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常高溫攪局 南韓「沒有櫻花的櫻花慶典」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3:12

南韓的櫻花慶典,過去大都在四月登場,但今年受到氣溫異常高溫影響,各地的櫻花都提早盛開,讓許多主辦單位措手不及,有的準備好的開幕式變成閉幕式,還有的乾脆逆向操作,主打「沒有櫻花的櫻花慶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來到南韓大田的大清湖一帶,這裡正在舉行大清湖櫻花節,不過櫻花樹上看不到什麼櫻花,粉紅花瓣掉了滿地,讓遊客很掃興。

 
 
YonhapnewsTV記者:「往年櫻花盛開,這裡形成花隧道的櫻花慶典路,但是在異常高溫現象下,櫻花比預計早開了十多天,雨下了,花兒都凋謝了,顧名思義,正在舉辦沒有櫻花的櫻花慶典。」
 
大田東區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時隔3年再次重新舉辦櫻花慶典,儘管是根據開花預測制定日程,但沒料到氣候變遷全亂了套。
 
遊客:「櫻花路卻沒有櫻花是最遺憾的,即便如此,聽說慶典準備了很長時間,所以還是來玩了。」
 
 
主辦單位逆向思考,在社群網站上以「沒有櫻花的櫻花慶典」當作宣傳口號,緊急新增了好幾項體驗活動,讓遊客就算賞不到花,還是能享受慶典。
 
大田東區廳長樸熙祖:「比起單純地觀賞櫻花,我們更傾向於舉辦讓市民可以觀看、可以享受、體驗,讓市民更加親近的慶典。」
 
南韓各地的櫻花慶典都為氣候異常所苦,像是首爾的石村湖櫻花慶典,也在活動前一天,臨時拿掉「櫻花」兩個字,改成一般慶典活動,忠清南道的雞龍山櫻花慶典,比去年早了12天開花,工作人員緊急在3月底提前開工,慶典開幕式反倒變成閉幕式。
 
YonhapnewsTV報導:「釜山觀測102年以來,創下史上最早櫻花盛開,不是時候到了,而是因為春天太熱。」
 
釜山地方氣象廳觀測和事務官朴素英:「今年3月1日到18日,釜山的平均氣溫達到11.2度,比往年高了3度。日照時數累計133.7小時,比往年長18.3小時,由於氣溫高、日照時間長,開花速度變快。」
 
首爾和大邱也以觀測史上,第二快的速度迎來春花,資料顯示開花時間每一年都明顯提早,像是1980年代,通常在4月開花的杜鵑花,進入兩千年後,變成提早在3月盛開。
 
YonhapnewsTV報導:「如果溫室氣體繼續照這樣排放,大邱的春花會比現在早開一個月左右,首爾、江陵、釜山等地,也將提前20天以上開花。」
 
 
根據南韓氣象單位預測,在21世紀後半期,杜鵑花將在仍是冬天的2月底開花,迎春花改成在3月2日,櫻花也在3月上旬開花,這樣一來,杜鵑花和櫻花就不能再被稱為春花。
 
氣象廳氣候變遷監視課主管崔多絮:「分析我國過去109年的氣溫變化,結果顯示,與其他季節相比,春天氣溫上升率最快,春花開花期的波動,有可能影響當地節日,進而影響整個生態系統。」
 
過早開花的現象已經動搖了生態系統,蜜蜂數量減少就是典型範例。
 
南韓養蜂協會會長尹華賢:「不論是人、馬、牛等家畜都會適應,但植物和昆蟲似乎都很敏感,無法適應氣候變遷變得虛弱。」
 
蜜蜂滅亡將影響食物鏈,甚至可能威脅到人類生存,春花提早盛開就是地球發出警訊,對生態、旅遊和經濟將引發連鎖效應,南韓官方也注意到這一點,將召集專家學者討論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經濟#開工#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98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