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北京在美設「秘密警察局」 2男被逮恐關25年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3:53

中國大陸,疑似在美國境內成立「秘密警察局」,用來威脅恐嚇並打壓海外異議人士。而美國司法部周一逮捕並起訴兩名,涉嫌在曼哈頓,運作秘密警局的華裔美籍男子,罪名包括密謀當中國代理人,以及妨礙司法,最重刑期可能達25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戴口罩帽子壓低快步走出法院,面對媒體鏡頭一個字也不說。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司法部宣布逮捕,兩名紐約華裔居民,61歲的盧建旺和59歲的陳金平,兩人涉嫌在曼哈頓唐人街,為中國秘密營運海外警察站。」

唐人街上這間「長樂公會」,對外宣稱是大陸福州幫忙中國公民更新駕照的辦公室,但私底下。

 
CNN資深司法記者Evan Perez:「他們會出現在示威場合,例如法輪功的活動,還會拜訪異議人士的家,試著說服威脅和騷擾他們,要他們回去中國,接受中國公安處置。」

沒跟美國政府登記,盧建旺和陳金平兩位華裔美國公民,當了北京海外打手,東窗事發後兩人甚至刪除和大陸公安部官員的通訊紀錄。

維吾爾裔美籍律師Nury Turkel:「這種粗暴手法,甚至願意跑到美國領土實行,讓人不寒而慄。」

美國司法部以「密謀當中國代理人」和「妨礙司法」罪名起訴,最重可能關25年,而這波肅清不只兩人,還包括會接受北京指示,切斷Zoom天安門線上追思的前科技業員工。

FBI華府辦公室副主任David Sundberg:「另外有10人,包括6位中國公安官員,被控協助中國政府,審查並禁聲美國科技平台用戶,影響言論自由。」

而在澳洲一位住上海的澳洲商人返國被捕,涉嫌收錢協助北京蒐集國安情資,雪梨法院最新動作,由於有潛逃疑慮,駁回他的保釋聲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秘密警察局#中國#司法部#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560

0.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