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電信工會2千人抗議! 勞退提撥6%應改15%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9:43

中華電信工會集結超過2千人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勞退提撥18年沒有提高,舊制下老員工有15%提撥,大約可領450萬退休金,但新制下只有6%不到200萬,工會也強調7/1之後公務員勞退提撥有9%,但勞工卻連9%都不到,工會遊行來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交通部則表示會督促中華電信公司辦理。

圖/TVBS

 
中華電信工會:「不提高就罷工,勞退新制15%。」

頂著正中午烈日,帶著黃帽子不畏酷暑高溫,高舉旗幟團結在一起,中華電信工會集結2000人,一起來到凱道抗議,把象徵15%勞退提撥的大氣球,向前滾動到總統府後,馬上展開遊行。

記者曹佼人:「我們可以聽到他們的訴求,其實就是針對,他們勞退(雇主)提撥,在過去18年前,其實是2%到15%的,但是現在卻固定只有6%。」

 
先前舊制,需要年資10年以上才能領勞退,最低2%最高15%,2005年之後新制則是固定,公司提撥6%,但年資可以累計,以中華電信員工來說,舊制下都是領15%,粗估老員工,勞退有450萬元來計算,新制下新進員工,只有不到200萬。

中華電信員工:「差兩倍跟舊制來說,假如果們領兩百萬,他們領四百萬,非常不公平,現在人繳的又多,年輕人收入不多,通貨膨脹入不敷出,現在人不敢生小孩。」

圖/TVBS

中華電信員工:「高物價高房價的環境下,如果沒有加薪我們就生活不下去,尤其是蔡英文總統的執政下,我們的物價愈來愈高。」

中華電信工會從凱道:「走到立法院遞交陳情書,給各黨團要求立法,工會也認為,7月之後公務員就有退休金新制,為何勞工還是一樣低。」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至少也有9.75%,但我們勞工還是只有6%,難道我們勞工的生命,就比公務人員低落嗎,如果罷工投票過的話,我們一定會啟動罷工。」

交通部郵電司科長蕭家安:「了解各位的訴求了,我們會督促公司,請公司好好來辦理。」

圖/TVBS

 
遊行來到交通部前,遞交陳情書,截稿前,中華電信沒有回應,工會也盼政府正視問題,立法修法改變勞退制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電信#公會#抗議#勞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77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