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政變 結果共1,129筆

  • 反目成仇! 蘇丹軍頭內鬨激戰釀56死、國際籲停火談判

    蘇丹兩派軍頭爭權內鬨,激烈武裝衝突進入第二天,首都「喀土穆」還在持續激戰,已造成56人死亡,超過600人受傷。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宣稱已經占據空軍基地和機場等重要設施。不過正規軍也不甘示弱,派戰機飛越首都上空,也有坦克開進市區對抗。不過在衝突中罹難者中,有世界糧食組之3名成員,引發聯合國強烈譴責。
    2023/04/17 13:10
  • 蘇丹內亂進入第2天 逾50平民喪生含聯合國員工

    2021年政變奪權的蘇丹軍事將領之間昨天起爆發戰鬥,今天兩個敵對陣營繼續交戰,造成包括3名聯合國(UN)工作人員在內逾50名平民死亡,引發各國擔憂。
    2023/04/16 22:46
  • 戰機、坦克闖市區! 蘇丹內戰爭權街頭交火已數百死傷

    非洲東北部國家蘇丹,星期六開始爆發軍事政變,軍政府兩派人馬為了爭奪權力,就在首都等好幾座城市打了起來,甚至有戰機和坦克進入市區,激烈交火,目前傳出已經有至少56位平民遭到波及死亡,還有大約600人受傷。
    2023/04/16 20:29
  • 蘇丹內亂3平民死亡 正規軍空襲準軍事部隊基地

    蘇丹準軍事部隊「快速支援部隊」今天一早在首都喀土穆等地與正規軍爆發激烈內戰,宣稱奪下2座機場;蘇丹空軍則襲擊對方多處基地。醫師表示,衝突已造成3位平民喪命。
    2023/04/16 14:29
  • 圖輯/蘇丹爆政變!首都狂傳槍響、炮聲 「56死」傷者破百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激烈武裝衝突,國家軍隊與民兵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首都喀土穆(Khartoum)槍聲、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至少56名平民喪命、上百人受波及受傷,目前蘇丹局勢混亂不已。
    2023/04/16 13:20
  • 有片/蘇丹政變!武裝衝突56死 戰機、坦克闖首都市區嚇壞居民

    北非國家蘇丹再次爆發激烈武裝衝突,首都喀土穆(Khartoum)居民16日聽聞多處槍聲,甚至空中出現戰機低空飛過、大街也能看見諸多坦克和裝甲部隊進駐,國家軍隊與民兵在總統府、國家電視台和陸軍總部,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當地非政府組織最新回報,一共造成至少56名平民喪命、上百人受波及受傷,交戰的雙方都自稱控制首都與機場,讓當地局勢更加混亂不明。
    2023/04/16 12:55
  • 蘇丹政變首都炮火連天!抗軍稱已奪總統府 美俄急籲停火

    蘇丹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15日稍早宣稱,已經控制包含總統府、陸軍參謀長官邸和喀土穆國際機場等國內要地,軍方則反駁稱,空軍已經對RSF發起反攻。首都喀土穆槍聲及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傳出有平民受傷。美國駐蘇丹大使館警告,緊張局勢升級成直接衝突的情況「極度危險」,就連俄羅斯大使館也呼籲立即停火。
    2023/04/15 21:24
  • 血腥鎮壓!緬甸軍政府空襲反政府集會 戰機掃射至少百死

    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民選政府後,不斷血腥鎮壓國內異議者,國家陷入生靈塗炭;最新消息指出,軍政府11日空襲轟炸北部一座村莊,造成兒童、婦女在內的100人死亡、30人傷,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慘重的襲擊。據統計,軍政府奪權後已有逾3千名平民慘遭殺害。
    2023/04/12 16:13
  • 緬甸翁山蘇姬政黨遭軍方解散 美英日澳嚴正關切

    緬甸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等40個政黨遭到軍政府下令解散,美國、英國、日本與澳洲今天表示嚴正關切,並呼籲緬甸採取更具包容性的政治進程,好讓緬甸重返民主。
    2023/03/30 10:24
  • 緬甸軍政府矢言鎮壓示威不鬆手 稱選舉必會舉行

    站在戰車和飛彈發射器旁,緬甸軍政府領袖今天在慶祝「軍人節」這天鄭重宣布,對反對者的鎮壓不會鬆手,選舉則是必會舉行。
    2023/03/27 17:51
  • 功高震主?傳普欽阻瓦格納影響力 要求俄媒「不准報導」

    俄烏戰爭一周年將屆,「普欽御廚」(Putin’s chef)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領導的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因積極參戰在國際上闖出名聲,不過在大出風頭之際,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擔心集團勢力太過壯大,有政變可能,下令俄羅斯媒體不准報導相關新聞跟其首領普里格津。
    2023/02/15 12:38
  • 普欽憂政變?傳與盟友鬧翻 「瓦格納傭兵團」將撤出烏克蘭

    俄烏戰爭將滿一年,烏克蘭境內多處領地仍是戰況膠著,而由於遲遲未能結束相關戰事,傳聞心急的普欽(Vladimir Putin)也同意,由俄傭兵組織「瓦格納傭兵團」公開招募犯人上陣殺敵,更承諾服役滿半年就可以獲得特赦,吸引大批犯人參戰;而最新消息指出,普欽疑似擔心遭到政變,因此決定縮減傭兵團的行動範圍。
    2023/02/14 09:57
  • 躲過暗殺、政變上位!巴基斯坦前總統病逝 享壽79歲

    曾在阿富汗戰爭中協助美國的巴基斯坦前強人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驚傳在杜拜病逝,享壽79歲。巴基斯坦也證實,穆沙拉夫因長期患病,5日早上在當地一所美國醫院內過世。
    2023/02/05 16:04
  • 巴西參議員爆料「曾被脅迫參加政變」 波索納洛駁斥

    巴西參議員華爾今天透過社群媒體直播表示,前總統波索納洛曾試圖脅迫他參加政變,阻止新任總統魯拉就職。波索納洛回應說政變計畫是「瘋人之舉」。
    2023/02/03 09:04
  • 緬甸政變兩週年 軍政府: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

    緬甸軍事政變屆滿兩週年,但國內的動盪絲毫沒有減緩趨勢,緬甸軍政府1日宣布,將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衝擊原本預定今年8月舉辦的全國大選。緬甸反抗軍在郊區叢林招兵買馬,持續和政府軍激烈交火;不少年輕人選擇加入抗戰行列,呼籲軍政府兌現承諾,釋放前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將民主還給人民。
    2023/02/02 19:59
  • 緬甸軍政府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譴責非法統治

    緬甸軍政府今天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對此華府予以譴責,稱此舉延長了2年前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後,人民所受的苦難。
    2023/02/02 14:08
  • 緬甸政變滿兩年!反軍政府抗爭 近3000人遭殺害

    2月1日,緬甸發生政變滿兩周年。兩年前軍方發動政變,把翁山蘇姬趕下台,展開軍政府統治,今年8月即將舉行大選。回顧過去2年,緬甸人民拿起槍械,站出來反對軍政府,到現在都還有零星抗爭,不過已經有將近三千人,死在軍方槍口之下。
    2023/02/01 22:21
  • 緬甸軍政府奪權兩周年 美國與盟邦祭出新制裁

    緬甸軍政府奪權將滿兩周年,美國與盟邦今天祭出新的制裁措施。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新制裁措施係首度針對緬甸石油天然氣公司的官員。加拿大、澳洲、英國也同步展開行動。
    2023/02/01 17:15
  • 軍事政變又通貨膨脹 緬甸栽種鴉片面積大幅增加

    根據國際組織的調查,受到通貨膨脹、原物料上漲以及軍事政變後不穩定的政經情勢影響,緬甸的鴉片罌粟花栽種面積在過去2年大幅上升,栽種密度越來越高,管理也越來越有規模。
    2023/01/26 21:06
  • 巴西版國會暴動!前總統鐵粉闖三權廣場「鬧政變」

    巴西總統交接剛滿一周,首都巴西利亞就陷入一片混亂。上千名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周日(8日)衝進國會大廈、總統府和最高法院,場面宛如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事件的翻版。新任總統魯拉指控波索納洛煽動暴動,波索納洛則駁斥毫無根據;整起事件大約400人被捕。
    2023/01/09 20:09
  • 總統府遭闖大肆破壞 巴西出現「美國會暴動」翻版

    巴西出現「美國國會山莊暴動」翻版,數千名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因為不滿選舉結果,攻佔總統府、國會,以及最高法院,大肆破壞,新總統魯拉趕往暴動現場視察,並且定調,這是一場政變。
    2023/01/09 19:32
  • 翁山蘇姬最終判決出爐 又添5罪名、總刑期達33年

    外媒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因貪汙等19項罪名遭軟禁至今。關係人士透露,經過18個月審理,軍政府法庭今(30)日作出最終判決,宣布翁山蘇姬的剩下5項指控成立,判刑7年,使總刑期累計高達33年,這代表77歲的她恐在獄中度過餘生。
    2022/12/30 15:22
  • 德國破獲密謀推翻政府團體 專家:暴力傾向不應低估

    德國警方之前破獲密謀發動政變的極右團體,這群持極右帝國公民思想的陰謀論者否定當前政體的合法性,聽起來或許很瘋狂,但專家警告不應低估他們的暴力傾向。
    2022/12/19 15:51
  • 女權抬頭?玻璃懸崖?澳洲首位女總理登頂不勝寒

    每三名澳洲女性,就有一位曾經在職場上經歷過歧視或是遭到騷擾,澳洲第一個、也是至今唯一的女總理茱莉亞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是其中之一。今年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一支澳洲紀錄片,回顧12年前,澳洲大眾和媒體對這名女性當權者,投以前所未有的關注;從穿搭、髮型、身材到感情狀況,都成為鎂光燈焦點,還被拍成低俗喜劇。吉拉德執政三年,看似是澳洲女權抬頭一大里程碑,實則她飽受性別歧視和言語攻擊,最終黯然下台。
    2022/12/09 19:52
  • 國會罷黜民選總統 秘魯200年首位女元首繼位

    全球第二大銅產國秘魯,本周經歷國會鬥垮總統的政變。去年7月才當選的左派總統卡斯蒂約,因涉入一連串貪腐醜聞,在國會第三次彈劾他之前試圖解散國會,招致反撲,被逼下台,還立刻遭到逮捕。由於前總統藤森時代殘酷獨裁的陰影猶在,許多人對於副總統直接繼任感到不滿,認為民意被抹煞。而秘魯200年來首位女總統,立刻要面臨國會挑戰,以及天災對經濟的威脅。她已是5年內秘魯第6任總統。
    2022/12/08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