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沒停火! 基輔人戰火中過「西方耶誕」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5:31

今年因為戰爭,烏克蘭人度過最難熬的耶誕節!在烏東巴赫姆特,依舊砲聲隆隆;首都基輔,民眾則改在地鐵站,演唱耶誕歌曲。25號這天,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發表年度耶誕文告,喊話結束這場無意義的戰爭。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再度撇清責任,表示拒絕談判的不是俄羅斯,是「另一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管火箭朝俄軍陣地發射,耶誕節這天,烏東巴赫姆特戰況依舊激烈。

採訪人員走在路上,還得不時耳聽八方找地方躲避,居民也說一整天都吵到不行。

巴赫姆特61歲居民Volodymyr:「關於這裡的情況,非常的吵雜,所有地方都在晃動彈跳。」

 
儘管戰火未歇,但烏克蘭首都基輔,還是感受得到耶誕氣息。

地鐵站有民眾聚集演唱聖歌,一邊為逝者哀悼也為戰士祈福。

基輔47歲居民Oksana Sobko:「也許我們的敵人也會像我們一樣,坐下為逝者以及所發生的哭泣,但我們會頌歌....讓我們一起這樣做。」

當地還出現一款動力發電耶誕樹,只要踩踩腳踏車,耶誕樹就會發光。

基輔居民:「這彰顯出我們不會被打倒,火箭摧毀不了我們,人們需要耶誕節轉移注意。」

事實上烏克蘭人大多信奉東正教,按照曆法會在1月7號慶祝耶誕節,但今年許多信眾有意與俄國切割,也在12月25號慶祝,而鏡頭另一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再度為烏克蘭禱告,希望結束戰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願祂開導能使武器雷鳴平息的掌權者心靈,並為這場無意義的戰爭立即畫下句點。」

 
類似的話說了好幾遍,但俄羅斯總統普欽還是藉口一堆。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準備好與所有相關人員,就可接受的方案進行談判
但這取決於他們,我們不是拒絕談判的一方,是他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年只剩下幾天了,我們必須意識到敵人會試圖在這段時間,讓我們變得黑暗艱難。」

不管是耶誕節還是新年,烏俄戰爭似乎還是會繼續打下去。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烏俄戰爭#戰爭#耶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069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