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核電廠搶修供電拉警報 民眾買露營爐具自保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5:40

法國是全球核能第二大國,最近有近五成核電廠因為維修停止運作,導致法國全國核能發電量,降到總產能的四成以下,達到30年來最低水準。法國政府預告部分地區得輪流停電,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民眾和企業還是紛紛想辦法自保,除了搶購發電機,就連露營用的瓦斯爐和煤氣燈也快要搶購一空。

走進法國巴黎這間體育用品連鎖店,店員忙著拆箱剛進貨的露營瓦斯爐具。

 

體育用品連鎖店經理庫茲拉克:「今天早上我們收到一批,瓦斯爐和煤氣燈,是一筆很巨大的訂單,大約有100個露營瓦斯爐,和大約100個煤氣燈,我想我們可以在下週賣完。」

因應今年寒冬來臨可能出現的輪流停電,部分法國家庭未雨綢繆,沒有要去露營,卻搶著囤貨露營用品。

體育用品連鎖店經理庫茲拉克:「我們注意到一位新的巴黎客戶非常擔心,擔憂他們哪天沒有電可用,為了保險起見,他們希望在家中擁有這些露營用品。」
 

法國民眾菲利普:「我盤點了家裡的登山裝備庫存,發現煤氣燈太少了,以防萬一(來買)。」

業者說價格在29到90歐元之間的煤氣燈,和25到200歐元之間的野露營用瓦斯爐,銷售額成長了十倍,擔憂無電可用的不只是一般百姓,銷售民生物資的超市大賣場,也擔心電力吃緊影響生意。

超市經理歐德尼耶:「事實上如果沒有發電機,兩個小時後,我們生鮮農產品區所有價值3千歐元的商品都會浪費掉,至於冷凍區,我有大約價值15000歐元的商品,而且在沒有發電機一小時後,我將不得不把所有東西都扔掉。」

法國是全球核能第二大國,最近將近五成的核電廠因為維修停止運作,新一代核電廠又還沒完工,導致法國全國核能發電量,降到總產能的四成以下,達到30年來最低水準。法國政府預告部分地區得輪流停電,是否停電取決於天氣寒冷的程度,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但民眾和企業還是紛紛想辦法自保,導致發電機銷量激增。

發電機業者阿雷瑟南:「因此目前,產量增加了一倍多,和我們通常的產量相比,幾乎增加到三倍,在你背後,你會看到倉庫幾乎是空的,肯定還剩下180台左右的機器,已經賣完等著準備送給客戶。」

這些發電機在亞洲製造,運往法國進行最後加工,再發送給客戶,截至12月中旬,450到600台發電機的正常庫存,已經減少到180台,其中大部分賣給了大型零售商、養老院、醫療診所和政府辦公室。

鏡頭轉到德國,年末是開心放假慶祝的時刻,今年消費者縮手不敢亂花錢,該送的禮物還是得送,但比往年更要慎選。
 

德國消費者研究協會專家布爾克:「人們最不會節省的東西是玩具,所以錢還是花在孩子身上,然後當然像往年一樣,最暢銷的包含書本,和消費性電子產品,近年來我們已經看到,越來越多人買禮券送人,讓收禮物的人決定他們想用這筆錢做什麼。」

德國消費者研究協會最近發布一項調查顯示,德國消費者信心將在新的一年持續復甦,主因是近來能源價格漲勢減弱,加上德國政府即將從明年1月起,補助電費及天然氣費用,協助穩定了消費信心,不過地緣政治仍有許多不確定性,德國經濟復甦處於不穩定狀態,消費者在掏錢時仍舊不敢大肆消費,把錢花在刀口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天然氣#經濟#天氣#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18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