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拚日韓關係新猷 民調:過半民眾難忘歷史創傷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6:54
韓國總統尹錫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尹錫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50多天內的第二次峰會,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日韓關係將超越過去最好的時期。不過民調顯示,過半民眾認為,要求日方對歷史問題道歉更重要。

尹錫悅今天在國務會議開場致詞,「不久前還無法想像的事,現在正在韓日之間實現」,表示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日韓兩國若能透過交流、合作累積信賴關係,將開創超越過去最好時期的未來。他在上任屆滿一週年的這次會議致詞透過電視直播,相當於對國民發表談話。

 

尹錫悅提到,雖然日韓穿梭外交花了約12年才重啟,但從他3月訪日到日前岸田回訪韓國,僅花了不到2個月的時間;岸田訪韓時也對二戰時期日企強徵韓國勞工等歷史問題表示心痛,「沒有迴避歷史,而是真誠面對的話,韓日關係就能克服當前困境,開啟嶄新未來」。

不過,韓聯社委託民調機構進行調查顯示,在岸田訪韓前,有半數以上民眾更重視對歷史問題的正式道歉。

這項民調在6到7日間詢問1000名18歲以上韓國民眾對日韓關係走向的看法,其中55.4%認為「為改善關係,日本應先就歷史問題做出有誠意的道歉」;43.2%認為「應發展具未來性的韓日關係,與持續努力解決歷史問題是兩回事」,認為得到道歉比較重要的意見占比高出12.2個百分點。1.4%受訪者則表示不清楚或未回答。
 

這項調查是因應日韓恢復穿梭外交實施,但未能反映7日民眾對日韓峰會結果的看法,民意變化尚待觀察。

分析受訪者立場,要求道歉的進步陣營與支持往前走的保守陣營立場兩極,進步派受訪者79.3%要求先道歉,保守派65.5%支持發展具未來性的日韓關係;中立族群則以要求先道歉的意見占上風,占比61.1%。

值得注意的是,執政黨國民力量支持者中,認為先道歉比較重要的占比達20.8%;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與正義黨支持者中,支持發展日韓關係的占比則略低,分別只有13.3%及18.9%。(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尹錫悅#外交#韓國#日本#日韓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7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