近期情殺案頻傳,學者今天提醒,談戀愛要慢慢來,交往前多瞭解對方,相處過程中多注意對方言行舉止,如遇恐怖情人,分手時也要慢慢疏遠,別激怒對方。
    2018/05/29 16:18
  • 方言也會通! 陸企「AI翻譯機」準確度90%

    一般中英翻譯軟體,照字面直接轉換後意思會有點奇怪,因為缺少「正確語法」,大陸最新研發的翻譯機,則是將精準度提高到90%,盡可能用口語語法表達,網友實測這台翻譯機,連方言和怪腔怪調都能翻出來,讓外界超驚豔。
    2018/03/12 12:27
  • 他發片過?盤點當過歌手的主持人,最後一個嚇瘋大家!

    「麻辣天后」利菁日前出輯,找來名造型師李明川量身打造造型,主打歌《看我看我》號稱洗腦神曲,驚翻一群網友。其實兼備主持人與歌手身分的藝人很多,如大家愛看的憲哥,就常把自己是「民國83年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掛在嘴邊,哈林、羅志祥、陶晶瑩也各自有有聲有色的歌唱事業。但有些主持人的主持表現,卻遠遠蓋過歌唱事業,使人忘記他們的歌手身分,今天就來盤點、回味、驚訝一番吧!
    2018/03/07 16:24
  • 日本「自動翻譯」結合GPS 英語轉換成方言

    打破語言的隔閡,各國都在加速自動翻譯的技術,自科技大廠谷歌在去年相繼推出了「圖像辨識翻譯」以及能夠自動翻譯的無線耳機,日本也趕在東京奧運舉辦之前開發出一款自動翻譯的手機APP,而這款翻譯APP不只能對應31國語言,就連日本各地不同的方言、特殊用語也能準確翻譯出來,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海外遊客來日本玩,並且能不斷回訪!
    2018/01/08 21:11
  • 議員找縣長打群架 林明溱認說粗話道歉

    多名縣議員今天質詢南投縣長林明溱施政,雙方言語激烈,縣議員陳昭煜動怒要與林明溱打群架,在場議員則譴責林明溱在休息時間說粗話。林明溱自認忍耐力不夠,將向議會道歉。
    2017/11/24 15:31
  • 女問「能否提早看屋」 房仲怒飆:妳媽XX一定臭才生妳

    只是想提早看個房子,有必要這麼兇嗎?日前有位女網友因為工作的關係,要搬到高雄市居住,期間他約了房仲要看屋,但臨時想提早行程,於是詢問房仲有沒有空,沒想到卻遭對方言語霸凌,甚至還說出「你媽的XX一定很臭才會生出你這種小孩!」不少網友看到後支持女網友直接提告,直呼這房仲太囂張了。
    2017/10/19 15:33
  • 陸生撕中大港獨海報被抓包 撂英文反擊

    香港中文大學,新學期開始,在校園內的民主牆上,有學生貼上「港獨」標語,卻被1名大陸學生撕下,被其它香港學生發現後,雙方言詞交鋒,大陸學生嗆說他聽不懂廣東話,演變成「英文」大仗,而現在效應擴大,昨天還有另一派反港獨團體到中文大學抗議。
    2017/09/08 12:35
  • 疑問不到養殖秘訣 男毒死百萬泰國蝦

    疑似問不到養蝦的秘訣,拿除蟲藥,毒死別人的蝦!屏東九如鄉1名林姓男子,從事泰國蝦養殖,他發現同村的陳姓男子,飼養的泰國蝦肥美,於是登門討教,但雙方言語中有誤會,林姓男子酒過三巡,騎摩托車把水產除蟲用藥投放到對方的泰國蝦池中,由於藥量太多,泰國蝦全部毒死,陳姓被害人損失百萬報案,警方比對監視器揪出嫌犯,而這些過量的除蟲藥,還可能隨著雨水滲進土壤,害到其他人。
    2017/09/04 13:18
  • 《冰與火》的龍母怎麼點咖啡?讓奇幻語言發明家告訴你

    網路的催化,讓現實越來越虛擬,虛幻的世界,反而越來越逼真。如果你曾經看著《權力遊戲》裡角色口操異族方言,懷疑演員到底是在胡說八道,還是真有「多斯拉奇語」或「瓦雷利亞語」的存在,那麼別懷疑,這些語言不但存在,網路上還有教學CD出售。
    2017/08/31 06:56
  • 哈薩克陝西村超復古! 政府機關仍稱衙門

    中亞國家哈薩克境內有個陝西村,村人130年前自中國大陸陝西、甘肅遷居至此,現在還使用一個世紀前的陝甘方言,稱政府機關為「衙門」、政府官員稱為「大人」、店舖老闆為「掌櫃的」。
    2017/06/09 15:23
  • 你會唸?這6個中文怪字 考倒一票網友

    沒想到!近來又有網友翻出類似的6種疊字方言字體,例如「靐、槑、嘦、巭、兲、嫑」,而這6個怪字,在網路引發流傳,瞬間考倒不少網友。
    2017/04/21 17:36
  • 尼給窩粗乃!喵星人窩馬桶睡覺 主人崩潰痛罵

    許多貓奴應該都有經驗,家裡的貓主子都喜歡窩在狹小的空間中,像是紙箱等地方,而日前網路上就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大陸飼主發現家中的喵星人竟然窩在「馬桶」中休息,讓她傻眼用方言大罵「方翠花!尼給窩粗乃!」笑翻一票網友!
    2017/03/19 22:55
  • 快訊/妻長期遭家暴殺夫 檢起訴請求「從輕量刑」

    最新消息,台中大甲去年11月發生殺夫案!台中地檢署今天起訴,檢察官表示,涉嫌殺夫的妻子多次遭到家暴,依舊和女兒照顧因縱火燒傷的先生,卻不時遭對方言語霸凌,一時衝動殺夫犯案後非常自責後悔,檢察官請求法院從輕量刑。
    2017/02/23 19:11
  • 替酒駕友人出頭 醉男挑釁員警討打

    高雄市一名31歲的李姓女子清晨酒駕被警方查獲,原本拒測,警方3次確認後剛要開單,沒想到她卻突然反悔,不但跟警方發生爭執甚至打電話找來2名友人助陣,只是他的友人這時也帶著醉意,眼看求情不成,其中一位白衣男子開始跟警方言詞騷擾,甚至要警方打他將他帶回警局。
    2016/08/26 13:06
  • 楊冪新戲演翻譯官 「台灣腔」配音引議論

    大陸女星楊冪在新戲詮釋翻譯官,最近劇組在微博發起宣傳活動,要粉絲用各地的方言,配劇中的台詞引起廣大迴響,楊冪本人也挑戰用所謂的「台灣腔」配音,引發討論。
    2016/06/07 19:45
  • 我們都愛外星人金秀賢

    「我有個夢想,那個夢想很美很美。」凌亂厚重的爆炸頭,說著難懂的鄉音方言,穿著打扮俗到極點,總是傻呼呼的表情與土到爆的動作,笨小子「宋森動」讓金秀賢在獲得2010年KBS最佳新人獎。
    2016/05/13 20:12
  • 新郎父母扮毛驢 拉保時捷跑車迎娶新娘

    中國大陸幅員遼闊,各地的方言差別很大,傳統習俗也各不相同,不過,在河南有一場迎親儀式引發輿論熱議,因為新人的父母扮成毛驢,腰上繫繩索,拉著一輛保時捷跑車,而車上坐的就是新郎和新娘。
    2016/04/25 11:25
  • 二宮和也聽錄音帶背長崎方言

    傑尼斯偶像「嵐」男星二宮和也身兼歌手、藝人及演員影視三棲,在電影新作品《我的長崎母親》中真摯動容演技大獲好評,更一舉奪下有日本奧斯卡獎之稱的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二宮和也首次和山田洋次導演合作,很驚訝導演會找他當主角,之後二宮和也才從導演口中聽到「是他自己選的」。
    2016/03/16 08:21
  • 宋楚瑜=方言殺手? 橘營推「懶人包」反擊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近來在電視辯論會上表現搶眼,聲勢也跟著攀升還受到不少年輕人青睞,網路上卻出現「宋楚瑜懶人包」告訴年輕人,宋楚瑜當新聞局長時,參與禁台語與本土文化,還說他省長任內債台高築,不過親民黨也製作官方版懶人包一一反擊,澄清壓抑本土文化不是宋楚瑜的罪過。
    2016/01/06 11:21
  • 楊宗憲唱《誰人甲我比》 江蕙思恩師落淚

    江蕙封麥演唱會的高雄第2場,晚間邀請金方言曲男歌手「楊宗憲」,兩人合唱《秋雨彼一暝》和《誰人甲我比》,江蕙聽完紅了眼眶,她說當年楊宗憲的父親、已故恩師楊登魁,曾經在卡拉OK唱給她聽,所以聽到這首歌有感而發。而高雄市長陳菊以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化身粉絲到場觀賞。
    2015/08/30 23:16
  • 薄紗、泳裝、漫步沙灘! 貼圖也玩「卡拉OK」哽

    泳裝美少女拉著薄紗在海灘上奔跑,這種「復古伴唱帶」的畫面,不少人都還記得。現在,同樣的畫面,通訊軟體貼圖也完整複製。經典MV畫面,再加灑狗血對白根本神組合,剛推出話題十足,同樣很有「草根味」的還有方言板貼圖,有台語也有客語,收到貼圖要用「念的」,才能意會過來。
    2015/08/30 19:36
  • 不滿女友遭搭訕 男撂人棍棒毆傷4少

    真的很囂張,竟然在西門町街頭當眾拿棍棒打人!30日晚上11點半,4名青少年在電影院外搭訕一名17歲少女,沒想到這名少女不滿對方言語嘲弄,打電話向男友哭訴,並且一路尾隨4名青少年到峨嵋停車場前方,她的男友為了幫女友出口氣,找來另外8人持棍棒毆打,4名青少年被打到血流滿地,當時逛街民眾看到都被嚇到了。
    2015/07/31 12:45
  • 陸廣電局再出招 傳7/1節目禁「嘉賓兼主持」

    大陸廣電總局又出新招,繼上次為推廣講普通話,點名綜藝節目主持人禁止說方言,這次再度把矛頭指向主持人,網友爆料廣電總局將於近日發表新規定,為了控管主持人資格和言論,嚴禁設置「嘉賓主持人」,如果消息屬實,恐怕會影響不少節目跟藝人。
    2015/06/22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