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新制 結果共2,195筆

  • 違規臨停被記點! 「職業駕駛」抗議交通新制

    交通部在今年七月一日,開始針對違規臨時停車的駕駛人,登記違規點數,而且一年內累計12點就會吊扣駕照2個月,引發職業駕駛們不滿。畢竟貨運司機下貨時,不是到處都有卸貨停車格。還有計程車司機,短短三週就被記了六點。今天他們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應該有更好的配套措施。
    2023/07/21 19:52
  • 汽車已停讓!女推嬰兒過馬路「抽手機示警」惹議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交通新制上路之後,大部分的汽、機車駕駛,看到行人都會提早停下來禮讓,但在台北市延平北路與長安西路口,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要通過馬路時,對向轎車同步停下禮讓,這位女子卻突然抽出手機對汽車警示,影片曝光也引起討論。
    2023/07/19 13:56
  • 為搶地盤擄人痛扁「敵方」成員 不肖善團遭控換名繼續募款

    在新北市板橋區某慈善勸募協會擔任副祕書長的26歲張姓男子,今年5月初因為不滿另一個勸募協會搶地盤,竟教唆底下成員將對方1名陳姓員工強行擄走痛毆。警方事後循線逮捕教唆的張男等10人。該善團惡行曝光後,有民眾發現該不肖善團日前已重新申請新的善團名稱,原班人馬穿著新制服繼續在街頭募捐,憤而投訴媒體並痛批:「真是可惡!」
    2023/07/14 13:14
  • 歐洲旅行新制明年上路!申請ETIAS才能入境 申根免簽不影響

    明年起赴歐洲旅遊要特別注意,歐盟宣布從2024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ETIAS計劃」,包括台灣在內可免簽入境的國家地區旅客,必須事先申請ETIAS才能入境。對此,外交部今(13)日說明,該措施是比照美加澳做法的電子旅行許可,並不影響我國人申根免簽待遇,屆時國人入境歐洲30國必須先提出申請,以及繳納7歐元(約新台幣237元)規費。
    2023/07/13 14:23
  • 闖紅燈也要停讓!王國材:行人違規罰500元擬提高

    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污名,立法院會今年4月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加重汽車(包含機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罰則,最重可罰6000元;若因不禮讓行人導致重傷死亡,可吊銷駕駛執照,新制已於6月30日上路。警方也宣導,行人闖紅燈亦要停讓,但若肇事汽車和行人都有肇責,引發駕駛人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行人違規闖紅燈罰500元,未來將研擬提高。
    2023/07/11 14:56
  • 新北又見帝王行人!他紅燈呆站斑馬線 「朝天瞪10秒」全車傻眼

    台灣在去年12月被《CNN》抨擊為「行人地獄」後,交通部終於在今年6月30日推出新制,強調若駕駛「不禮讓斑馬線行人」的話,最高恐被重罰6000元。不過,近日網路上卻瘋傳一部影片,內容為1名男子在行經新北市永和區某路口時,明明燈號已轉為紅燈,但他卻在半路上突然「朝天瞪」,令全場車輛與行人皆傻眼。
    2023/07/07 09:30
  • 4行人路口開聊!運將停讓慘被酸 「到底過不過」網掀論戰

    前陣子台灣因「行人地獄」交通亂象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也陸續推出交通新制,堪稱「行程帝王條款」,自6月30式上路。日前有一名小黃運將分享自身開車停讓的影片,並以「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留下來陪你每個春夏秋冬!」表示已停讓一分鐘、行人卻不過的無奈。有網友怒批「這就是為難點」,也有網友酸運將「聊天是有礙到你?」
    2023/07/05 10:52
  • 中華電信工會2千人抗議! 勞退提撥6%應改15%

    中華電信工會集結超過2千人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勞退提撥18年沒有提高,舊制下老員工有15%提撥,大約可領450萬退休金,但新制下只有6%不到200萬,工會也強調7/1之後公務員勞退提撥有9%,但勞工卻連9%都不到,工會遊行來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交通部則表示會督促中華電信公司辦理。
    2023/07/04 19:43
  • 好暖!阿婆走斑馬線到一半變燈卡住 天使外送員秒停車救援

    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污名,交通部拍板新制,自6月30日起實行「未禮讓行人可罰6千元」規則。而日前台中市有一名行動不便的阿婆緩緩通過斑馬線,當時有一名好心的外送員見狀立即停下車,上前扶著阿婆過馬路,暖心畫面曝光後,引起眾人狂讚,「應該表揚頒獎給這位外送大哥」。
    2023/07/04 12:42
  • 交通新制上路怕被罰 男開車遇到「麝香豬」也停讓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臭名,開車未禮讓行人提高罰則新制在7月1日實施,日前就有1名蘇姓網友開車行經蘇澳鎮永春路時,突然發現眼前有「龐然大物」緩緩走近,他定睛一看才驚覺是隻體型碩大的麝香豬,連忙放慢車速讓豬隻先通過,事後還上網PO文開玩笑地說:「請問單兵該如何處理?」讓一片網友笑翻。對此,警方呼籲,如飼主疏縱禽畜在道路奔走,依法可開罰300至600元。
    2023/07/04 11:24
  • 交通新制增13項可檢舉項目引小黃司機不滿 網酸:好意思

    自從行人地獄的問題不斷延燒,政府為了讓行人可以獲得更安全的用路環境,提出多項措施,除了新增人行道之外,也針對汽機車駕駛重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並且新增13項民眾可檢舉違規項目。不過此舉卻引發計程車駕駛的不滿,於近日發動數十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主要訴求為計程車可以隨時臨停的地點不多,因此只能在部分紅線臨時上下乘客,然而這卻有極大的可能會被民眾檢舉,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集滿12點很快就會被吊扣駕照。
    2023/07/04 10:52
  • 看診拿藥變貴?部分負擔新制民眾霧煞煞 健保署5大提醒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7月1日上路,尤其到醫學中心急診調高至750元,門診藥品部分負擔上限也比過去調高100元,加上慢箋領藥第一次也要收藥品部分負擔,不少不清楚新制的民眾感覺「藥好像變貴了」,對此健保署表示,5月新制上路前有進行網路民調,其中有7成民眾支持調整「門診藥品」部分負擔,而對於新制上路,60歲以上民眾知曉度高達77%。
    2023/07/03 15:10
  • 站斑馬線25秒「車仍要讓」!內行怒推1號誌:做不到嗎

    交通新制引發爭議,其中「帝王條款」意即行人闖紅燈仍要讓飽受詬病;近日一段行人原地站在斑馬線上足足25秒的行車紀錄器影片流出,讓駕駛人都忍不了,直呼莫名其妙。不過有人對此有不同看法,內行也提出應使用「行人專用時相」。
    2023/07/03 14:23
  • 不讓行人!公車撞阿伯 巨額罰單和扣駕照

    「不讓行人」新制上路,雙北市短短三天取締三百多件,罰鍰金額破百萬!新北市一名公車司機經過路口,疑似因為視線死角,沒注意斑馬線上有一名85歲男子,一轉彎就撞到人,造成對方手骨折,這名駕駛不僅吃上鉅額罰單,一張7千2百元,他的駕照也得被吊扣一年。
    2023/07/03 14:18
  • 駕駛遇行人斑馬線發呆穿越挨罰?交通部長說話了

    交通新制正式上路不禮讓行人最高罰6千,就算行人闖紅燈也不例外,被批是「霸王條款」,甚至有民眾在網路指控遇到站在馬路上發呆的路人,自己過了紅綠燈卻被開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行人違規過馬路也可開罰500元。
    2023/07/03 11:13
  • 新北首例!公車右轉未禮讓撞行人骨折 司機恐遭罰款吊照

    上個月30日,多項交通新制上路,包含車輛未禮讓行人加重罰鍰。不過,在新制上路隔日,新北市中和區就發生公車司機右轉未注意撞上走在行人穿越道的趙姓男子,按照新制規定將開罰7200至3萬6000元罰鍰,並吊扣職業大客車駕照1年。
    2023/07/03 10:04
  • 停讓行人新制上路 中和公車撞傷老翁 駕駛挨罰吊照

    車輛停讓行人新制於6月30日上路,新北市中和區7月1日就傳出公車因未禮讓撞傷走在斑馬線上的85歲趙姓老翁,蔡姓司機將依新制開罰並吊扣駕駛執照一年。
    2023/07/03 06:21
  • 健保新制上路「霧煞煞」 民眾:怎麼比以前貴?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昨天上路,到大醫院領藥或是急診,費用都有調整,不過有民眾似乎還是不太清楚,付費完才發現變貴了。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受訪表示,其實已經宣導很多了。另外健保署統計,去年的交通事故件數,和健保支出總額創新高,專家表示,應該要落實使用者付費,提高汽機車的強制險金額。
    2023/07/02 12:58
  • 陸配未走斑馬線穿越馬路遭撞倒地 又被後車「二次輾」亡

    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附近昨(1)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賈姓大陸籍配偶當時準備到公司上班,卻未依規定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導致直行轎車閃不及當場撞上。賈姓陸配當時受傷倒地還沒爬起來,就又被對向另輛轎車輾過,導致她全身多處嚴重受傷,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她送醫,經搶救後恢復意識,但生命跡象仍不穩定,於今(2)日上午宣告不治。
    2023/07/02 09:35
  • 行人「帝王條款」被轟!網嗆:乾脆廢掉紅綠燈 這國家真沒有

    交通新制引發爭議,其中「帝王條款」意即行人闖紅燈仍要讓飽受詬病,還掀起不少汽機車駕駛喊話,乾脆廢掉紅綠燈。事實上,還真有國家「沒有紅綠燈」,且即便是在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不僅沒有造成塞車問題,治安程度更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2023/07/01 20:10
  • 婦人「馬路發呆」!他轉頭收3600元罰單 駕駛嘆:不敢開車

    交通新制正式上路,有民眾現身大吐苦水,明明就是遇到站在馬路上發呆的路人,自己過了紅綠燈卻被開罰。話題曝光後,也引起一票人不爽,直喊「白X政策」、「我現在直接變行人,不敢開車了」。
    2023/07/01 19:04
  • 才砲綠營私大補助買票 朱立倫喊排富:公立大學學費全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喊「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行政院大力支持29日拍板新制,不過卻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大撒幣」。怎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竟喊,「現階段公立大學補助一半學費、未來全額免費。」
    2023/07/01 14:31
  • 行人闖紅燈也要讓? 「帝王條款」挨轟不合理

    交通新制上路!未禮讓行人最高罰六千,第一天六都開出超過兩百張罰單,以桃園最多有109件,其次是雙北台中台南高雄,為國庫進帳160萬,但新制其中一項規定,是連違規闖紅燈的行人,都必須禮讓,許多駕駛都說不太合理,應該要有配套措施。
    2023/07/01 12:36
  • 純蜂蜜怎麼分?今起這些名稱才是100% 加糖全要標示

    甜甜的蜂蜜不少民眾喜愛作為糖的替代品,不過許多市面上的產品經常沒有標示蜂蜜純度,到底買到的是純蜂蜜還是有糖漿的蜂蜜,也讓消費者相當苦惱。衛福部公告,7/1起只有「純蜂蜜」才可以標示為「蜂蜜」,只要有其他添加物,都要套用其他標示,包括「加糖蜂蜜」、「蜂蜜口味」等,因此只有100%的純蜂蜜才能叫做「蜂蜜」。
    2023/07/01 12:21
  • 行人闖過也要讓!警「罰單準時送到」 惹網怒:紅綠燈可以廢了

    台灣交通因「亂」問題,從過往至今發生不少可避免的車禍,也犧牲無數無辜性命,為洗刷「行人地獄」罪名,交通部終於拍板新制,自6月30日起實行「未禮讓行人可罰6千元」規則。對此,台中市警局提到,「不停讓也許不會遲到,但罰單肯定準時送到」,引發網友不滿,集體留言砲轟。
    2023/07/01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