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穩定交流是重要資產」郭台銘打外交牌 訪日拜會麻生太郎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22:38
郭台銘拜會麻生太郎。(圖/郭辦提供)
郭台銘拜會麻生太郎。(圖/郭辦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後,馬不停蹄地展開「外交之旅」。日前才剛從美國返台的他,12日又與夫人曾馨瑩啟程日本、拜會日本政要。今(14)日,他就與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會面,雙方也針對亞太區域穩定,進行了深度的討論。

郭台銘宣佈參選2024總統選戰。(圖/記者胡瑞麒攝)

 
在會談中,郭台銘對麻生太郎一直以來對於SHARP的支持表達感謝,並強調日本和台灣都是亞洲重要的經濟體,雙方在歷史、文化和產業上有著深厚的交流基礎, 因此無論是在經濟或是未來人工智慧技術的加強合作,對於整個區域發展都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 

更多新聞:郭台銘已出局?黃光芹轟藍營「出老千」:賴清德躺著當選

麻生太郎也指出,台日的穩定交流是對方很重要的資產,而要維繫彼此的繁榮,最重要的基礎便是來自於區域和平。 他憂心表示,近期台海和亞太區域的穩定和區域衝突機率大增,而台日雙方是亞洲經濟驅動很重要的紐帶,一旦台海發生危機,勢必也會影響日本的穩定。

 
因此強調,「經濟的成長,必須要建立在和平穩定的基礎上。」麻生太郎認為,未來台灣無論是由哪個黨派執政,「如何維持和平」都將是未來政府最重要的課題。 

更多新聞: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在台灣!蔡英文:盼「台日友好」火苗延續

郭台銘與麻生太郎相談甚歡。(圖/郭辦提供)

對此,郭台銘也回應,自己一直以來致力於充實台灣的競爭力,建立台灣的高科技製造基礎。過去無論是與美國、還是中國大陸都有互動,在產業界和政府多人的努力之下,展現出台灣強大的經濟、科技研發與製造的實力,現今也是全球重要的經濟夥伴,這些其實也提供台灣區域安全的基礎。 

更多新聞:感謝台灣!日本阿伯來台徒步環島3圈 原因感動12萬人

他並補充,這是他在訪美期間提出「打造科技島」概念的核心之一,也是此行拜訪日本的原因。郭台銘認為,和平的關鍵,其實是藉由持續充實台灣的經濟、科技實力,來達到「和平、繁榮、清廉」的目的;而和平與經濟的發展互為表裡,所以台灣要如何從提升經濟、社會的韌性開始;尤其在製造上,維持台灣難以被撼動的地位,與日本合作、組成聯盟,形成一股穩定的力量,是途徑之一。

更多新聞:曝藍營人選「態勢是侯友宜」 黃健庭:不管誰配誰都沒有朱

郭台銘也說明,台灣不只高科技產業具有代表性,其他包括社會風氣的開放、人權和民主價值等,都可作為台灣和平對話的基礎。如果台灣能夠深化並擴大與其他國際夥伴合作的範疇,就能藉由持續強化台灣的科技實力,來維持和平的能力和資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麻生太郎#2024總統大選#郭董#訪日#郭台銘訪日#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0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