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腥鎮壓!緬甸軍政府空襲反政府集會 戰機掃射至少百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6:13
緬甸軍政府空襲帕錫義(Pazigyi)村反政府集會,至少100死。(圖/翻攝自 推特@nslwin)
緬甸軍政府空襲帕錫義(Pazigyi)村反政府集會,至少100死。(圖/翻攝自 推特@nslwin)

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民選政府後,不斷血腥鎮壓國內異議者,國家陷入生靈塗炭;最新消息指出,軍政府11日空襲轟炸北部一座村莊,造成兒童、婦女在內的100人死亡、30人傷,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慘重的襲擊。據統計,軍政府奪權後已有逾3千名平民慘遭殺害。
 
美聯社》報導,緬甸軍政府11日空襲該國北部實皆省(Sagaing region)坎巴魯鎮(Kanbalu)的帕錫義(Pazigyi)村,攻擊正出席反抗組織「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PDF)行政據點開幕儀式的反政府群眾,當時現場約有150人,襲擊造成百人死亡,包括20~30名孩童、婦女、反對派組織領導人,約有30人受傷。


 
1名倖存者表示,1架戰機在上午8時左右掠過頭頂,向人群投擲炸彈;約半小時後,另一架直升機出現並向群眾掃射;「當我的朋友打電話告訴我一架戰機正接近時,我正站在離人群不遠處,戰機開始轟炸後,我跳進附近的溝渠裡躲了起來,當我站起來環顧四周時,看到人們在煙霧中被炸成碎片,辦公大樓被燒毀。在運送傷者過程中,另架直升機抵達並射殺了更多人。」由於害怕遭當局懲罰,該名受訪者不願透露姓名。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承認發動襲擊,不過指責是PDF犯下「暴力恐怖活動」,他稱PDF恐嚇居民以獲得支持,殺害佛教僧侶、教師等,軍政府是為了和平才動武。

緬甸軍政府2021年奪權後,已有逾3千名平民慘遭殺害,圖為軍政府最高領導人敏昂來(Min Aung Hla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初的報導稱死亡人數為50人,但後來又更新至超過100人,且由於緬甸媒體受到軍政府箝制,無法確認確切傷亡數字。聯合國、美國和其他國家都強烈譴責這次襲擊,承諾將追究軍方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緬甸#軍政府#反政府集會#空襲#人民防衛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2442

0.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