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蘇丹爭權兩派互不退讓 死亡近百、醫療物資斷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4:30
蘇丹首都喀土穆爆發武裝流血衝突,當地居民拍攝現況分享,街道上滿是坦克與軍隊。(圖/翻攝自推特影音)
蘇丹首都喀土穆爆發武裝流血衝突,當地居民拍攝現況分享,街道上滿是坦克與軍隊。(圖/翻攝自推特影音)

北非國家蘇丹睽違4年後,再次爆發國內武裝衝突,首都喀土穆(Khartoum)居民16日起聽聞多處槍聲,甚至看見戰機、直升機飛過,大街上也有諸多坦克和部隊進駐,《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陸軍與民兵兩派為爭大權,在總統府、國家電視台和陸軍總部,發生多次衝突,該國醫師協會最新聲明透露,因衝突死亡的平民已增加至97人,另有365人受傷進行治療,但隨著傷患愈來愈多,喀土穆醫院已經出現物資斷貨,恐將影響後續搶救人命的機會。

 

 


 
這是蘇丹繼2019年推翻獨裁者巴夏爾(Omar al-Bashir)以來,該國又一次陷入軍閥爭權的醜態。開戰雙方分別是,手握陸軍的實質領袖布爾漢將軍(Abdel Fattah Abdelrahman Burhan),以及委員會副主席達加羅將軍(Mohamed Hamdan Dagalo)手中的快速支援部隊(RSF),雙邊在交火多日後,經國際組織和鄰國施壓調解,勉強達成3小時停火,讓聯合國能運補人道物資進入喀土穆,或是撤離非武裝人員和外國公民。 
除了首都喀土穆,蘇丹東西南北四方各行政區,相繼都傳出大小規模的武裝流血衝突,加上消息極度不透明且混亂,根本無從得知兩邊實際控制的區域。雙方都想打垮對手奪權,似乎沒有外力能拉住兩支部隊,也讓像喀土穆國際機場這類具有高度戰略價值的據點,成為交火衝突最嚴重的區域。

更多報導:有片/蘇丹政變!武裝衝突56死 戰機、坦克闖首都市區嚇壞居民

 
 
蘇丹首都喀土穆的空景圖,冒黑煙處是該國陸軍總部所在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丹喀土穆機場的衛星圖像,黑色處是起火造成黑色濃煙,顯示當地曾發生交火衝突。(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蘇丹喀土穆機場的衛星圖像,黑色處是起火造成黑色濃煙,顯示當地曾發生交火衝突。(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海灣國家與美國都開始研擬對策,並派出外交談判代表,希望與雙方達成協議共識,讓蘇丹重新回到和平狀態。原先派駐當地協助提升農業產量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UN World Food Program)也在3名雇員喪命後,即刻暫停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北非#武裝政變#聯合國#非洲聯盟#RSF#巴夏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068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