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市議長賄選案檢偵結 邱莉莉、林志展等10人遭起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3:51
南市議長賄選案偵結,邱莉莉遭起訴。(圖/TVBS)
南市議長賄選案偵結,邱莉莉遭起訴。(圖/TVBS)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案賄聲賄影,選前更因88槍擊蒙上一層黑,台南地檢署也針對多名現任市議員、相關人士向法院聲押,包括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市議員李文俊等人。如今案經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於今(2)日偵結,檢察官對台南市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台南市議長選情,自學甲88槍擊就開始延燒,議員遭恐嚇、行賄傳言甚囂塵上,更有網友直接將結構和相關人士脈絡,直接寫在PTT上。另外,議長選舉前一週,國民黨市議員方一峰更被台南市漁會理事長林士傑請上車,要其只能投自己或是投邱莉莉,嚇得方一峰向警方申請貼身隨扈,直到新科議長出爐。

 

今年1月3日,檢調兵分26路,上邱莉莉、郭再欽、林志展等人的辦公室、住處搜索,並查扣電腦等相關證物到案。通知相關人士到案偵訊期間,林士傑一度人間蒸發3天,開發商楊志強住處的保冷袋內,也被搜出8百萬元的現金,2人事後都遭法院羈押。

方一峰被請上車。(圖/TVBS)

案經檢方3個月的調查,檢方陸續向法院聲請羈押郭再欽、楊志強、黃怡萍、林士傑,以及前副議長李文俊、無黨籍市議員黃麗招等6人,如今宣告偵查終結,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邱莉莉、林志展。(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邱莉莉今(2)日上午發聲明回應,「面對社會大眾的高度關注,檢方自然會有一定的壓力,起訴是檢察官必須給予社會的回應,至於事實為何,就靜待司法審判,我與林志展副議長一致相信司法、尊重司法。我們也會透過司法途徑爭取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台南#議員#選舉#議長#邱莉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44

0.21