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政變滿兩年!反軍政府抗爭 近3000人遭殺害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22:37

2月1日,緬甸發生政變滿兩周年。兩年前軍方發動政變,把翁山蘇姬趕下台,展開軍政府統治,今年8月即將舉行大選。回顧過去2年,緬甸人民拿起槍械,站出來反對軍政府,到現在都還有零星抗爭,不過已經有將近三千人,死在軍方槍口之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衝向交戰現場攤開擔架準備救人,這是緬甸軍事政變後,真實上演的場景。

CNN報導:「武裝反抗組織自稱『人民防衛部隊』,分散在國內各地,並和已經對抗軍方幾十年的,少數族裔武裝組織結盟。」

緬甸軍方政變滿兩周年,全國反抗勢力,依舊分散各地零星發動武裝對抗。

 
緬甸反抗勢力軍醫Rosaline:「如果我們不抵抗,就得不到民主我們要民主。」

用武力爭取民主,只能在在樹林裡自製彈藥

緬甸反抗勢力士兵:「這是無人機空投的彈藥。」

甚至開發名為「步槍手榴彈」的武器,這些拿來對付緬甸軍政府的坦克戰機,甚至恐怖空襲。

緬甸軍方空襲傷者,大家本來在互相問好,拍手喝紅酒,都變成一具具遺體。

根據聯合國報告,兩年下來至少有2890人,被緬甸軍方殺害,實際平民傷亡可能更多。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過去兩年緬甸軍隊,就和自己國家的人打仗,我們發現有110萬人流離失所,超過2.8萬房屋被摧毀,好幾千人遭到殺害。」

 
超過7萬人逃出國,很多前往泰國、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緬甸難民:「我很勤奮認真,想要繼續到學校學習,如果能說英語,就更容易在這(馬來西亞)生存。」

但一般民眾,只能在軍政府威權統治下,小心說話小心過活。

匿名緬甸民眾:「沒有任何安全可言,我們隨時都可能喪命。」

匿名緬甸民眾:「自從政變後我的生活更糟了,差點就丟了工作,存款也歸零,大家本來都是靠觀光客維生的。」

 
百業蕭條,訂單、就業機會狂減,國際貿易更是受限,連想出國找工作都不容易。

新加坡CNA記者Clara Lee:「緬甸國內大約70%營建工作停工,許多人想到新加坡找工作,但都很困難,主要問題包括,緬甸護照簽證換發。」

因此,許多人只好回去種鴉片,聯合國發現,緬甸2022年罌粟花種植量暴增3成3。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很多人一直批評我們。」

1月才剛慶祝脫英獨立75周年,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在盛大閱兵中,特赦7000多人,但名單並不包含前政府領袖「翁山蘇姬」,翁山蘇姬被軍政府指控,包括煽動、選舉舞弊和貪汙等多項罪名,累計判決刑期,長達33年,這可能都是為了讓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無法參選。

緬甸前反抗士兵Aye Chan:「我不認為有可能辦選舉,就算辦了也都是軍方那些人當選。」

目前,軍政府將選舉日訂在今年8月1日,但包括所有政黨必須兩個月內重新登記。

CNA主播:「想要參選的政黨,必須存入4.3萬美元(約128萬台幣),到緬甸經濟銀行裡,這是以前選舉,所要求金額的100倍。」

一系列嚴格競選規定,緬甸政變過了兩年,好不容易等到的大選,恐怕還沒舉辦,已經讓人民信心盡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政府#民主#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71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