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克辛么女挺孕肚選泰國總理 選前兩週產子!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0:43

泰國將在下週日(5月14日)舉行大選,前總理戴克辛的女兒貝東丹,獲「為泰黨」提名為總理候選人,不過36歲的貝東丹,競選期間都挺著孕肚造勢,選前兩週,就在本週一順利產下一子,週三她就帶著新生兒亮相,吸引媒體目光。目前貝東丹和她所屬的為泰黨在民調中都領先,但新興反對黨「前進黨」人氣也日漸攀升;出身軍方的現任總理帕拉育,儘管民調落後,但在近代曾歷經13次政變的泰國,任何可能性都無法排除。

圖/達志影像路透

帶著新生兒保溫箱,讓媒體短暫拍照的是泰國總理候選人、為泰黨的貝東丹 (Paetongtarn Shinawatra)。她是前總理暨億萬富豪戴克辛最小的女兒,兩天前才生產,但她在曼谷醫院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下週就會重返競選活動,有信心在14號的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

 

為泰黨總理候選人 貝東丹:「我認為泰國已經需要改變,我們不能再等了,我們不要去競選,然後再次等著看哪個黨可以籌組政府,我們需要讓為泰黨壓倒性獲勝,這樣我們才能立刻迅速改變這個國家。」

36歲的貝東丹畢業於泰國著名的朱拉隆功大學政治學院,之後在英國薩里大學取得國際飯店管理碩士,現在是泰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之一SC資產第一大股東,也是她父親成立的基金會董事。她父親、前總理戴克辛在泰國受歡迎,但也充滿爭議,2006年遭軍事政變推翻,兩年後一家返回泰國時,年僅21歲的貝東丹一臉稚嫩,穿著黑白細條紋上衣站在父親後面;她的姑姑前總理盈拉,2014年則因司法判決,也遭遇類似政變命運,兩人都流亡海外,逃避因濫權入獄。不過本週73歲的戴克辛推文表示,希望獲准返國,探視剛出生的第七個孫子。

為泰黨總理候選人 貝東丹:「這些天我父親說他想回來照顧孫子們,他沒有說想成為總理。」
 

貝東丹在競選期間,挺著孕肚跑攤,為黨籍候選人站台,今年四月正式獲黨提名,成為為泰黨三位總理候選人之一。

為泰黨總理候選人 貝東丹 (2023.2.17):「投給為泰黨和黨籍成員,我們將贏得壓倒性勝利。」

泰國現在正面臨民主歷史的關鍵時刻,因為上回2019年選舉,軍方實施自己的選舉制度,把權力移交前陸軍總司令帕拉育,讓他總理一職一做就是八年,因此被外界認為是「選舉威權主義」,不是完全民主的政權。

曼谷居民:「當然,我想看到的是改變,我們被迫接受現狀,(但現在)我們有權帶來改變。」

專家指出四年前的選舉,不管怎麼投,現任的帕拉育都幾乎確定成為總理,但這回他有可能出局。

朱拉隆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席里潘 (Siripan Nongsuan Sawasdee):「看來選民可能因為全球經濟不景氣,疫情和政府表現不佳,而與軍方支持的政黨越來越遠。」

選前貝東丹和她所屬的為泰黨,在民調中都領先,儘管她父親的殘餘人氣,仍是她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在窮人和勞工階級,但分析家對她的自信演出也多有讚賞。
 

朱拉隆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蒂提南 (Thitinan Pongsudhirak):「她跟選民、基本盤有連結,我認為她也有天賦,可能從她父親那裡繼承而來,比如街頭演說、與選民連結、在群眾面前講話,競選的同時還懷孕,她絕對是當總理的料。」

不過除了為泰黨,另一個反對派前進黨 (Move Forward) 支持度也日漸攀升,根據泰國國立發展管理學院最新調查,前進黨人氣領袖、42歲的皮塔 (Pita Limjaroenrat) 甚至以35.4%,首度超越貝東丹的29.2%。

前進黨領袖 皮塔:「我確信挫折感是存在的,且肯定會在選票中顯現出來,泰國人將會證明選票比子彈更有力量,如200年前(美國)總統林肯說的那樣,今年將會在泰國發生。」

民調顯示前進黨在年輕選民中尤其受歡迎,僅次於為泰黨;哈佛和MIT畢業、出身商人的皮塔,也是總理熱門人選。不過即便目前贏面最大的為泰黨在選舉中大勝,也無法保證貝東丹會成為總理,因為總理是由國會參眾兩院投票,其中參議院250席全由軍方委任,現任總理帕拉育在2019年大選,就贏得參議院所有的票。外界預估為泰黨恐無法取得壓倒性勝利,到時需要組聯合政府,而前進黨是最有可能的合作對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戴克辛#為泰黨#貝東丹#帕拉育#政變#威權#民主#前進黨#皮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1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