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系「橋中橋」秘境! 台中海線騎自行車賞火車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8:41

有年輕族群用不同視角看台中海線,發掘有「日式風情」的秘境,在五福圳自行車道,有橋墩跟鐵道交錯的美景,還有清水國小週末會開放觀光,裡頭從日治時期開始,保存的百年日本宿舍,一旁還有盛開的櫻花,非常適合拍照。

圖/TVBS

 
捕捉火車開過去瞬間,不用特別飛到日本鎌倉,在台中清水也有,像是動畫神隱少女的酒紅色橋墩,上頭正是火車鐵道,形成交錯美景。

記者李采穎:「台中清水這一處日系的橋中橋,其實是一個腳踏車步道,讓你可以一邊騎自行車,一邊欣賞火車順便拍拍美照。」

趁著出太陽的好天氣,在旁邊租一台ubike,悠閒騎在鐵道下方,像是過山洞一樣,把握時間錄影,跟按下快門,不然錯過了這班列車,還得再等下一班,不過就算沒有火車經過,跟橋墩鐵道合影,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圖/TVBS

記者李采穎:「(另外清水國小週末化身觀光景點可以進來走走逛逛欣賞百年日式建築),清水國小週末化身為觀光景點,可以進來走走逛逛,來參觀一下日式的百年建築。」

這裡是日治時期,保存的歷史校舍,而清水公學校宿舍,就在清水國小裡面,灰色磚瓦屋頂,搭配日式木造拉門,建築充斥濃濃日式風情,漫步在滿地石子路,旁邊還有一整排櫻花樹。

圖/TVBS

遊客:「(很像日本清水的櫻花比較晚開很漂亮)因為我們清水這邊的櫻花就是比其他地方還要晚開,大概都是四月初(盛開),有搭配這個日式宿舍。」

民眾拿起手機拍櫻花樹,還有後頭的景觀,有種一秒來到京都的fu,最近不少年輕族群,挖掘台中秘境,用不一樣的視角,欣賞海線美景,讓沒有時間安排到國外旅遊的人,也能來到台中海線走一走,來一趟偽日本一日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旅遊#景點#秘境#日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07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