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反年改示威闖LV總部 德外長:台海並非與歐洲無關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2:56

法國總統馬克洪這幾天,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都被罵翻,國內部分,民眾持續舉行第12輪的反年改抗爭,這次還闖入LV母公司內,施放紅色信號彈。對外、歐洲多國持續和馬克洪言論切割,正在訪中的德國外長重申,台海議題並非與歐洲無關,因為全球有一半貨運會經過台海,若爆發戰爭後果不堪設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周四舉行第12輪的反年改示威,這次示威者再出奇招,闖入巴黎的LV母公司前,宣洩怒火。

抗議群眾還在裡頭,施放紅色信號彈,嗆聲政府應該去找億萬富豪,解決年金破產疑慮。

法國南方鐵路工會代表Fabien villedieu:「他們在尋求退休金財務解決方案,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從億萬富豪口袋中拿錢,所以我們來到LVMH總部。」

 
從年改爭議到棄台論,法國總統馬克洪這幾天被罵到臭頭,正在訪中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也強調不接受大陸單方面改變台海現況。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台灣海峽軍事升級,正如我所說全球50%貿易由此運輸,(若開戰)將對全球帶來最糟的情況,對德國這樣的最大工業國之一更是如此。」

德國防長也批評,馬克洪的附庸說令人遺憾,但相信法國已經修正,而因為確診取消訪中的,歐盟最高外交官,則刊出原訂演說內容,內容寫雖明白台灣被中國大陸視為關鍵議題,但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將不被接受,談起俄烏戰爭,他也說若中國無法貢獻,要俄國撤出烏國領土的解決方案,歐中恐怕很難恢復信賴。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但外界仍擔憂,全球民主陣營可能不團結,特別是在馬克洪訪中後的評論,他幾乎附和習近平的言論。」

至於一直以來最挺烏克蘭的波蘭,也忍不住嗆聲,波蘭總理13日接受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訪問時,暗諷馬克洪短視近利,只會因此付出巨大地緣政治代價,他還表示如果烏克蘭淪陷,中國大陸隔天可能就會立刻犯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馬克洪#抗爭#反年改#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2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