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郎父母扮毛驢 拉保時捷跑車迎娶新娘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中國大陸幅員遼闊,各地的方言差別很大,傳統習俗也各不相同,不過,在河南有一場迎親儀式引發輿論熱議,因為新人的父母扮成毛驢,腰上繫繩索,拉著一輛保時捷跑車,而車上坐的就是新郎和新娘。

戴上毛驢造型頭套,還綁了氣球做裝飾,你以為這對中年夫婦在搞變裝秀嗎?

中國大陸媒體:「造型非常雷人,更雷人的是身邊還有人拿著鞭子,象徵性地驅趕著,中年男女用繩索拖著一輛保時捷跑車。」

保時捷車上坐的是這對夫婦的兒子和媳婦,新人父母扮成毛驢拉車迎娶新娘,這是發生在中國河南的一場結婚儀式,我的老天爺啊,爸爸、媽媽平時做牛做馬,孩子結婚還得扮驢拖車,這種傳統習俗用「瞠目結舌」也不足以形容了。

中國媒體:「臉上寫滿幸福,不過衣服穿得少。」

浙江杭州也有一場奇葩婚禮,拿鮮花當上衣,下半身只圍了一條草裙,這象徵的意思是「裸婚」。

裸婚新娘:「你看中的是這個人,他沒有(房子、車子),那你難道因為這點原因就選擇別人。」

其實在中國,裸婚的意思是結婚沒房、沒車,這12對新人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宣示麵包不一定比愛情重要,那其他人又怎麼看?

圍觀民眾:「家還是比較重要的,有房就有家嘛,房子跟家現在已經感覺是一種共通的東西嘛。」

這個小伙子相對還是比較實際的,一樣米養百樣人,更何況中國那麼大,各種奇人異事,你也只能見怪不怪了。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俗#結婚#裸婚#毛驢#保時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75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