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美日共享北韓飛彈情報? 南韓國防部:仍在商議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7:54
傳美日韓三方考慮共享北韓飛彈情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美日韓三方考慮共享北韓飛彈情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媒報導稱美日韓3國軍方考慮透過美方連結飛彈雷達系統,即時共享情報,相關方案可能在19日起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場邊商議定案。南韓國防部今天回應,關於共享北韓飛彈情報的方式仍在商議中。

南韓國防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報導內容,表示相關具體方案仍在商議中,「目前沒有已定案的特別事項可提供」;針對是否考慮透過美國印太司令部共享飛彈情報,南韓國防部僅回應,4月美日韓安保會議(DTT)中協議利用「美日韓軍情共用協定」(TISA)即時分享北韓射彈警報相關情報。

 

「飛彈警報情報」是指發射地點、飛行方向、飛彈落點等資訊,「飛彈情報」則進一步包含探測與追蹤情報、交戰情報等。尹錫悅政府去年5月上任後與美、日協商即時共享飛彈警報情報,但尚未擴及屬軍事合作範圍的「飛彈情報」。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美日韓3方正在考慮將南韓軍方、駐韓美軍、日本自衛隊與駐日美軍各自使用的雷達等指揮管理系統透過美國印太司令部連結,即時共享情報;這也是讓並非同盟關係的日韓能在不直接連結系統的狀況下,快速共享情報的方式。

美日韓預計在19至21日於日本廣島舉行的G7峰會期間舉行領袖峰會,屆時可能最終確認飛彈情報共享相關方針。報導也指出,南韓與北韓地理位置更接近,可能比日本更快探測到北韓飛彈動向,若達成飛彈情報共享,將可提升日本的飛彈阻截能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美日韓#朝鮮半島#北韓核武#飛彈#尹錫悅#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21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