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7羅興亞難民海上漂1個月抵印尼 另艘船180人恐全罹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5:59
印尼官員將船上的羅興亞人集合在一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官員將船上的羅興亞人集合在一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官員今(26)日證實,一艘載有將近60名羅興亞人的木船25日停靠在印尼西岸的海灘上,由於引擎故障,導致這50多名羅興亞難民在海上漂了長達1個月之久,被發現時身體都非常虛弱,至少有3名男子需送醫治療。由於此前傳出,另一艘載有180位羅興亞難民的船隻也已經在海上漂了有數週之久,讓聯合國坦言,船上的人恐怕已凶多吉少。

57名羅興亞人乘坐故障的木船在海上漂流長達1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BBC》、《路透社》報導,印尼警方表示,一艘載有57名羅興亞難民的故障船隻,於當天停靠在印尼西岸亞濟特區(Aceh Besar)的海灘上。目前已知57人都是男性,其中3人獲救後被送往醫院,其他人也出現飢餓和體力不支的情況,但暫時無法確認這些人是否與幾週前上岸的150名羅興亞人相識。
 
報導指出,警方發言人指出,該艘船隻的引擎故障,才會被風吹到亞濟特區沿岸。成功上岸的難民向警方表示,他們已經在海上漂流了長達1個月,不過並沒有透露是從何處上岸。一名印尼移民官員受訪時稱,這些難民將被暫時安置在政府設施中。

其中3名難民因身體不適送醫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週,聯合國難民署曾呼籲東南亞國家營救另一艘至少載有180名羅興亞難民的小型漁船,該艘漁船自11月底離開孟加拉後,就因為失去電力在海上漂流,船員曾透過衛星電話表示已經有包含兒童在內的多名乘客死亡,而且船上的食物和飲用水也已經耗竭,船身也有破裂跡象。由於船員如今下落不明,聯合國也推測恐怕已全員遇難。
 

印尼邊境鬆綁後,越來越多羅興亞人利用老舊的船隻偷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自緬甸軍方在2017年派遣部隊,大規模血腥鎮壓穆斯林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後,有超過100萬人逃往鄰近的孟加拉,時任國務資政的翁山蘇姬也因此遭到國際譴責。隨著位於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營人數增加,生活環境也越來越惡劣,不少人開始涉險搭乘船隻偷渡到其他鄰近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羅興亞#緬甸#羅興亞難民#印尼#偷渡#聯合國#翁山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06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