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大選最後衝刺 各大政黨選前之夜全力造勢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09:02
泰國國會眾議院選舉將在14日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泰國國會眾議院選舉將在14日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泰國國會大選本週末即將登場,這是泰國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第二次大選。今天晚間是選前最後一個可以舉辦競選活動的晚上,各政黨無不卯足全力造勢,凝聚支持者向心力營造勝選氣氛。

泰國國會眾議院選舉將在14日登場,今年的選民共有5228萬餘人,已有約200多萬人在7日完成提前投票。

 

今年大選參選的主要政黨包括執政聯盟的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民主黨(Democrat)、泰自豪黨(Bhumjaithai)以及泰國國家發展黨(Chart Thai Pattana),在野黨陣營包括為泰黨(Pheu Thai)和前進黨(Move Forward)。

由於泰國法律規定選舉前一天晚間6時之後不能有選舉造勢活動,各大政黨都選在今天傍晚或是晚間舉行造勢晚會,凝聚支持者信心衝刺最後的人氣,營造勝選氣氛。

原來由公民力量黨在2019年大選後推舉為總理的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這次和公民力量黨分道揚鑣,在選前跳到新政黨團結建國黨(United Thai Nation)繼續尋求連任。
 

帕拉育今天在王后詩麗吉會議中心(Queen Sirikit 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的造勢晚會上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他在細數自己過去幾年政績時,一度微微哽咽,支持者則大喊「加油!」 鼓勵帕拉育。

最大在野黨在此次選舉被各界看好將拿下最多席次,為泰黨今晚在IMPACT展覽中心舉辦晚會,現場湧進近萬支持者。流亡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么女貝東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擔任為泰黨總理候選人,今天是她在5月1日產子後首度出席造勢活動,為泰黨高喊出「壓倒性勝利」的口號,希望拿下更多席次。

為泰黨另外一位總理候選人賽塔(Srettha Thavisin)表示,泰國過去幾年面臨的不平等、貧窮和不正義等局面,都是2014年軍事政變的惡果,為泰黨誓言會為泰國民眾打造一個更好的未來。

廣受年輕世代歡迎的前進黨則在曼谷青年中心(Bangkok Youth Center)舉辦造勢活動,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誓言要改變泰國的未來。同一個地點舉辦造勢的還有目前執政的公民力量黨,公民力量黨推出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擔任總理候選人。

泰國國會眾議員共500席,2021年國會表決通過憲法修正案,恢復選民一票選人、一票選黨的單一選區兩票制,並將眾議院區域候選人的席次從目前350席增為400席,政黨名單的席次從150席減為100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議員#軍事政變#選舉#帕拉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19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