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國會大選在即 流亡前總理戴克辛再表達返國意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7:59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泰國即將舉行國會大選之前,流亡海外的前總理戴克辛今天表示,他決定要在今年7月生日之前返回泰國照顧孫子。這已經是今年第3次戴克辛明確表達想要返回泰國的意願。

2006年9月19日,泰國軍方發動政變,當時在紐約參與聯合國大會的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被解職,軍方接管行政部門,戴克辛流亡海外。2008年戴克辛短暫回到泰國,之後又再度流亡海外。戴克辛隨後因為多起貪污案被泰國法院判處超過10年有期徒刑。

 

泰國即將在5月14日舉行國會眾議員選舉,戴克辛的么女貝東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在此次大選代表為泰黨(Pheu Thai)出征總理一職,多個民調顯示貝東塔有高度人氣。

戴克辛曾在3月24日在日本接受共同通信社專訪時表示,如果可以返回泰國的話,他已經準備好在監獄服刑。戴克辛形容自己已經在外面服刑很多年了,因為他無法和自己的家人相聚,「我已經受苦夠久了,如果要在一個小監獄服刑,我是ok的」。

戴克辛在專訪表示,有信心為泰黨在即將來臨的大選可獲得過半席次,因為民眾已經受夠了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的執政,但是即使是由為泰黨組成聯合政府,他也不會要求為泰黨尋求國會特赦他,因為這樣反對他的人會感到不高興。
 

貝東塔在5月1日產下兒子普塔信(Prutthasin Sooksawas),戴克辛當天也立即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今年7月他就要74歲了,他的7個孫子都是在他離開泰國之後出生,想要回到泰國照顧孫子。

在泰國即將舉行大選之際,戴克辛今天早上再度在推特發文表示,他想要返回泰國,「再一次,我要請求各界同意,我已經決心要在7月生日之前回到泰國照顧孫子,我和家人分開已經17年了,我已經老了」。

戴克辛並表示,大家不用擔心,他不會成為為泰黨的負擔,他願意進入司法程序,且回去的時候,由總理帕拉育領導的過渡政府仍然在位,這一切是他自己的決定。

戴克辛的生日是7月26日,而這已經是今年第3次他明確公開表示想要返回泰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泰國國會#戴克辛#流亡海外#帕拉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