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方言 結果共132筆

  • 期刊公佈利菁變性過程 醫:研究參考

    利菁男女變性話題,今天又上了雜誌被公開討論!雜誌報導,利菁對外說自己是雙性人,但實際採訪當時利菁的醫師,醫師強調利菁本來是男性非雙性,還是他介紹利菁去新加坡變性的;雜誌報導利菁不高興自己變性病例,被公開上醫學會刊,醫師表示這是必要的,醫師間討論當然要非常詳細,公佈這樣的病例和手術細節並不違法,針對各方言論,利菁目前尚未回應。
    2010/01/27 12:13
  • 居家防火法寶 抽油煙機裝滅火器

    居家防火安全不能輕忽!設想周到的日本業者推出許多新產品,在失火機率最高的廚房裡,可以直接把滅火器裝到抽油煙機上,新式的防火警報器還會說各地方言,還有特製的防煙面罩,薄薄的一小片可以隨身攜帶。
    2009/12/16 22:20
  • 美聲歌后許景淳 挑戰創作原住民曲

    之前拿過金曲最佳方言演唱人,這回挑戰創作原住民語言的歌曲,居然又拿到新聞局原創音樂原住民語的冠軍,真的是語言天才,許景淳說語言是音樂的養分,各種語言她都會挑戰放入音樂創作中。
    2009/11/06 20:51
  • 穿古服、說方言 重現八重山古婚禮

    琉球的好山好水,在最近幾年成了日本新人結婚時的首選。不過要辦什麼樣的婚禮,才能為新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呢?琉球石垣島最近安排了一對新人,到島上模擬明治時代的古婚禮,在古婚禮上,不僅要穿上只有博物館裡才有的紅白色和服,還要用八重山方言說話,石垣島希望用這種古婚禮,吸引更多新人來石垣島結婚消費。
    2009/08/03 22:25
  • 要18人來上千! 復興找空服員考陸「鄉音」

    相隔2年沒有招考的復興航空,因應8月底兩岸定期航班就要開航,要找18位空服員,第一個小時就來了260位,預估一整天超過上千名報考,錄取率創下新低,也因為競爭太過激烈,復興打算在面試那關,加考大陸方言,譬如會湖南話、四川話或上海話的,就有加分機會。
    2009/07/17 12:08
  • 小豬談網戀 「我不想當假偶像」

    藝人「小豬」羅志祥自爆透過交友網站,和一名女網友密切互動,交往3個月,不過最後卻因為對方言語「鹹濕」,結束這段關係,小豬晚間在參加節目錄影時,首度談到此事,他說是自己太大意了,才會發生這件事,對歌迷感到抱歉,但也坦然面對此事。
    2009/04/29 21:53
  • 小時放牛童 好歌喉成「山歌大王」

    山歌,是客家人發展出的一種方言歌曲,過去只是客家人含蓄表達男女情愛的方式,不過大陸福建有一位80多歲的「山歌大王」,不僅靠著唱山歌,為福建客家土樓,帶來可觀的旅遊收益,而且還曾經被邀請到中南海,唱山歌給毛澤東聽,近幾年,他還出國表演,讓客家山歌站上國際舞台。
    2008/02/12 22:43
  • 與歐議員視訊 扁強硬:入聯公投非挑釁

    陳總統推入聯公投,真的是把握機會向國際發聲!陳總統直接透過視訊和歐洲議員暢談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決心;順便強力回應美方言詞批判,說台灣入聯是沒必要的挑釁;陳總統講得激動,同時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時,還要美國放心,就算明年總統大選併公投,入聯通過了什麼事也不會發生!
    2007/09/14 00:20
  • 搶救母語作戰 上海幼稚園教方言

    大陸提倡說普通話,也讓許多地方的方言漸漸沒落,就連一直以說上海話自豪的上海人,能說的人也越來越少,他們很擔心方言就要消失了,傳統戲也沒有人會唱了。上海就發起了搶救上海話大作戰,從幼稚園開始教小朋友說上海話,希望能延續這個方言的傳統。
    2007/04/04 22:35
  • 審語言發展法 政院「去國語化」?

    陳總統2000年大選的政見之一,是推動國家語言發展法,而在文建會擬定之後,行政院進行草案的審查,根據了解,法案明定本國族群使用的語言,不管是閩南語或是客家話等等都是國家語言,去除了「國語」與「方言」的概念,但是立委痛批這根本是「去國語化」,以後小學的國語課本,又該怎麼處理。
    2007/03/20 12:51
  • 陸出版閩南語辭典 強調文化一統

    台灣的本土化教學一向讓大陸非常感冒,不過就在今天,大陸出版一套「閩南方言大辭典」,收錄了3萬多則閩南語方言,還特別列出台灣的特殊用語。不過編輯委員畢竟不是台灣人,辭典內容和真正的台灣用語還是有差別。
    2007/02/08 13:16
  • 空姐語言全方位 挑戰15種方言

    因應全球航線的拓展,現在要當空姐不只要有甜美親切笑容,還要具備各國的語言能力,華航今天進行新進空服員的訓練,課程除了台語之外,還包括義大利、印度等15國方言,過程中,空姐們鬧了不少笑話。
    2006/09/29 14:27
  • 軍監獄長違紀? 監獄內飲酒作樂

    位於台南縣國內唯一的軍人監獄,遭人檢舉,監獄長施光第上校,經常邀請朋友到監獄內飲酒作樂,連六甲國小的幹事,都時常攜家帶眷,到監獄作客,嚴重違反軍紀,不過軍方言詞否認有這種情況,輔導長甚至說,如果真有像檢舉人說的情形,他願意提前退休。
    2006/07/06 13:18
  • 柳真、李民基電視劇 「真的真的喜歡你」探班

    柳真化身江原道的鄉下料理姑娘,在電視劇「真的 真的 喜歡你」當中裝俗演出,這天帶著暗戀他的李民基去相親,這段戲當中,柳真苦練的江原道方言也完全派上用場。
    2006/06/26 19:26
  • 17屆金曲獎/第17屆金曲 王力宏、蔡健雅封王封后

    第17屆金曲獎落幕,王力宏和蔡健雅拿下歌王歌后的寶座,主辦單位還故意回顧王力宏去年的糗事,讓他自己都笑彎了腰,至於方言男女演唱,則是由伍佰和黃乙玲奪得,而金曲常勝軍江蕙,更是以方言最佳專輯,拿下他第8座金曲獎。
    2006/06/11 07:41
  • 台語軍歌怎唱? 洪秀柱搞國會KTV

    國防部最近一連串的變革引發爭議,連軍歌也傳出會出現方言版本。立委洪秀柱今天在國防委員會上,一口氣秀了2首自己改編的台語版軍歌,讓現場立委笑翻天。洪秀柱還逼問國防部長李傑好不好聽,李傑哭笑不得,只承諾任內不會把軍歌改成台語。
    2006/03/22 17:21
  • 金曲歌手李奇 拒唱芭樂歌遭圍毆

    曾經在1999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演唱獎的搖滾歌手李奇,慘遭圍毆成重傷,李奇4天前在PUB駐唱時,拒絕唱客人所點的歌曲,還說那是芭樂歌,結果引發客人不滿,找來黑衣小弟拿鋁棒逞兇,造成李奇顱內出血,鼻子也被打斷,以後可能沒辦法再唱歌。
    2006/01/11 12:03
  • 銀行恐嚇催債188萬 蕭福德寫歌罵

    當年以「華西街的一蕊花」勇奪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作詞的蕭福德,3年後,風光不再!因為他積欠銀行88萬,無力償還,遭銀行恐嚇催債,房子還被拍賣,氣的他寫歌,痛罵銀行欺負老百姓。
    2005/04/05 20:43
  • 金拍陷阱?契約不合理? 各說各話

    台北市一位陳先生購買金拍屋,透過台灣金服公司拍賣得標,支付2000萬元保證金,雙方言明必須在7天內簽定契約,簽約前,陳先生認為內容不合理,要求修改,不過對方卻認為,早在支付保證金前就要修改,雙方爭執不下,如今超過7天簽約時間,陳先生擔心保證金被沒收,要求討回公道。
    2005/01/19 19:09
  • 金鐘專題之 宗憲與獎「吳」緣

    出道20多年,吳宗憲除了拿過83學年度金曲最佳方言男歌手之外,在電視節目中表現優異的他,卻始終與金鐘獎無緣,今年吳宗憲在無線台共計有台視的綜藝最愛憲(已停播),中視的我猜,周日八點黨以及華視的天才GoGoGo,不料在這一次的金鐘獎入圍名單再度槓龜,讓他悶到極點。吳宗憲︰「有些評審,我認識的告訴我,他說只要你形象稍微改變一下,一切都會很好,真正認識我的朋友才會知道,很多人很會做一些表面功夫,然後他的節目好像不怎麼樣,但是他表面這樣,怎麼樣,他就是很容易得獎。」
    2004/11/02 21:36
  • 用戶迴路爭議 網友電信工會不同調

    為了抗議國內寬頻費用太高,4、500位網友將在五一勞動節發動抗議,今天親民黨立委特地召開公聽會,找來電信工會代表與網友對話,結果雙方言詞交鋒、氣氛火爆,中華電信工會更轉往監察院陳情,質疑民間業者遲遲不肯興建新的用戶迴路,交通部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企圖圖利財團。
    2004/04/30 12:13
  • 扁連宋以何身分見面 藍綠秘書長較勁

    藍綠陣營秘書長,下午就「扁連宋」會,進行先期協商,不過昨天國親兩黨,把它定位是三黨主席見面,讓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一開始就強調自己是代表陳總統,不是陳主席,此話一出,讓國親兩黨秘書長馬上反擊,雙方言語交鋒激烈,現場還一度停電,即時緩和了氣氛。
    2004/03/29 18:05
  • 貼近民意 媒體人參與綠營辯論會議

    第一場總統候選人的電視辯論星期六將要登場,民進黨找來媒體人吳錦發,還有來自不同領域的成員,舉行辯論幕僚會議,彙整成辯論「Q&A」,提供總統作參考,希望總統在辯論時能加入方言俚語,貼近選民。國民黨找來綠營出身的立委李永萍跟陳文茜模擬擔任媒體提問人,訓練連戰反應,也要知己知彼。
    2004/02/10 18:08
  • 美農業部確認 感染牛在加拿大出生

    美國出現狂牛病疫情後,美國官方言之鑿鑿,將病牛的來源指向北方鄰國加拿大,引起美加兩國關係緊張,美國農業部專家今天再度提出證據,指稱病牛的確來自加拿大,這個舉動讓加拿大亞伯達省省長相當的憤怒。
    2003/12/30 07:54
  • 在野立委呼籲 總統正視美方言論

    美國總統布希表態不贊成台灣領導人片面改變現狀的言詞與動作,這樣的言論,讓立法院高度關注,在野立委紛紛呼籲陳總統正視美方的態度。不過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蕭美琴強調,陳總統所謂的防衛性公投,不涉及改變台灣現狀,和布希的言論沒有衝突。
    2003/12/10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