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董歌「哇靠」變粗口? 港媒:大陸不雅方言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9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周杰倫在大陸西安迎接運動明星林義傑的慶功宴上,發表了最新歌曲,歌名就叫做「哇靠」,原本是勵志歌,沒想到現在卻變成粗口歌,因為香港媒體報導,「哇靠」在大陸少數方言中是不雅字眼,聽起來周董很像在唱「粗口歌」。

歌曲《哇靠》周杰倫:「哇靠!」

網友搖晃拍下周杰倫在大陸西安發表新歌曲的畫面,整首都在「靠」,歌名也很特別。藝人劉耕宏:「歌名已經有了嗎?」藝人周杰倫:「就叫做『哇靠』,歌名就是『哇靠』。」劉耕宏:「哇靠?」周杰倫:「對,超屌的,就是靠意志力、靠鬥志。」

聽起來氣勢不小,不過香港媒體卻報導,在內地可能跟少數方言的不雅字眼發音相近,聽起來周杰倫簡直整首歌都在爆粗口,說他唱了「粗口歌」。香港媒體:「原因就是內地有某些方言的粗言穢語的發音,和這個『哇靠』很相似。」

民眾:「就是一個口頭禪,口語啦!」

民眾:「那是年輕人愛說的一句話吧!」

民眾:「雖然說可能是一個驚訝的那種語助詞,但是畢竟不是說,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啦!」

民眾聽了反應兩極,網路上也掀起討論,有網友說既然在台灣不是粗口,不如就在台灣唱就好,也有人說反正從頭到尾都聽不懂他在唱什麼,說不說都沒差,也有網友聲援,只不過名詞不該小題大作。歌曲《哇靠》周杰倫:「哇靠…。」

新歌搭上運動明星林義傑長跑短片,原本勵志溫馨,如今卻被扯上跟大陸內地的粗口相近,這樣的情況,周杰倫經紀表示是新歌創意,也是口頭語助詞,沒有刻意安排,但兩岸語言的巧合倒是讓歌意外先搶到曝光。

◎翻攝自優酷網、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杰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88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