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政變 結果共1,129筆

  • 瓦格納軍變24H落幕 普欽強人神話鬆動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集團與俄國軍方不合,在俄烏戰爭期間白熱化,上周末引爆瓦格納叛變,一度直逼莫斯科。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調解下,一天內以瓦格納撤軍暫時平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瓦格納傭兵團不到24小時的政變,儘管最後俄羅斯總統普欽還是守住政權,但外界都可以看出普欽政權已經弱化,或者說內部分歧已經公開化。瓦格納傭兵集團軍變時,大部分俄羅斯民眾反應都是沉默的;軍方領導、總理和國會領導也沒有及時出來,表達效忠普欽;聽說瓦格納傭兵集團攻下俄軍軍事重地時,也未遭受軍方抵抗,還有民眾上街歡迎,這都顯示普欽的不受歡迎度。」
    2023/06/26 16:16
  • 憂俄政局不穩害石油斷供!國際油價止跌 盤初勁揚逾1%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24日發動「一日叛變」震驚全球,引發國際社會對普欽(Vladimir Putin)政權不穩和俄國石油斷供的擔憂,由於俄國為全球最大產油國之一,國際油價逆轉過去一周的跌勢,今(26)日盤初勁揚逾1%。
    2023/06/26 09:59
  • 關注瓦格納政變 陸網民憂:少了俄國就沒緩衝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發動政變未遂,引發各國關注,在大陸,有網民擔憂萬一俄羅斯國力受創之後,中國就會成為西方頭號大敵,而美國媒體分析則認為,西方國家也不見得希望見到俄羅斯因政變瓦解,因為那會導致俄國所擁有的核武,陷入更加不穩定的狀態。
    2023/06/25 19:52
  • 瓦格納籲俄軍領導階層下台 稱是要求正義而非政變

    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今天指出,呼籲讓俄羅斯軍事領導階層下台,並非企圖推翻政府,而是努力要恢復「正義」,俄方對發動「武裝叛變」的號召已展開犯罪調查。
    2023/06/24 09:31
  • 金融時報:拜登政府曾採取行動防巴西政變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數度採取行動確保2022年巴西的選舉進程得到尊重,防止發生政變。
    2023/06/22 09:35
  • 泰國擬與緬甸軍政府外長會談 東協主要國家不與會

    泰國看守政府今天準備與緬甸軍政府外交部長舉行會談,較原定時程推遲一天,但東南亞主要國家表示不會參加這場立場分歧的會議。
    2023/06/19 10:45
  • 俄前官員稱傭兵首腦恐推翻普欽 政變危險迫在眉睫

    根據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官員葛金(Igor Girkin),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可能會推翻總統普欽,而且「政變逼近的危險清晰可見」。
    2023/05/30 17:52
  • 經濟危機無損土耳其強人聲勢 艾爾段再寫不敗傳奇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憑藉著一再化解大規模抗議浪潮、貪腐指控、未遂政變、敘利亞難民潮等政治危機而維繫著權力。他今天在總統決選中再度奪勝,將統治延長到第3個十年。
    2023/05/29 09:01
  • 蘇丹內戰!知名女歌手戰火中喪命 生前自曝受困25天 

    北非國家蘇丹政府軍自4月15日開始,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RSF)爆發武力衝突,至今將滿一個月,目前仍沒有停戰的跡象。最新消息指出,當地知名女歌手葛杜德(Shaden Gardood)12日清晨在戰火中逝世,終年37歲。她離世的前一天,政府軍和RSF才達成協議,承諾要避免傷害平民。
    2023/05/14 15:18
  • 泰國大選今登場!在野黨贏面大 是否結束軍人執政成焦點

    泰國國會大選於今(14)日登場。根據各政黨支持率,2006年因軍事政變遭推翻的前總理戴克辛派的最大在野黨「為泰黨(Pheu Thai)」獲得優勢。第二大在野黨前進黨(Move Forward)的支持率也直線上升。受到民眾對既得利益族群的反感,親軍政黨處於劣勢。本次大選是否會讓2014年政變後,軍人執政的狀況產生變化,也受到外界矚目。
    2023/05/14 10:29
  • 憂酒精引混亂!泰國14日大選祭「禁酒令」 違者關半年

    泰國將於14日舉行國會大選,成為自2014年軍事政變後的第二場大型選舉,不少年輕世代都希望能藉由這場大選,改變王室及軍方掌權的現狀。為了避免投票期間出現混亂,泰國政府日前宣布於週末兩天實施「禁酒令」,全國各地均不可販售酒類,違者最高恐被判入獄半年。
    2023/05/13 10:42
  • 泰國大選最後衝刺 各大政黨選前之夜全力造勢

    泰國國會大選本週末即將登場,這是泰國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第二次大選。今天晚間是選前最後一個可以舉辦競選活動的晚上,各政黨無不卯足全力造勢,凝聚支持者向心力營造勝選氣氛。
    2023/05/13 09:02
  • 美官員:蘇丹交戰雙方談判休兵 承諾讓人道援助進入

    美國官員表示,蘇丹內亂交戰雙方正就停火進行談判,但今晚已簽署承諾書,同意讓人道援助進入當地的相關規範。
    2023/05/12 15:12
  • 泰國大選14日登場 維持現狀與終結軍人執政之戰

    泰國國會大選本週末即將登場,這是泰國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第二次大選。2014年上台掌權的總理帕拉育在位超過8年,這次選舉可以說是希望維持現狀和終結軍人執政兩大陣營的對戰。
    2023/05/12 14:16
  • 美中地緣競爭下.東協峰會開幕 聚焦緬甸.南海

    東南亞當前最不和平的地方,就是緬甸。而在周三(5月10日)開幕的第42屆東協峰會上,如何解決緬甸危機,也成為東協國家最迫切的議題。然而,東協創立以來堅持不干涉內政與共識決等準則,兩年前緬甸政變爆發時,東協曾經達成「停止暴力」等5點共識,至今卻仍無法落實,讓緬甸議題的處理變得更棘手。另一方面,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南海資源開發,也攸關東協國家利益,峰會的東道主印尼期盼能在會上,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共識建立。
    2023/05/10 19:54
  • 戴克辛么女挺孕肚選泰國總理 選前兩週產子!

    泰國將在下週日(5月14日)舉行大選,前總理戴克辛的女兒貝東丹,獲「為泰黨」提名為總理候選人,不過36歲的貝東丹,競選期間都挺著孕肚造勢,選前兩週,就在本週一順利產下一子,週三她就帶著新生兒亮相,吸引媒體目光。目前貝東丹和她所屬的為泰黨在民調中都領先,但新興反對黨「前進黨」人氣也日漸攀升;出身軍方的現任總理帕拉育,儘管民調落後,但在近代曾歷經13次政變的泰國,任何可能性都無法排除。
    2023/05/04 19:56
  • 蘇丹內亂交戰未歇 聯合國警告:恐超過80萬人出逃

    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於4月中旬爆發的戰鬥至今沒有停歇,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今天警告,蘇丹境內激烈戰鬥可能迫使超過80萬人逃往鄰國。
    2023/05/02 08:48
  • 蘇丹實驗室遭交戰方佔領! WHO警告:恐爆「生化危機」

    蘇丹15日爆發內戰,衝突持續至今,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警告,一間位於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遭到快速支援部隊(RSF)佔領,可能引發巨大的「生化危機。」
    2023/04/26 09:56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涉蘇丹內亂美撤使館人員 英闖關CPTPP成功下個是台灣?

    蘇丹內戰超過一周,現在連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也被傳參一腳,還持續提供蘇丹民兵武器,趁機發戰爭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稱,瓦格納集團向蘇丹叛軍提供攜行式防空飛彈(MANPADS),以協助政變。現在美俄交惡的戰場已經從烏克蘭延伸到非洲了嗎?
    2023/04/24 19:37
  • 蘇丹激戰釀逾420死!各國「陸、海、空全出動」急撤人員

    蘇丹準軍事組織和政府軍發生激戰,已經造成包括264位平民在內的逾420人喪生、逾3700人受傷。多個國家透過陸、海、空路,緊急展開撤僑或撤離使館人員行動。
    2023/04/24 08:18
  • 緬甸政變後最大攻擊!叛軍空襲村莊186死 畫面終於曝光

    緬甸軍政府這個月11日,對北部一座村莊進行空襲轟炸,造成兒童、婦女在內至少186人死亡,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嚴重的襲擊。空襲畫面,經過11天之後,終於輾轉曝光,現場相當駭人。不過緬甸軍政府說,他們是在掃蕩反抗軍,強調空襲行動的正當性。
    2023/04/22 12:25
  • 蘇丹內戰波及美國外交使團 國務卿證實:車隊遭開火

    蘇丹15日起爆發政變,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激戰來到第3天,衝突已造成近200人死亡、1800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證實,美國外交使團17日在蘇丹遇襲,車隊遭到開火。
    2023/04/18 16:33
  • 戰機坦克進市區 蘇丹內戰再起數十死

    非洲國家蘇丹再度爆發流血衝突,這是這個貧窮的農業大國,四年內第三次內戰。曾聯手推翻30年獨裁者的兩股軍事力量,因為整併談不攏,直接開打,短暫停火幾小時後,在伊斯蘭齋戒月內繼續血腥戰鬥,至少已經造成80位軍民喪生,上千人受傷。儘管蘇丹曾經有過文人民主政府,面對軍事強人間的權鬥,也難阻止血腥殺戮,蘇丹人民原本渴望2年後有民主選舉,如今希望更加渺茫。
    2023/04/17 19:24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軍權內鬨再爆政變 中國「精兵簡政」拒養冗員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激烈武裝衝突,國家正規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首都喀土穆更是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已造成超過600人傷亡,究竟這場內亂何時才會停歇?
    2023/04/17 18:49
  • 有片/蘇丹爭權兩派互不退讓 死亡近百、醫療物資斷貨

    北非國家蘇丹睽違4年後,再次爆發國內武裝衝突,首都喀土穆(Khartoum)居民16日起聽聞多處槍聲,甚至看見戰機、直升機飛過,大街上也有諸多坦克和部隊進駐,《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陸軍與民兵兩派為爭大權,在總統府、國家電視台和陸軍總部,發生多次衝突,該國醫師協會最新聲明透露,因衝突死亡的平民已增加至97人,另有365人受傷進行治療,但隨著傷患愈來愈多,喀土穆醫院已經出現物資斷貨,恐將影響後續搶救人命的機會。
    2023/04/17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