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紅燈也要停讓!王國材:行人違規罰500元擬提高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4:56
行人闖紅燈也要停讓,王國材表示,行人違規罰緩未來研擬提高。(圖/TVBS)
行人闖紅燈也要停讓,王國材表示,行人違規罰緩未來研擬提高。(圖/TVBS)

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污名,立法院會今年4月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加重汽車(包含機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罰則,最重可罰6000元;若因不禮讓行人導致重傷死亡,可吊銷駕駛執照,新制已於6月30日上路。警方也宣導,行人闖紅燈亦要停讓,但若肇事汽車和行人都有肇責,引發駕駛人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行人違規闖紅燈罰500元,未來將研擬提高。

6/30交通新制上路,引發不少駕駛議論。(圖/TVBS)

 
汽車不停讓行人重罰6千元上路後,不少人發現行人三寶變多,就連行人闖紅燈也要停讓,駕駛質疑,為何汽車加重罰6千、行人違規卻只罰500元。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天表示,開車的人或騎摩托車的人也會變成行人,希望建立行人安全環境,至於行人違規闖紅燈,將會修法提高500元罰責,會到立法院討論。

新制上路後確實引發不少討論,台中市警局日前就在粉專表示,行人穿越馬路時,汽車前緣或機車前輪不能進入行穿線,汽機車也應與行人行進方向保持不能少於3公尺的距離。台中市警局最後呼籲民眾,「這一刻你是駕駛,下一分你可能又變成行人,行經路口時多點同理心」,希望民眾能夠共同營造安全的用路環境,並提到「不停讓也許不會遲到,但罰單肯定準時送到」,引發網友不滿,集體留言砲轟。

行人闖紅燈罰緩,未來將研擬提高。(圖/TVBS)

不少網友表示,「很多長輩不走在斑馬線上,直接斜切斑馬線以外旁邊的馬路,要讓3公尺嗎」、「看完我都覺得不知道該怎麼開車過斑馬線了」、「怎麼不優先調整行車跟行人的燈號秒數,或分流開來」、「省錢的小撇步?應該是搶錢的奧步吧」、「用帝王條款只會交通大亂」、「行人紅綠燈可以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國材#闖紅燈#行人#停讓#違規#罰款#汽車#駕駛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3

0.1641

0.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