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阻中國!美議員提案 「禁提供外援」給與台灣斷交國家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09:01
美議員提出禁止美國提供外援給與台灣斷交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議員提出禁止美國提供外援給與台灣斷交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過去7年奪走台灣9個邦交國,美國國會議員近日提出「刪除中國友邦經費法案」,禁止美國提供外援給多個轉向承認北京的國家,包括上(3)月與台灣斷交的宏都拉斯。

為嚇阻台灣邦交國外交轉向,共和黨籍眾議員奧格茲(Andy Ogles)近日領銜同黨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波柏特(Lauren Boebert)、布雷切恩(Josh Brecheen)、米勒(Mary Miller)及摩爾(Barry Moore)等,提出「刪除中國友邦經費法案」(Defund China’s Allies Act)。

 

法案列出21個與台灣完全無外交往來的國家,其中包括過去幾年與台灣斷交的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尼加拉瓜與宏都拉斯等8國,禁止美國行政部門提供外援。

據了解,美國2021財政年度花費近8億美元(約新台幣245億元),推動與上述21國的關係及相關計畫。

根據法案,過去幾年來,中國在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發動全球政治影響力作戰,讓台灣多個區域邦交國外交轉向。
 

由於上述國家鄰近美國,法案指出,其轉而對北京政治效忠,對華府國安利益構成威脅。若放任中國持續削弱台灣合法性,也恐讓台灣完全被孤立,無法在國際上取得任何政治支持,進而導致台海軍事衝突風險升高。

除對上述21國實施外援禁令外,法案也呼籲行政部門應限制提供外援給全力支持中國的國家,尤其是在西半球區域。

此外,法案也批評美國「一中政策」,指該政策削弱美國對外交轉向國家的譴責。法案說,中國不斷以武力威脅台灣的行徑,已明顯違反「台灣關係法」;該法表明美國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之舉,是基於台灣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的期望。

法案呼籲行政部門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並支持台灣充分參與國際社會,以對中共造成足夠嚇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外交#斷交#宏都拉斯#外援#經費#外援禁令#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80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