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已停讓!女推嬰兒過馬路「抽手機示警」惹議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5:32
圖/TVBS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交通新制上路之後,大部分的汽、機車駕駛,看到行人都會提早停下來禮讓,但在台北市延平北路與長安西路口,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要通過馬路時,對向轎車同步停下禮讓,這位女子卻突然抽出手機對汽車警示,影片曝光也引起討論。


 
這到底是行人地獄還是行車困擾,白色轎車從延平北路,往東轉長安西路,一位媽媽推著孩子,則從對向天水路要過馬路,但這位媽媽才剛到路口,走了3、4條斑馬線,一看到汽車馬上手機抽出來,動作超快對著車子作勢要拍攝,可是汽車也已經停下來禮讓。

民眾:「我開車的人會覺得很不舒服,因為我會覺得,我已經停下來讓你了,為什麼你還要拍我,好像在警告我什麼,有時侯如果是小車還好,如果是大車的話,就會比較害怕,因為怕大車會有A柱擋住(行人)。」

圖/TVBS

其他駕駛把影片PO上網引起討論,有網友支持轎車明明有禮讓,但行人卻直接拿出手機挑釁,應該雙手好好抓著嬰兒車比較實在,還有人說行人的行為舉止雖然神速,但令人反感,不過也有人換個角度想,認為這位媽媽可能遇過車子硬要過,才會有這種準備跟速度,也可能是兩方的視角問題。
 

記者林莉:「從車內角度來看,其實我從延平北路要右轉長安西路,明明駕駛已經放慢速度,但如果是下車之後用走的要過馬路,以行人視角來看,很有可能因為視角關係,認為對向車子要朝自己衝過來。」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交通新制汽車應禮讓行人,如果剛到路口,停在斑馬線前等人通過沒問題,如果已經壓上枕木,車跟人就得間隔3條斑馬線的距離,不過經過警方不斷宣導,其實現在走斑馬線,汽機車都停得遠遠的,實測好幾回車輛基本上都離一段距離。

民眾:「(禮讓行人)這是趨勢,因為其他國家也都這樣,就是行人比較大嘛,大家會需要一段時間,去學習這件事情,去慢慢接受,但(行人)也不用這麼兇。」

圖/TVBS

警方表示依照這段影片,初步判定雙方都沒有違規,還是要呼籲行人應該盡速通過馬路,人車間也要互相尊重,減少發生誰也不讓的為難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地獄#交通#禮讓#抽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39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