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文書 結果共1,679筆

  • 日本人口55年新低 缺工尚無解.再掀跳槽潮

    日本高齡少子現象不斷惡化。官方調查本國籍人口數,報1億2千多萬,同比去年減少超過80萬人,連續14年衰退,創有統計以來,55年最低紀錄,缺工問題勢必加劇。但民間智庫指出,數位行政、科技辦公的推廣,文書、製作等職種將會有餘上百萬人,跳槽趨勢因此日益明顯。企業也瞄準這股潛在勞動力,培訓員工第二專長以獲得技術人才;或免費指導專業技能,增加轉職吸引力,解決人手不足,維持產業運作。
    2023/07/28 19:50
  • 五億高中生墜樓命案發回續查 委任律師說話了 

    5億高中生墜樓死亡案震驚社會,台中地檢署日前偵辦後,認定賴姓高中生的夏姓同婚配偶以及夏父,因殺人罪證不足,僅依偽造文書罪將夏男起訴,讓家屬不服申請再議。全案經台中高分檢審查後,認為仍有疑點待查,今(28)日發回台中地檢署續行偵查。劉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今日下午也回應表示:「感謝所有關注賴小弟命案的台灣人,我們會繼續努力!」
    2023/07/28 17:10
  • 五億高中生墜樓命案仍有疑點? 台中高分檢今發回續查

    5億高中生墜樓死亡案震驚社會,台中地檢署日前偵辦後,認定賴姓高中生的夏姓同婚配偶以及夏父,因殺人罪證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僅依偽造文書罪將夏男起訴,讓家屬不服,申請再議。全案經台中高分檢審查後,認為全案仍有疑點待查,今(28)日發回台中地檢署續行偵查。
    2023/07/28 16:29
  • 創南韓憲政史首例!尹錫悅岳母偽造文書 當庭遭逮

    南韓總統尹錫悅岳母崔恩順,因偽造銀行存款證明,遭判刑一年,當庭逮捕。現任總統岳母被逮,創下南韓憲政史上首例。而這起案件發生在2013年,當時崔恩順為購買土地,竄改高達台幣8.3億元存款證明。這回法院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她在場激動哭喊冤枉,還說不惜在上帝面前自盡,以證明自己的清白。儘管尹錫悅再三否認與此關聯,但第一夫人一家多次捲入弊案,也導致他近期負面評價不斷。
    2023/07/23 15:16
  • 徒手扳開「機車置物箱」!他1個月狂偷4次還盜刷10萬

    台北市中正區有一名40歲鄭姓男子因缺錢花用,日前竟鎖定停放在路旁停車格的機車,乘機偷取機車置物箱內的物品,短短1個月內就犯下至少4起案件,還曾偷到皮夾後,盜刷裡面的信用卡、金融卡10萬元,經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將他逮捕,並依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2023/07/23 12:34
  • 韓首次當庭逮捕總統親家 尹錫悅岳母怒嗆:不如服毒自盡

    南韓總統除了得擔心卸任後安危,如今連身邊親人也得好好管一管。《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現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岳母崔恩順(Choi Eun-soon,音譯),22日被仁川法院裁定,因觸犯偽造文書罪判刑一年,並以犯行重大為由,下令當庭逮捕總統岳母,這是韓國憲政史上首例。《韓聯社》報導中提到,崔恩順聽聞法官要當庭逮捕她,突然非常憤怒地大喊,不斷強調自己被冤枉、認為法院判決非常不公平,還表示自己寧願在上帝面前、現場吞毒藥自盡。
    2023/07/22 10:25
  • 吸收小兵刺探軍情!魯紀賢捲共諜案 涉案5人羈押禁見

    有詐欺前科的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為中國在台發展組織,吸收士官兵刺探軍事機關情報。台北地檢署今天聲押魯男及4名退役士官兵。台北地方法院下午裁定5人羈押禁見。
    2023/07/20 20:00
  • 禁ChatGpt寫機密公文? 國科會擬訂指引

    生成式AI熱潮襲捲全球,CHATGPT幫不少人解決問題又提升效率,有高雄市議員就利用AI來質詢,花蓮縣政府也打算利用AI寫新聞稿,未來公務員不排除用CHATGPT寫公文,但就引發資安外洩的疑慮,國科會發布使用指引,明訂公務機關製作機密文書禁用生成式AI。
    2023/07/20 14:08
  • 陳盈潔將入獄!涉偽造文書 判3年2月定讞

    資深藝人陳盈潔,多年前因為和朋友借款280萬,卻在本票簽了妹妹的名字,後來吃上偽造文書罪嫌,曾經一度被判無罪,但上訴到更二審後,遭重判3年2個月,還得還清43萬債務,全案定讞,將要發監執行。
    2023/07/13 17:49
  • 操弄恐懼?中共官媒炒作台灣研發「生物戰劑」 總統府駁斥

    有媒體報導我國將研製「生物戰劑」,且聲稱有相關會議紀錄,總統府已多次駁斥,連串報導仍廣為中共官媒散播、擴散,該媒體則聲明已盡查證義務,引發討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3)日再度回應表示,特定媒體以一紙假造的政府文件誣指我國發展生物戰劑,可能引發國際制裁,對國家利益、國民權益影響至鉅;我國、美國政府於第一時間均發表聲明駁斥,行政單位並揭示相關標準文書樣態,指出報方文件諸多錯誤等證明,但該媒體仍至今不願改正、撤銷,任令中共官媒操作新一波以「疑美」、「戰爭恐懼」等論點,總統府高度遺憾。
    2023/07/13 13:54
  • 歌壇大姐大慘了!教唆偽簽本票案定讞 遭判刑3年2月

    唱紅〈海海人生〉、〈風飛沙〉等經典曲的69歲台語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積欠邱姓友人280萬元借款,姊姊陳乃嘉則偽造妹妹陳郁心簽下本票,陳盈潔遭檢方提起公訴,經最高法院審理後,遭判處有期徒刑3年2月定讞。
    2023/07/13 11:25
  • 快訊/施暴高嘉瑜遭判2年10月!林秉樞二審「上訴駁回」

    有「港湖女神」稱號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前男友林秉樞暴力毆打,還逼迫拍攝私密照片等案,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妨害秘密、妨害自由的私行拘禁與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13罪,定應執行刑2年10月,其中只有傷害8月不可易科罰金。案件上訴二審,今(30)日高等法院宣判,駁回上訴,仍維持2年10月刑期。
    2023/07/13 10:05
  • 李坤城兒不忍了!爆林靖恩霸凌老人「10年惡行」全公開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病逝後,兒子李卓軒開始鬥上後母林靖恩,只是原以為財產分配完後,整件事就應該落幕,沒想到李卓軒不滿林靖恩把房子賣掉,爽住在台中酒店,質疑背後聯合吳姓代書,偽造文書奪房。今(12)日又宣布本週五要去電視台錄影,解說搶救父親收藏甘苦談,而他還爆料李坤城晚年其實不開心,是故意酗酒喝到大腸癌的。
    2023/07/12 11:43
  • 李坤城癌逝3個月…兒狂撕繼母林靖恩 她一番話挺「榨乾老公」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4月因大腸癌病逝,不過兒子李卓軒接連槓上繼母林靖恩,緊咬女方繼承房產19天便出售給代書,質疑偽造文書奪房、爽住五星級飯店,事後林靖恩雖然已經低調搬出飯店,不過李卓軒今(11)日又飆罵三字經控訴她「花光爸爸的救命錢」,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網紅廣告小妹也忍不住跳出來講幾句真心話,更認為「榨乾老公無法被譴責」合情合理也合法。
    2023/07/11 19:09
  • 不忍了!3字髒話飆罵林靖恩 李坤城兒轟:花光我爸救命錢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離世後遺產紛爭浮上檯面,兒子李卓軒連日怒轟繼母林靖恩,先前才控訴對方繼承房產19天便出售給代書後,爽住五星級飯店,質疑背後聯合吳姓代書,偽造文書奪房。今(11)日忍無可忍,又在臉書怒轟林靖恩「花光我爸的救命錢」,甚至飆罵3字髒話,氣炸發聲。
    2023/07/11 11:55
  • 聯邦銀職員涉勾結詐騙集團 新北地檢搜索帶回7人

    新北地檢署偵辦聯邦銀行(2838)通化分行人員涉嫌勾結詐騙集團成員,違反銀行法、詐欺洗錢等案,今(10)日搜索聯邦銀行總行、通化分行等地,同步前往聯邦銀行台北分行、忠孝分行查調相關交易憑證、查扣相關文書、電磁紀錄等物證,帶回被告7人及證人1人到案說明。聯邦銀行今晚公告,搜索無關公司營運,不造成財務影響,也將依法配合相關程序。
    2023/07/10 21:09
  • 爆林靖恩聯手代書騙婚奪房!李坤城兒曬「驚人證據」轟:有報應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離世後遺產紛爭鬧得沸沸揚揚,兒子李卓軒日前爆料,繼母林靖恩繼承房產19天便出售給代書後,爽住五星級飯店,今(10)日加碼抖出背後陰謀,怒控林靖恩聯合吳姓代書,偽造文書奪房,內幕全曝光。
    2023/07/10 13:00
  • 傳黑道介入?5億高中生母住家巡邏表遭撕毀 警逮回這個人

    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檢方判定夏姓配偶涉嫌殺人罪「不起訴」;而涉及假結婚依涉嫌偽造文書罪被起訴,雙方官司仍在進行中。昨(9)日,高中生母親家附近的巡邏箱內巡邏單不見了,被傳出恐有黑道介入恐嚇,對此,警方深入調查後,逮捕一名69歲的廖姓街友涉嫌破獲巡邏箱,並將其移送法辦。
    2023/07/10 11:35
  • 「看似有錢」成目標!京都賊專偷外國客 日警貼告示籲留意

    日本京都市各觀光區接連發生外國觀光客隨身行李遭竊事件。日前被京都警方逮捕的竊賊供稱,會鎖定看似有錢的外國觀光客下手,警方也特別印製用英文書寫的海報進行宣導。
    2023/07/08 16:14
  • 捨棄冷氣房文書 她考上台電 爬桿當維修員

    台電雲林區最新增加了19名電力維修員,其中包括一名傑出的女性隊員。這位女維修員原本在台電外包擔任電腦資料處理員,然而,由於考量到台電的起薪和福利較佳,她決定離開冷氣房,接受培訓並學習爬電桿、拉電線維修電路。熟練的技藝也贏得其他同事的認同。
    2023/07/05 15:11
  • 5億高中生夏姓配偶「殺人罪不起訴」 律師今明遞狀聲請再議

    5億高中生墜樓案上月偵查終結,台中地檢署表示夏姓配偶涉殺人罪不起訴,不過針對夏男與賴生辦理假結婚登記一事,中檢將對夏男依偽造文書罪起訴。而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指出,上月收到處分書,針對有疑慮的部分進行統整,今(3)日已向檢方遞出一狀,預計明日會再遞交二狀,聲請再議。
    2023/07/03 14:40
  • 「傷天害理不敢出庭」5億命案 婚姻無效賴媽批夏男

    台中市五億高中生命案,雖然殺人罪檢方不起訴,但還是針對假結婚,依偽造文書起訴,而賴姓高中生媽媽,也對夏姓配偶,提起婚姻無效之訴,28日下午雙方調解,但夏姓配偶沒有出庭,調解不成立,只能進入民事訴訟,對此律師表示,審判結果他們還是有信心,反到是賴媽媽離開法院再次痛批,對方不敢出庭,就是因為做了傷天害理之事。
    2023/06/28 19:14
  • 5億高中生婚姻無效28日開庭 配偶夏男會現身?律師這樣說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案歷經一個多月的調查,日前偵查終結,夏姓配偶涉殺人罪不起訴,不過針對夏男與賴生辦理假結婚登記一事,中檢將對夏男依偽造文書罪起訴。而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先前提出的婚姻無效之訴,將於28日於台中地院上午9時召開調解庭,至於夏男是否會出席,許哲維認為「機率不高」。
    2023/06/26 13:49
  • 爽放22天假!陸軍班長偽造「隔離通知書」 抓包下場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人人自危,光是家中有人確診,同住者就要進行隔離。不過,就有時任陸軍步兵中士班長動起歪腦筋,當時他因媽媽確診,偽造隔離通知書,並自網路下載「PCR檢測陽性」的圖片,偽造自己確診,再讓太太向部隊請假,共放了22天的假;不過事後東窗事發,高雄地方地方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夫妻緩刑,各須向公庫支付5萬元,並提供義務勞務。
    2023/06/23 13:46
  • 五億案偵結 夏姓父子神隱律師:5億還在夏家

    檢方認定夏姓配偶沒有結婚真意,起訴偽造文書,那5億財產最後歸誰,其他律師補充,關鍵在於,賴姓高中生的母親,有沒有取得台灣籍,才可能爭取大部分遺產,如果最後法院認定婚姻無效,賴母又沒有台灣籍,也沒其他潛在繼承人,5億恐怕會納入國庫;而夏姓父子在案件偵結後,還是沒有出面回應。
    2023/06/21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