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年改示威者闖LV總部 CNN記者遭投催淚彈狂咳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23:02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問北京發表「棄台論」,遭到各國領袖抨擊。波蘭總統甚至暗批馬克洪,短視近利。除了遭到國際圍攻,馬克洪在法國的民怨,也還沒擺平,因為反對年金改革,巴黎再度發生暴動,連LVMH總部,都遭到波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一年經常現身烏克蘭採訪的,CNN記者這次來到法國。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你可以感受這股憤怒,你如果看後方那邊,那裡還有另一場對峙正在發生。」

卻感覺像處在另一個戰場,因為在這裡看到,法國鎮暴警察朝示威群眾丟擲催淚彈,巴黎街頭也宛如戰場。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我會說那絕對那不是閃光彈,抱歉咳咳那是催淚彈,哇咳咳在很多街區咳咳,抱歉先交回棚內(Fred喘口氣盡可能喘口氣)。」
 

CNN記者也遭到波及,被迫中斷連線,不過他很快重回live現場繼續轉播,但走沒幾步路。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他(馬克洪)想用額外權力這麼做,但同時間也...咳咳,抱歉我又被催淚瓦斯嗆到,ohno咳咳。」

又被催淚瓦斯嗆到咳到不行,法國反年改示威接連上演警民衝突,周四又有大批抗議者搖旗吶喊,甚至闖進巴黎的LVMH集團總部,表達不滿。

現場一片紅通通,原來是有人在裡頭施放紅色信號彈,怒嗆要來找億萬富豪,幫忙解決法國的年金困境。

法國南方鐵路工會代表Fabien villedieu:「他們在尋求退休金財務解決方案,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從億萬富豪口袋中拿錢,所以我們來到LVMH總部。」

這已是法國第12輪的反年改示威,抗議總統馬克洪強度關山,把退休年齡從原本的62歲上修到64歲,參與遊行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少,都說對政府很失望。

法國歷史老師Carloe:「現在的氣氛嗎?就是我們有個政府不傾聽人民,法國人非常憤怒。」
 

法國17歲高中生NoanLe:「其實雙方都有暴力,但示威者的暴力是有動機的,我們都示威12天了。」

年改爭議也使得馬克洪民調直直落。

目前他的執政滿意度只剩下25%,創下2018年黃背心運動以來的新低。

馬克洪先前訪問荷蘭,抗議聲也如影隨形。

法國總統馬克洪vs.抗議民眾:「哈囉(我覺得有東西不見了),(法國民主在哪裡),(在哪裡不見的)。」
 

不只國內問題搞不定,馬克洪訪問中國時一段「棄台說」言論,也持續發酵,儘管他之後改口說支持維持台海現狀,但法國官員層不斷被追問這個話題。

CNN主播vs.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你是否花很多時間),(或者法國政府不得不花很多時間),(重新定義總統在中國的發言),沒有什麼重新定義,(是你這麼說但是你也看到評論),(也看到分析我們也說似乎發生政策轉變),沒有政策轉變,我們一直主張一個獨立的歐洲。」

CNN主播和法國財長一來一往,甚至比出這個手勢,形容法國給外界的感受。

CNN主播vs.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但我好像看到像這樣)才沒有,(但是所有人都覺得像雜耍),不不不是像這樣非常清楚的立場。」

同樣也訪問中國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對中立場相對強硬。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然而同樣明顯的是,我們在某些領域依賴中國是不健康的,我們當然也必須從俄羅斯入侵戰爭中,吸取我們對中國依賴的教訓。」

他呼籲各國要記取俄烏戰教訓,也打臉馬克洪,強調台海問題,跟歐洲甚至全球都息息相關。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台灣海峽軍事升級,正如我所說全球50%貿易由此運輸,(若開戰)將對全球帶來最糟的情況,對德國這樣的最大工業國之一更是如此。」

波蘭總理則是暗酸馬克洪短視近利,他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演說中提到,一旦烏克蘭遭俄羅斯征服,將變相鼓勵大陸攻台,北京很可能不久後,就會想入侵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年改#法國#民怨#抗議#警民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39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