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嫌又愛買!大阪世博吉祥物造型遭批獵奇 今開賣就秒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5:15
大阪世博的吉祥物「脈脈」外型評價十分兩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世博的吉祥物「脈脈」外型評價十分兩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大阪世界博覽會預定2025年將舉辦,今(12日)搶先開賣相關周邊商品,但這次世博會吉祥物的奇特外型設計,藍色的身體配上圍繞在頭部的紅色圈狀物、再加上5隻眼睛,跳脫了傳統吉祥物的可愛形象,因此在甫公開時就曾被許多網友批評太詭異、太獵奇、小孩看了會哭等等,結果商品實際開賣後,許多店舖的庫存立刻被搶購一空,排隊也不一定買得到。

在周邊商品攤位排隊購買的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世博會將在2025年4月13日開幕,明(13)日剛好是開幕倒數2年,而官方的周邊商品則搶先開賣。這位造型奇特的吉祥物被取名為「脈脈(MyakuMyaku)」,藍色的部分代表的是「水」,紅色的部分代表「細胞」。

脈脈的周邊商品包括T恤、毛絨娃娃、徽章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大阪世博官網介紹,「脈脈」是細胞、水合而為一時誕生的「神秘生物」,身份不明,因為在尋找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會改變外觀、變幻出各種形態,目前的模樣則是「脈脈」在模仿人類。
 
今日開賣的「脈脈」周邊商品包括毛絨娃娃、T恤、徽章、毛巾、手提袋等,其中最受歡迎的毛絨娃娃一隻要價3960日圓(約新台幣905元),在關西的主要車站、百貨公司都能買到。不過「脈脈」才開賣第一天,就有日本民眾拍到貨架被一掃而空,而且從一大早就有人在店前排隊搶購。
 
 

 

 


 
但是在部分日本民眾眼中,「脈脈」的設計實在太前衛,令人難以理解:「看起來好像脖子上掛了腸子……」、「是因為血管『脈動』所以取名叫脈脈嗎?」、「我看起來真的只覺得像怪物」、「真的好可怕」、「感覺穿脈脈的T恤去幼稚園的話會造成兒童心理創傷」、「不管看多少次都還是覺得有點噁」、「根本不想要買啊」。


 
不過,仍然有許多支持「脈脈」的粉絲們,表示脈脈看久了還是很可愛,「今天第一次看到實體,好可愛!」、「總覺得立體的脈脈大人好可愛」、「脈脈大人的屁股超可愛」、「所有周邊都好想要」、「脈脈大人可以自己直立站起來,太厲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大阪#世博會#萬博會#關西#吉祥物#脈脈#myakumyaku#周邊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295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