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內戰波及美國外交使團 國務卿證實:車隊遭開火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6:33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證實,一支美國外交車隊在蘇丹遭到開火砲擊,但所有人員平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證實,一支美國外交車隊在蘇丹遭到開火砲擊,但所有人員平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丹15日起爆發政變,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激戰來到第3天,衝突已造成近200人死亡、1800人受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證實,美國外交使團17日在蘇丹遇襲,車隊遭到開火。
 

蘇丹內戰進入第3日,聯合國官員指出,衝突已造成近20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人在日本參加G7外長會議的布林肯指出,一支美國駐蘇丹外交車隊17日遭到開火,不過所有人員目前均安。布林肯補充,初步報告顯示,美國外交使團17日遭遇的襲擊是由RSF相關的部隊所發動。

 

 


 


 
布林肯向媒體表示,對美國外交人員構成的任何危險都不可被接受,這次襲擊行動是「魯莽、不負責任且不安全的。」布林肯稍早還在推特表示,他以與蘇丹武裝部隊指揮官、快速支援部隊的指揮官都進行了交談,強調了停火的迫切必要性,因為這次衝突已經造成「太多平民失去生命」。
 
 

歐盟駐蘇丹大使奧哈拉在首都喀土穆的住所遇襲。(圖/翻攝自@AfricaTembelea推特)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駐蘇丹大使在蘇丹首都喀土穆的住所17日也遭到襲擊。雖然大使奧哈拉(Aidan O'Hara)平安無恙,但歐盟批評此襲擊事件已經嚴重違反了《維也納公約》,蘇丹當局有責任確保外交使館、工作人員的安全,這也是國際法規定的義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蘇丹#布林肯#外交人員#外交官#歐盟#RSF#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3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